世园会江西园——匡庐秘境 美丽家园

穿过大片桃花林映衬下的瓷画山屏,游客们就进入了北京世园会中华园艺展示区江西园。庐山山水画境、景德镇瓷板画、园艺花境等江西元素,构建起浪漫的田园生活场景。

灯火璀璨 北京世园会园区亮灯

4月16日晚,北京世园会园区正在调试夜景灯光,从空中鸟瞰,灯火璀璨,熠熠生辉。2019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将于4月28日开幕,目前园区各项筹备工作已基本完成,进入收官阶段。浙江在线记者 董旭明 来逸晨 摄

世园会国际竹藤组织园——竹因园而秀 园因竹而美

隐藏于竹拱撑起的绿色花园之中,绿地沿拱脚向屋顶蔓延,建筑、竹构、竹景观浑然一体。这里是国际竹藤组织园,本届世园会41个国际展园之一,也被誉为“竹之眼”。

魅力世园会 天田山布景工作进入收尾阶段

现在天田山景观的布景工作已经进入收尾阶段,接下来让我们跟随记者一起去探园。

湖山诗叙 栖蝶雅院(北京世园会风采)

人尚未至,一道如白绸飘落的瀑布和古色古香的亭榭即可远远望见。步入园门,迎面就是《富春山居图》照壁,呈现出浙江园浓郁的山水风景特点。

【魅力世园会】内蒙古园:壮美的北疆画卷

2019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将于本月29日在北京延庆开园,其中的中华园艺展示区展示了全国31个省区市及港澳台地区各具特色的园林、园艺以及绿色发展、生态文明建设成果。

江南园林 诗画水乡(北京世园会风采)

规制虽不甚大,但亭廊馆榭、粉墙黛瓦、小桥流水这些江南园林特有景观形态应有尽有。

魅力世园会:妫汭剧场“花开蝶舞”扮靓世园会

2019北京世园会“四馆一心”主场馆中的“心”——演艺中心,又名妫汭剧场,整体建筑如同一只彩蝶在花海中翩翩起舞,它将作为北京世园会开闭幕式的主会场迎接四海宾朋,并承担会期各类大规模主题展演等大型集会活动。

多个世界之最!长城脚下的世园会,游玩攻略一文get!

大地回暖,万物复苏。在最美的人间四月天,登上通往春天的火车,一起相约长城脚下的世园会!

【魅力世园会】妫汭剧场“花开蝶舞”扮靓世园会

2019北京世园会“四馆一心”主场馆中的“心”——演艺中心,又名妫汭(guī ruì)剧场,整体建筑如同一只彩蝶在花海中翩翩起舞,它将作为北京世园会开闭幕式的主会场迎接四海宾朋,并承担会期各类大规模主题展演等大型集会活动。

北京世园会内蒙古园——壮美北疆 靓丽风光

来到北京世园会中华园艺展示区内蒙古园,以马头琴为设计元素的LOGO墙上,“壮美内蒙古靓丽风景线”的标语格外醒目。作为草原文化的经典代表,只要马头琴一响,人们就会联想到“风吹草低见牛羊”的大草原。

数读世园会 “长城脚下的世园会”有何不同?

本届世园会是继1999年昆明世园会、2010年上海世博会和2018年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之后,我国举办的级别最高、规模最大的国际性博览会。距离八达岭长城约10公里,被称为“长城脚下的世园会”。

绿染太行 淀泊风光(北京世园会风采)

太行山特有的柏坡黄石做成的山形大门,配以大型雪浪石,体现出自然山形的流线变化,两边再搭配油松等特色植物,彰显出浓郁的太行特性。

世园会:半个世纪的美丽历程

世园会为我国的经济、文化、旅游和环境等发展产生重要影响。2019年北京世园会的办会主题是“绿色生活、美丽家园”。

北京世园会上海园——祥云漫卷 海派风韵

云阶、云裳、云岗、云巢、云坞、云影……步入北京世园会中华园艺展示区上海园,高低起伏的地势为观众带来丰富的游园体验:时而从露天到林下,时而从平坦到起伏,生态、人文与时尚在这里交织。

北京世园会天津园:诠释开放共融城市特色

“方案设计灵感源于天津五大道的宽街窄巷,提取了‘绿色林荫下、熟褐砖墙掩映牙白木构架’的景观语境,构建展园的整体感。”天津园设计师陈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