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力建设广州国际航空枢纽 创新打造国家临空经济示范区

“十三五”期间,广州空港经济区在强化国际枢纽功能、加速临空产业集聚、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取得一定成效。

广州“智”造:从单打冠军到集群竞赛

从2016年490亿元的产业规模,再到2019年产值超过1300亿元,广州工业机器人及智能装备产业已经位居广东前列。未来广州的目标更加远大,这座城市将建设成为全国智能装备关键设备、技术供应和研发创新中心。

广州有望打造两大千亿级产业集群

1月-9月广州市国资委监管企业实现营业收入5957亿元、利润总额431.3亿元,均同比增长2.3%。

排头兵报告 | 风雨连廊绿色建筑,海绵城市消暑降温

今年,广州成为世界银行“中国可持续发展城市降温项目”首个试点城市,目前正稳步推进为城市降温的示范项目实施及相应技术研发等工作,并正在开展以“酷城”为主题的公众参与活动,让更多人参与到为城市降温行动中,共同为广州“酷城行动”出谋划策。

排头兵报告 | 为花城扮靓!广州近三年立体绿化53万平方米

随着时代的发展,对于城市形态的定义也在不断变化。

排头兵速递丨布局构建高端创新平台体系 全球创新指数连续四年跃升

近日,在广州科技创新新闻发布会上,广州市科学技术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了近期广州市科技创新的举措及成果成效。

广州新答卷 | 制造升级“上云” 智造集聚“生根”

现代服务业提质增效、先进制造业做强做优、产业集群上规模上水平……广州在以数字经济赋能先进制造业强市建设中交出一份靓丽的“答卷”。

《人民日报》头版点赞广州:畅通“双循环”,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

10月5日,《人民日报》头版刊登文章,为广州畅通“双循环”,激活新发展动能点赞。

南沙自贸区5年累计形成678项制度创新成果

全国首例“项目交地即开工”、全国首个“无证明”自贸区、全国率先建立虚假诉讼失信人制度、全国率先引入港澳籍陪审员……广州南沙自贸区挂牌5年,一个接一个的““南沙样本”在这里孕育而生,进而复制推广全国。

广州持续推动现代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出新出彩

从2018年实施营商环境1.0改革,再到今天的3.0改革,广州不断自我加码、自寻问题,对标世界银行评估标准,以最高最好最优为目标,持续推动现代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出新出彩。

广州又一临江旧村改造规划通过 将建268米地标

这一位于珠江边上的“巨无霸”式旧村,改造面积超过100公顷,总改造成本估算为176.99亿元,将建设268米超高层塔楼形成门户地标。

广深CBD可以打“飞的”!最快只需25分钟

从广州珠江新城CBD直飞深圳CBD,最快要多久?25分钟就足够了!

特色小镇村里娃娃上起设计课

作为广州乡村振兴的主战场之一,从2015年提出建设特色小镇发展战略至今,从化已在全区谋划布局20个特色小镇,10个已对外运营,历经发展建设,从化闯出了一条以建设特色小镇为重要抓手的乡村振兴之路。

总投资超12亿元!白云新城将迎来超大型城市综合体

白云新城将迎来超大型城市综合体。9月17日,广州市白云区黄石街江夏村白云新城62亩留用地综合开发暨隆腾汇商业广场奠基仪式举行。

2020中国百强区榜单出炉,前十名广东独揽七席

10日,赛迪顾问城市经济研究中心发布“2020年中国百强区”榜单。从排名来看,深圳南山区、广州天河区、深圳福田区、深圳龙岗区、青岛黄岛区、佛山顺德区、杭州余杭区、深圳宝安区、广州黄埔区、宁波鄞州区位列前10名。

空铁无缝接驳 电商“出海”加速

在跨境电商出口新模式的助力下,粤港澳大湾区跨境电商国际枢纽港将获得更大动能,进一步推动开放型经济向更高层次发展,推动形成“双循环”的新发展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