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守好民族团结“生命线”

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几年来,云南紧紧守好民族团结这条“生命线”,不断提高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2019-11-20 09:55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一闸开航万船安——回首新中国第一座大型船闸

修建葛洲坝工程,正为解此燃眉之急。1970年12月30日,长江上第一个巨大水坝破土动工。1981年6月,葛洲坝水库蓄水、船闸试航成功。如今,“高峡出平湖”已近40年。
2019-10-28 19:09

大漠里种下绿色希望

35年间,大漠中植树200万株,在毛乌素沙漠里踩出16万公里足迹,相当于绕赤道4圈。栽树的“老愚公”名叫郭成旺,今年98岁。如今,祖孙四代坚守林场,仍在挥舞“绿色画笔”。
2019-10-23 13:43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丨穿越时光:老将军登上“沂蒙山”

“人民海军成立时的全部人马只有13个人,包括5名干部、8名战士……”秋日,东部战区海军某支队沂蒙山舰机库内,一位93岁高龄的老人深情地讲述那段难忘的记忆,给官兵送上一堂跨越时空的特殊党课。
2019-10-13 14:30

踏平坎坷成大道——从壮阔70年看中国奋斗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顽强奋斗,在应对挑战、克服困难、战胜风险、破解危局中不断前行,开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前所未有的光明前景。
2019-09-26 13:38

【壮丽70年 · 奋斗新时代——最美奋斗者】治沙富民的“红柳老人”

“只要接到有人请他指点技术的电话,不管在哪儿,他都立即出发。”9月20日,刘铭庭的儿子刘军告诉记者,在他眼里,父亲脑子里似乎只有红柳、大芸,装不下别的。
2019-09-22 16:45

70年,财产性收入在中国人“钱袋子”中越占越多

新中国成立之初,中国人大多“一分钱掰八瓣使”,很难有余钱。
2019-09-21 12:17

把体育荣耀写在共和国的旗帜上——回望新中国体育70年

七十年风雨兼程,七十载砥砺前行。中国体育人把荣耀写在共和国的旗帜上!
2019-09-21 12:13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重温嘱托看变化】青海:筑牢生态线 坚持绿色发展

近年来,青海全力推进三江源和祁连山两个国家公园体制试点,率先启动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示范省建设,建立各级各类自然保护地139个,面积已达约25万平方公里,占全省国土总面积的35%。
2019-09-18 15:33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大气污染治理 顶层设计日臻完善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大气污染治理 顶层设计日臻完善
2013年以来,我国在经济持续增长、能源消费量持续增加的情况下,环境空气质量总体改善。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区域,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PM2.5年均浓度下降幅度都在30%以上。
2019-09-17 16:54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互联网+”创造美好生活

新中国成立70年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巨大成就,人民生活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网络、信息等技术加速向产业渗透,平台经济、共享经济蓬勃发展,线上线下快速融合,互联网以不可阻挡之势,与各领域、各行业迅速融合。
2019-09-17 15:19

【壮丽70年】凝聚团结伟力 铸就伟大梦想——我国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发展成就综述

7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在党的民族政策光辉照耀下,我国各民族的面貌、民族地区的面貌、民族关系的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展现出光明的前景。
2019-09-17 14:00

数说70年,希望的田野洒满阳光

农业发展、农村繁荣、农民增收,广阔乡村越来越大有可为。
2019-09-15 13:21

70年,中国人出国越来越方便

自刷护照、自动拍照、自助通关……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出境处,来自吉林的谢绍鹏持新版普通护照启程前往迪拜,这趟旅行是他几天前临时决定的。
2019-09-15 11:06

科技创新让中国成为全球第二知识产出大国

新中国成立70年来,我国科技事业走过了辉煌的历程。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一代又一代科技工作者艰苦努力、勇攀高峰,取得的成就举世瞩目。
2019-09-14 19:07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重温嘱托看变化|青海:守住生态,呵护“颜值”

三年来,青海筑牢生态屏障,推动绿色发展,通过不懈努力,守住生态,呵护“颜值”。
2019-09-13 17:15

70年,从文盲占八成走向高等教育普及化

70年来,从确立教育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颁布实施义务教育法,到全面完成普及九年义务教育的战略任务,中国义务教育普及程度已达到世界高收入国家的平均水平。
2019-09-08 16:31

70年360行“大变脸”

“职业联赛新秀”“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冠军成员”……“00后”喻文波拥有诸多荣誉,但最让他兴奋的是,今年他拥有了职业身份——电子竞技员。
2019-09-08 16:31

人畅其行、货畅其流——共和国交通运输业发展成就巡礼

交通基础设施加速成网,运输服务能力连上台阶,人们出行更加便利……
2019-09-08 16:31

青海:高原生态不断向好

三年来,青海各族人民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突出位置,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筑牢国家生态安全屏障,逐渐探索出一条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相统一的发展路径。
2019-09-08 14:51

吉安山乡变了模样(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重温嘱托看变化)

3年多来,吉安各地干部群众牢记总书记嘱托,砥砺前行,井冈山在全国率先实现脱贫摘帽,吉安5个贫困县全部脱贫。
2019-09-06 17:34

抗美援朝 保家卫国(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新中国峥嵘岁月)

1950年6月,朝鲜内战爆发,美国政府纠集“联合国军”进行武装干涉,并派遣海军第七舰队侵入中国台湾海峡。
2019-09-06 17:33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11:00 广州白云机场启动航班大面积延误应急处置蓝色响应
广州白云机场启动航班大面积延误应急处置蓝色响应
4月19日,广州白云机场天气为多云间阴,有雷阵雨。受天气影响,白云机场启动航班大面积延误预案。机场方面加强与空管、航空公司、驻场单位协调联动,全力输送旅客。 [详细]
10:08 关注!广州白云区2024年幼儿园招生热点问答出炉
关注!广州白云区2024年幼儿园招生热点问答出炉
4月18日,广州市白云区教育局发布“关于做好2024年幼儿园招生工作的通知”,并就一系列家长关注的热点问题作出权威解答。 [详细]
10:04 广州天河“1·11”驾车撞人案罪犯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广州天河“1·11”驾车撞人案罪犯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2024年4月19日,广东省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遵照最高人民法院下达的执行死刑命令,对罪犯温庆运执行死刑。广州市人民检察院依法派员临场监督。 [详细]
04:22 环评手续怎么办?市生态环境局印发“保姆级”教程
环评手续怎么办?市生态环境局印发“保姆级”教程
为深化环评审批制度改革,提升环评服务质效,助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市生态环境局近日印发实施《广州市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表)审批全流程服务指南》,帮助企业更好地了解项目环评手续办理流程,办事更顺畅、更满意,更好地服务高质量发展。 [详细]
04:22 广州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十大公共服务案例发布
广州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十大公共服务案例发布
4月18日,由广州市知识产权局指导,广州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和广州图书馆联合举办了2024年知识产权漫画公益展览暨广州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十大公共服务案例发布活动。据悉,十大案例重点涉及专利预审、海外维权、协同保护、专利导航等公共服务领域。 [详细]
04:22 南沙博士团招才引智活动:超百岗位 虚位以待
南沙博士团招才引智活动:超百岗位 虚位以待
昨日,2024年第一期“智荟湾心·博创未来”博士团招才引智活动在南沙国际人才港启动。数十名博士、博士后“组团”来到南沙,进行为期3天的实地考察交流,从居住环境、产业基础、政策机遇等多维度考察南沙,到“湾区之心”寻觅发展机遇,实现广州南沙和全球高端人才之间的“双向奔赴”。 [详细]
04:22 联动6市应急、气象部门,地铁城际筑牢防汛安全网
联动6市应急、气象部门,地铁城际筑牢防汛安全网
随着全省进入2024年汛期,记者了解到,广州地铁同步启动了防汛工作,加强与属地部门联动、开展防汛排查、加强应急物资储备、加派人员值守等措施,全面部署地铁线网和城际线路防汛工作,全力筑牢汛期安全防线,做好强降水和雷雨大风天气防御工作,保障市民旅客安全出行。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