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发挥“巡察利剑”作用 整改落实提质增效

近年来,广州市委紧抓巡察整改,已先后4次对27个单位落实巡察整改情况开展专项检查,公开通报整改不到位问题130多个,对16个单位的党委和纪委一把手进行约谈,推动一批重点、难点问题整改到位,巡察利剑作用日益彰显。

广州市委召开领导班子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16日,广州市委召开领导班子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检视问题不避硬 整改落实再提速——广东、广西、海南扎实推进主题教育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广东、广西、海南抓紧契机,刀刃向内检视问题,推动问题整改再提速,解决了一批群众身边突出的实际问题,促进主题教育更深更实。

李希马兴瑞到广州调研垃圾分类工作

8月13日,省委书记李希、省长马兴瑞到广州,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垃圾分类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扎实做好我省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进行调研。

市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 张硕辅主持

14日,广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纪念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座谈会精神、《习近平关于“三农”工作论述摘编》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传达学习省委书记李希同志关于垃圾分类处理工作的要求,研究部署全面推进垃圾分类工作。

东湖评论:在愈“改”愈勇中守护初心

勇于自我革命是共产党人永葆朝气的重要法宝,要把“改”贯穿始终,找差距、抓落实,用解决问题实效作为检验主题教育的实效,才能更好地守初心、担使命。

张硕辅调研基层社会治理和城市更新工作

为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七次全会及市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12日,广州市委书记张硕辅就基层社会治理和城市更新先后到人民南周边地区、白云区陈田村开展调研。

广州市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史新中国史专题学习会

12日,广州市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史新中国史专题学习会。市委书记张硕辅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温国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建华,市政协主席刘悦伦出席。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时】上海:聚焦问题 推动整改到位

开展主题教育以来,上海市委领导带头集体瞻仰了中共一大会址、龙华烈士陵园,组织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学习。

正视问题、刀刃向内——上海、江苏、浙江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持续抓好问题检视和整改落实

记者近日在上海、江苏、浙江调研了解到,三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正视问题、刀刃向内,既围绕大局落实重点任务,又着力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时】重庆:理论大学习 工作大落实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重庆市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最突出的主线,以理论大学习、工作大落实,将主题教育不断引向深入。

立查立改 注重实效——中央政法委、公安部、国家安全部、司法部在主题教育中扎实推进整改落实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中央政法委、公安部、国家安全部和司法部坚持把“改”字贯穿始终,聚焦主业难点和民生痛点,立查立改、注重实效,确保主题教育的成效在整改中落在实处。

马兴瑞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暨省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8月9日,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马兴瑞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暨省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张硕辅调研基层医疗卫生和垃圾分类工作

为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七次全会及市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10日,广州市委书记张硕辅到花都区调研基层医疗卫生服务工作,到越秀区和天河区调研垃圾分类工作。

强化督促指导 解决突出问题(守初心 担使命 找差距 抓落实·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访)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中央各指导组以饱满的精神状态、顽强的工作作风,不断提高督促指导工作实效,加大对主题教育重点工作和解决突出问题的督促指导力度。

省委领导班子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召开

8月8日,省委领导班子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在广州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按照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部署要求,集中学习党章党规,对照党章党规全面查找问题、解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