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区政府发言人强烈谴责元朗非法游行,警方拘捕11人

27日部分人士在元朗地区进行非法游行集会,有示威者蓄意破坏社会安宁,挑战法律。香港特区政府发言人对此表示强烈谴责。

外交部驻港公署:美国国会个别议员睁着眼睛说瞎话、昧着良心泼脏水

2019年7月28日,针对美国国会众议院外委会主席恩格尔日前发表“关注香港警方暴力应对和平示威报道、香港警方在处理示威中使用暴力令香港在管治和司法方面的国际声誉蒙污”等错误言论,驻港公署发言人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热评丨破坏香港秩序者,只会惹来天怒人怨!

在香港这个具有自由特性的社会,自由必须建立在尊重他人自由权利的基础之上。当你的自由妨碍了法律规范的他人自由时,就是一种违法行为。

外交部驻港公署回击美反华议员涉港谬论:一派胡言、歇斯底里

针对美国反华议员卢比奥日前妄称“中共利用有组织犯罪集团袭击香港示威者”“中方违反香港回归时所做承诺”等谬论,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发言人严厉驳斥。

新华时评:傲慢·伪善·霸道——评西方干预香港事务背后的双重标准

近来,美国、英国一些官员和政客接连抛出言论,对纯属中国内政的香港事务说三道四、指手画脚。这其实不是什么“新事”,而是西方长期不治的“痼疾”,症状就是对事实装“瞎”、拿“双重标准”干涉别国尤其是中国内政。

在香港,这些媒体如此煽动暴力

除了事件背后的“某些势力”,反对派港媒和西方媒体不断宣扬仇警、反中央的思想,煽动香港年轻人越发激进,终于走上暴力违法的道路。

新华时评:内外势力勾结祸港的丑与恶

近期香港一系列违法暴力事件的发生,令所有喜爱这座城市的人们都万分痛惜。在这些乱象背后,时常可见香港一些势力一些人与外部势力明里暗里相互勾结。

香港各界强烈谴责外部势力插手香港事务

香港近日连续发生非法暴力事件,外部势力就这些事件指手画脚,发表不当言论。对此,香港各界予以谴责,呼吁全体市民携手反对。

《新闻联播》《中国新闻》播发国际锐评:香港绝不能容忍外部势力兴风作浪

香港是个法治社会。香港基本法保障香港居民有言论、集会、游行和示威的自由和权利。但是,任何香港居民在行使这些权利时,都应尊重他人的权利,都不能影响香港的公共秩序及公共安全,更不能超越法律底线、实施暴力犯罪。

外交部驳美英涉港言论:绝不容许任何外部势力搞乱香港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3日驳斥英国、美国一些官员近日发表的涉港言论,表示中国政府绝不容许任何外部势力插手香港事务,更不容许任何外国势力搞乱香港。

新华时评:趁早收回干预香港事务、干涉中国内政的政治黑手!

香港一些激进分子近期接连制造暴力事件,严重破坏香港社会秩序,践踏香港法治,更公然挑战中央政府权威,触碰“一国两制”原则底线,包括香港市民在内的全体中国人民都深感愤慨。

外交部驻港公署:敦促美方立即停止向暴力不法行为发出错误信号

2019年7月23日,针对美国务院发言人22日就香港问题发表言论,外交部驻香港公署发言人表示,我们对美方错误表态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新闻联播》曝光暴徒乱港画面:污损国徽

香港各界强烈谴责部分激进示威者围堵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大楼并污损国徽等行为,呼吁警方马上采取行动,严惩违法暴力行为。

香港中联办主任:已连夜更换新国徽,对暴徒予以最强烈谴责

7月22日,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主任王志民及各位副主任在办公楼门口会见传媒,强调中联办昨晚连夜更换新的国徽,是要向香港社会及广大市民表明,庄严的国徽仍然高高悬挂在中联办大楼,中联办不会辜负市民期望,将一如既往地坚定履行中央政府赋予的各项职责,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有效施政,支持警方及执法机构依法有效恢复社会秩序及安宁。

国务院港澳办发言人就香港激进示威者围堵香港中联办表示强烈谴责

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发言人就香港部分激进示威者围堵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一事发表谈话,对有关恶劣行径表示强烈谴责。

香港中联办就激进示威者围堵表示严厉谴责

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负责人7月21日晚发表声明,对部分激进示威者围堵中联办大楼并污损国徽的行为表示严厉谴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