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大洋网首页 > 思享 > 政治·经济

以最强战队抢占数字经济高地

抓人才就是抓发展、谋人才就是谋未来!发展数字经济,离不开人才的坚实支撑。
2024-04-18 04:18

以奔头促劲头,提升社区工作“磁吸力”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社区工作者队伍建设的意见》。这是第一个专门关于加强社区工作者队伍建设的中央文件。
2024-04-12 10:45

“马树山案”余震之教训

4月9日晚间,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消息:河北省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迁西县委书记李贵富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河北省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2024-04-11 14:59

支付“丝滑”也是吸引力

近日,中国人民银行等四部门联合印发通知,要求更好满足老年人、外籍来华人员等群体在文旅领域多元化的支付服务需求。
2024-04-11 14:57

莫让数字藏品藏在监管盲区

花10万元买的数字藏品成“废品”?孙先生陆续投入10万元购买数字藏品,但因为平台强制置换,他的数字藏品都变成了“质押卡”,即一种发行量很大但价值很低的图片藏品,无法正常交易。
2024-04-10 04:18

形式主义真搞怪:点赞也摊派!

“有的县区提出每个社区每天要完成500个点赞任务。”日前,中央层面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专项工作机制办公室会同中央纪委办公厅对3起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典型问题进行通报。
2024-04-10 04:18

让低空经济“飞”进发展新空间

4月7日,中国民航局正式向广州亿航智能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亿航智能”)颁发EH216-S无人驾驶载人航空器系统生产许可证,这是全球eVTOL(电动垂直起降飞行器)行业内首张生产许可证,标志着亿航智能率先迈入规模化生产阶段,为商业化运营提供保障。
2024-04-09 14:55

质量品牌建设:推进以旧换新的着力点

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是中央着眼高质量发展大局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具有很强的实操性和落地性。
2024-04-08 09:48

“数据要素×”助“智能网联”驶向未来

近年来,我国数字经济快速发展,数字基础设施规模能级大幅跃升,数字技术和产业体系日臻成熟,为更好发挥数据要素作用奠定了坚实基础。
2024-04-08 09:48

践行“七个着力”,做强主流思想舆论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上提出“七个着力”的重要要求,内涵丰富精辟深邃,具有深刻的理论意义和现实针对性,为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方向路径。
2024-04-08 09:48

释放“别样经济”的长尾效应

清明假期即将来临,一波清明小长假“别样经济”悄然来袭。
2024-04-04 04:18

如此“委托理财”,真是岂有此“理”!

4月2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刊发《严防以委托理财为名收受贿赂》一文指出,没有实际出资而获取“收益”,虽出资但获取“收益”明显高于应得收益……个别领导干部以委托理财为名收受贿赂,方式隐蔽、危害性大。
2024-04-03 04:19

发展新质生产力要把握几个哲学观点

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深入发展。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发展新质生产力,多次作出重要论述。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大力推进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
2024-04-01 04:17

坚持党对文化建设的全面领导

​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建设是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关键一环。坚持党领导文化建设是党和国家对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科学研判,也是实现文化强国目标的重要保障。我们要坚持党对文化建设的全面领导,把习近平文化思想贯彻落实到文化建设的各方面和全过程,把握文化发展正确方向,促进文化事业产业蓬勃发展。
2024-04-01 04:17

狠刹“两高”项目盲目上马冲动

3月27日,生态环境部3月例行新闻发布会介绍,第三轮第一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主要发现了4方面突出问题。其中之一是,部分地区和部门落实绿色发展理念有偏差,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一些省份仍存在盲目上马“两高”项目问题,一些省份在推进项目发展中忽视生态环境保护要求,化工园区布局问题突出,部分行业转型升级乏力、污染防治措施不到位。
2024-03-29 16:40

用“紧日子”拼出“好日子”

近日财政部印发通知,从强化预算约束角度,对中央部门和地方财政落实党政机关习惯过紧日子提出明确要求,督促各地区各部门坚持过紧日子不放松。
2024-03-29 16:39

追逐“数字人”,路别走歪了

自AI概念兴起,数字人直播也站上风口,这类数字人代理的套钱“深坑”屡屡出现。
2024-03-28 04:18

射频美容仪再不能“野蛮生长”

行业火热本是好事,但如此野蛮生长,不仅影响整个美容行业形象,更有可能损害消费者的健康。
2024-03-28 04:18

县城品牌当有长红思维

​不少年轻人发现,老家的连锁餐饮品牌悄然出现在了北上广深等大城市里。
2024-03-28 04:18

“新形象工程”之“病理学”分析

近段时间,全国多地正陆续传达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关于坚决纠治部分地方基层搞“新形象工程”问题的工作提示》。根据部分地区的统一表述,“新形象工程”就是指在一些地方财政吃紧的情况下,仍然在搞非必要、非急需项目,而且形式隐蔽、名目巧立。
2024-03-27 14:20

自媒体“泄密”,不可不防

近日,国家安全部提醒:自媒体不能为流量做有损国家安全的错误行为。
2024-03-27 14:18

彩礼归于“礼” 移风要落“实”

《法治日报》记者近日调查采访发现,在我国部分农村地区,结婚除了高昂的彩礼外,男方还被要求在县城买房、买车等,导致男青年婚配难。
2024-03-27 14:18
16:18 南航在白云机场航班大面积延误响应等级升级为橙色
南航在白云机场航班大面积延误响应等级升级为橙色
4月19日,据南方航空消息:受今日广州本场及终端区雷雨影响,广州出港航班积压严重,南航在广州出港延误超过1小时以上且未起飞的航班超过60班,航班大面积延误响应等级升级为橙色(1400-2359),请各位旅客多关注留意航班变动及短信通知。 [详细]
14:35 广州东站地下通道一扶梯围蔽修理?原因是……
广州东站地下通道一扶梯围蔽修理?原因是……
近日,在东方宝泰负一层发生的一起电梯故障而暂停运行事件,引起广泛关注和热议。 [详细]
11:18 芳白城际双盾构始发,共14台盾构正在掘进
芳白城际双盾构始发,共14台盾构正在掘进
4月18日,随着“中建芳白9号”和“中建芳白12号”盾构机转动刀盘开始掘进施工。 [详细]
14:11 第十六届广州南沙妈祖文化旅游节4月30日开幕
第十六届广州南沙妈祖文化旅游节4月30日开幕
4月17日,记者从2024年第十六届广州南沙妈祖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2024年第十六届广州南沙妈祖文化旅游节定于4月30日-5月5日在南沙天后宫景区举行。 [详细]
14:07 广州启动气象灾害(雷雨大风)Ⅳ级应急响应
广州启动气象灾害(雷雨大风)Ⅳ级应急响应
广州市气象台4月19日12时发布,目前,广州北部出现强雷雨,其余地区中雷雨,并伴有6-8级短时大风,局部11级左右。预计12-15时,广州有中到强雷雨,并伴有6-8级短时大风、强降水、强雷电,北部部分地区或伴有9-11级短时大风、冰雹,气温24~28℃。 [详细]
11:00 广州白云机场启动航班大面积延误应急处置蓝色响应
广州白云机场启动航班大面积延误应急处置蓝色响应
4月19日,广州白云机场天气为多云间阴,有雷阵雨。受天气影响,白云机场启动航班大面积延误预案。机场方面加强与空管、航空公司、驻场单位协调联动,全力输送旅客。 [详细]
10:08 关注!广州白云区2024年幼儿园招生热点问答出炉
关注!广州白云区2024年幼儿园招生热点问答出炉
4月18日,广州市白云区教育局发布“关于做好2024年幼儿园招生工作的通知”,并就一系列家长关注的热点问题作出权威解答。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