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假期广州交通堵塞警情下降近五成

中秋假期广州交通堵塞警情下降近五成
今年中秋假期期间,广州交通安全形势稳定,发生一般程序事故6起,同比下降69.57%。
2019-09-16 15:59

深圳各口岸中秋假期共迎送150万余人次

中秋节假期期间,深圳市各口岸出入境客流整体平稳,各口岸共150万余人次出入境。
2019-09-16 15:53

中秋假期广州地铁运客达2683.5万人次

中秋假期广州地铁运客达2683.5万人次
9月13日至9月15日是中秋假期3日连假,期间广州地铁日均客运量894.5万人次,总客运量2683.5万人次。
2019-09-16 14:46

中秋月圆人圆 广州公交守护你我的“出行线”

中秋月圆人圆 广州公交守护你我的“出行线”
在团圆平安的路上,广州公交集团多措并举,用“坚守”“友爱”“如约”为市民服务,用心守卫着月圆人圆的“出行线”。
2019-09-16 14:50

夫妻档出租车司机入户广州后第一个中秋节是这样的

夫妻档出租车司机入户广州后第一个中秋节是这样的
刚刚过去这个中秋节,对于广州出租车司机黄雪光一家来说意义非凡。
2019-09-16 13:04

庆中秋迎国庆 多彩活动祝福祖国

中秋小长假给了人们一段难得的休闲时光,人们品美食、赏美景,尽情享受和家人的团聚,喜迎国庆的到来。
2019-09-16 11:54

中秋消费激发经济新活力

中秋佳节,赏月休闲。多地新兴的“夜经济”和新的服务消费模式,成为这个小长假消费升级的新亮点。
2019-09-16 10:24

中秋假期国内超亿人次出游

文化和旅游部昨天发布:这个假期,全国接待国内游客达到了1.05亿人次。这个假期,您是否也在旅行中度过的呢?
2019-09-16 10:24

中秋小长假 道路客运量约1.49亿人次

交通运输部15日发布消息,全国公路网交通流量总体略高于日常水平,交通流量分布呈现“首尾高中间缓”特征,公路出行以中短途自驾为主,交通流量总体低于劳动节及端午节假期。
2019-09-16 10:24

中秋国内游人次破亿 赏月、夜游成关键词

中秋假期全国接待国内旅游总人数1.05亿人次,各地文化和旅游产品供给充足,赏月和夜游成中秋假日游关键词。
2019-09-16 10:20

广铁中秋小长假运客538万人次 同比增长超一成

广铁中秋小长假运客538万人次 同比增长超一成
中秋小长假,广铁集团运输旅客达到538万人次,同比增长超过11%,其中,客流最高峰9月13日发送旅客近200万人次,同比增长13%,创中秋小长假历史新高。
2019-09-15 17:57

中秋假期广州人爱去哪玩?逛公园!

中秋假期广州人爱去哪玩?逛公园!
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发布,9月14日,局管公园、景区和森林公园游园人数共计246062人次。
2019-09-14 22:46

【最是中秋月圆时】中秋团圆,汇聚着磅礴的家国力量

作为中华民族最重要的传统节日之一,中秋佳节承载着国人关于人伦孝悌层面的宗法亲情,具有着浓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更承担着全国人民一家亲以及为祖国谋复兴、为国家谋团结的家国情怀。
2019-09-14 18:55

【最是中秋月圆时】让文化根脉与时代同频共振

一岁一中秋。中秋时节,孩子们嬉戏玩闹,老人们尽享天伦,家人团聚,花好月圆。
2019-09-14 18:54

新华网评:家是月下最深的牵挂

又是一年中秋月,恰逢人间好时节。每逢中秋,对故乡和亲人的思念总会扣动人的心弦,催促着游子踏上归程,与家人、朋友同守一轮明月,畅叙亲情友情。
2019-09-14 18:42

中秋快乐 | 有你月更圆

时值中秋,还有许许多多坚守在一线的交通人,舍弃自己与亲人团聚换万家团圆,他们默默奉献,无怨无悔,肩头满载责任与担当,心中自有骄傲和满足,忙碌的身影在中秋佳节汇聚成一道亮丽的风景。
2019-09-14 16:35

中秋海报 | 月圆夜,他们坚守在他乡!

中秋,人们归乡心切,盼望团圆。然而,有这样一群人,他们远在他乡,守护祖国和人民平安;他们和往常一样坚守战位、坚持训练,只为你我的和平生活;他们响应祖国的召唤保家卫国。
2019-09-14 16:35

筵开106席 千余街坊看舞狮庆中秋

筵开106席 千余街坊看舞狮庆中秋
小区内张灯结彩,锣鼓齐鸣,过千名街坊在一起聚餐、观看醒狮表演……昨日,广州市白云区景泰街交委小区居民们在家门口自发组织围餐活动,街坊共吃团圆饭。
2019-09-14 14:50

古今明月华夏同

9月12日,“我们的节日”2019中秋晚会暨宁波市第二届少儿非遗故事大赛颁奖典礼在这个有着300年历史的古村落举行。
2019-09-14 14:16

中秋假期首日全国道路交通总体平稳有序

中秋假期首日全国道路交通总体平稳有序
公安部交通管理局9月13日发布,中秋假期首日全国道路交通总体平稳有序。
2019-09-14 11:26

我和中秋的“约定”

无论时代怎么变迁,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都不能丢。
2019-09-13 18:05

人民网评:浓浓中秋味,悠悠家国情

千百年来,中秋圆月高悬在中国人的精神星空,寄托依恋家国的情,照亮思乡念亲的眼,指引归家团圆的路。
2019-09-13 18:05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11:00 广州白云机场启动航班大面积延误应急处置蓝色响应
广州白云机场启动航班大面积延误应急处置蓝色响应
4月19日,广州白云机场天气为多云间阴,有雷阵雨。受天气影响,白云机场启动航班大面积延误预案。机场方面加强与空管、航空公司、驻场单位协调联动,全力输送旅客。 [详细]
10:08 关注!广州白云区2024年幼儿园招生热点问答出炉
关注!广州白云区2024年幼儿园招生热点问答出炉
4月18日,广州市白云区教育局发布“关于做好2024年幼儿园招生工作的通知”,并就一系列家长关注的热点问题作出权威解答。 [详细]
10:04 广州天河“1·11”驾车撞人案罪犯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广州天河“1·11”驾车撞人案罪犯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2024年4月19日,广东省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遵照最高人民法院下达的执行死刑命令,对罪犯温庆运执行死刑。广州市人民检察院依法派员临场监督。 [详细]
04:22 环评手续怎么办?市生态环境局印发“保姆级”教程
环评手续怎么办?市生态环境局印发“保姆级”教程
为深化环评审批制度改革,提升环评服务质效,助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市生态环境局近日印发实施《广州市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表)审批全流程服务指南》,帮助企业更好地了解项目环评手续办理流程,办事更顺畅、更满意,更好地服务高质量发展。 [详细]
04:22 广州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十大公共服务案例发布
广州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十大公共服务案例发布
4月18日,由广州市知识产权局指导,广州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和广州图书馆联合举办了2024年知识产权漫画公益展览暨广州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十大公共服务案例发布活动。据悉,十大案例重点涉及专利预审、海外维权、协同保护、专利导航等公共服务领域。 [详细]
04:22 南沙博士团招才引智活动:超百岗位 虚位以待
南沙博士团招才引智活动:超百岗位 虚位以待
昨日,2024年第一期“智荟湾心·博创未来”博士团招才引智活动在南沙国际人才港启动。数十名博士、博士后“组团”来到南沙,进行为期3天的实地考察交流,从居住环境、产业基础、政策机遇等多维度考察南沙,到“湾区之心”寻觅发展机遇,实现广州南沙和全球高端人才之间的“双向奔赴”。 [详细]
04:22 联动6市应急、气象部门,地铁城际筑牢防汛安全网
联动6市应急、气象部门,地铁城际筑牢防汛安全网
随着全省进入2024年汛期,记者了解到,广州地铁同步启动了防汛工作,加强与属地部门联动、开展防汛排查、加强应急物资储备、加派人员值守等措施,全面部署地铁线网和城际线路防汛工作,全力筑牢汛期安全防线,做好强降水和雷雨大风天气防御工作,保障市民旅客安全出行。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