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稳健前行】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制度创新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就生态文明建设作出战略部署,要求坚持和完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一以贯之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的高瞻远瞩和历史担当,必将推动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发生根本性、全局性的深刻变革。
2020-01-07 15:52

推动新时代改革开放走得更稳走得更远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深入阐述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和总体要求,明确各项制度必须坚持和巩固的根本点、完善和发展的方向,为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指明前进路径,必将推动新时代改革开放走得更稳、走得更远。
2020-01-03 21:44

把新时代改革开放推向前进的根本要求

新时代推进全面深化改革,既要保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稳定性和延续性,又要抓紧制定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急需的制度、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新期待必备的制度,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不断自我完善和发展、永葆生机活力。
2020-01-03 21:44

解读制度建设要抓住三个关键词

认真学习领会解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对制度建设的要求和部署,可以抓住三个关键词:制度优势、系统集成和守正创新。
2020-01-01 10:47

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建设

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战略和全局高度作出的一项重大制度安排,体现了我们党高度的宗旨意识和使命担当,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2019-12-24 12:47

【中国稳健前行】我国社会主义分配制度的显著优势

收入分配制度是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一项基础性的制度安排。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明确按劳分配为主体、多种分配方式并存的分配制度是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的组成部分之一,具有重大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
2019-12-19 10:53

【中国稳健前行】我国基本经济制度的重大创新

把社会主义与市场经济结合起来,建立和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这是前无古人的,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的伟大创造。
2019-12-17 10:53

创新国家治理机制 切实提升治理效能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相比过去,新时代改革开放具有许多新的内涵和特点,其中很重要的一点就是制度建设分量更重,改革更多面对的是深层次体制机制问题。”解决深层次的体制机制问题,对于切实提升国家治理效能意义重大。
2019-12-10 14:20

让全体人民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民生是人民幸福之基、社会和谐之本。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提出,坚持和完善统筹城乡的民生保障制度,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2019-12-09 20:18

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需要绿色引领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由脱贫攻坚战到全面实现乡村振兴战略的目标任务,需要绿色引领,走出一条绿色发展的乡村振兴之路。
2019-11-30 16:37

要点问答:如何认识我国的政党制度

中央有关部门组织编写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辅导读本》,对全会《决定》进行了全面阐释,是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权威辅导材料。
2019-11-30 16:36

学习领会四中全会精神⑬:强化政治监督 彰显制度优势和治理效能

监督是治理的有机组成部分,是权力正确运行的保证,在管党治党、治国理政中居于基础性、保障性地位。
2019-11-29 21:13

中国之治(五)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中,聚焦坚持和完善支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根本制度、基本制度、重要制度,明确了各项制度必须坚持的根本点、完善和发展的方向,并作出工作部署。
2019-11-28 15:41

充分发挥中国制度的强大生命力和巨大优越性

制度是国家之基、社会之规、治理之据。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党和人民在长期实践探索中形成的科学制度体系,我国国家治理一切工作和活动都依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展开,我国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及其执行能力的集中体现。
2019-11-28 15:12

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制度保障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相统一的成果,凝结着党和人民的智慧,具有深刻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具有深厚的历史基础和现实基础。
2019-11-28 15:12

【中国稳健前行】制度自信的时代表达

在推进社会主义建设的进程中,基于对历史发展正反两方面经验的深刻总结,我们党越来越增进了坚定的制度自觉。加强制度建设,不断完善党和国家各项制度,也越来越成为中国共产党人奋斗和探索中的重要内容。
2019-11-27 10:49

中国之治(四)

民生是人民幸福之基、社会和谐之本。带领人民创造美好生活,是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的奋斗目标。民生保障制度中有哪些新的具体制度安排?它们将如何改变我们每一个人的生活?我们听听专家的解读。
2019-11-27 09:00

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四中全会精神上来

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四中全会精神上来
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四中全会精神上来,必须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决定》精神,深刻认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
2019-11-27 07:55

要点问答:如何理解“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制度”

为帮助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中央有关部门组织编写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辅导读本》,对全会《决定》进行了全面阐释,是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权威辅导材料。
2019-11-26 11:48

为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制度保障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对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作出新概括,标志着我国社会主义经济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表明我们党对社会主义经济建设规律的认识和把握达到了新高度。
2019-11-26 11:47

中国之治(三)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指出: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2019-11-26 08:44

我国国家制度建设和治理体系的“三个是”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生长于中国社会土壤,形成于革命、建设、改革长期实践,是植根中华历史文化传统、吸收借鉴人类制度文明有益成果丰富起来的。
2019-11-25 11:58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15:20 番禺草岗村镇工业集聚区更新规划公示
番禺草岗村镇工业集聚区更新规划公示
4月18日,《番禺区桥山村草岗村镇工业集聚区城市更新单元详细规划》在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网站上进行公示。 [详细]
15:31 一旦被叮,奇痒无比!夏季慎防虫咬性皮炎
一旦被叮,奇痒无比!夏季慎防虫咬性皮炎
门诊夏季典型皮炎患者显著增加,防晒防虫莫忽视! [详细]
15:56 @广州家长,您有一份招生季温馨提醒请查收
近日,教育部印发《关于开展义务教育阳光招生专项行动(2024)的通知》,明确通过专项行动,全面排查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完善义务教育免试就近和公民同招入学政策、规定、程序、办法,增强招生入学工作的科学性、规范性、透明度,坚决整治“暗箱操作”“掐尖招生”等现象,严肃查处各类跟招生入学挂钩、关联的收费行为,健全公平入学长效机制,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的教育满意度。 [详细]
17:22 广州公共信用信息新规施行!有哪些亮点?
广州公共信用信息新规施行!有哪些亮点?
新修订的《广州市公共信用信息管理规定》4月1日起正式施行。 [详细]
13:50 暴雨袭穗!白云机场启动航班大面积延误蓝色响应
暴雨袭穗!白云机场启动航班大面积延误蓝色响应
4月18日,受暴雨天气影响,白云机场启动航班大面积延误预案。机场方面加强与空管、航空公司、驻场单位协调联动,全力输送旅客。 [详细]
12:52 市三防办:雨势减弱,广州结束防暴雨内涝应急响应
市三防办:雨势减弱,广州结束防暴雨内涝应急响应
记者从市三防办获悉,目前降雨已经明显减弱,仅黄埔、番禺、南沙、增城区黄色暴雨预警信号生效,后续也将解除。根据《广州市防汛防旱防风防冻应急预案》规定,市三防总指挥部决定:从4月18日12时35分起结束防暴雨内涝应急响应。 [详细]
11:46 逛广交会遇下雨怎么办?防雨通行指南看过来
逛广交会遇下雨怎么办?防雨通行指南看过来
4月18日,广交会展馆附近突降暴雨,遇雨时馆内展客商应如何确保出行通畅?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