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兴瑞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

11月27日,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马兴瑞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2019-11-28 08:20

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11月26日,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传达学习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和中央第九巡回督导组督导意见,研究部署我省下一阶段工作。
2019-11-28 08:19

中国共产党广东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决议

中国共产党广东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于11月25日至26日在广州召开。全会由省委常委会主持。
2019-11-27 08:17

广东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在广州召开

11月25日,中国共产党广东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在广州召开。省委常委会主持会议。省委书记李希代表省委常委会作报告,省委副书记、省长马兴瑞就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作工作部署。
2019-11-26 08:15

张硕辅到南沙区调研重点项目建设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昨日,广州市委书记张硕辅到南沙区调研重点项目建设进展情况。
2019-11-25 08:04

广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日前,广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听取我市区块链产业发展情况汇报,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张硕辅主持。
2019-11-25 08:04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推动我省中医药事业和产业高质量发展

近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医药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和全国中医药大会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李希主持会议。
2019-11-25 08:04

广州市政协举行十三届九十二次党组(扩大)会议

11月20日下午,广州市政协召开十三届九十二次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刘悦伦主持会议并讲话。
2019-11-22 08:03

广州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日前,广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分析前三季度经济形势,部署下一步经济工作。市委书记张硕辅主持。
2019-11-22 08:03

全省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在广州召开

11月21日,全省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在广州召开。省委书记李希出席会议并讲话,省长马兴瑞主持会议,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出席会议。
2019-11-22 08:03

李希马兴瑞会见民政系统先进集体代表、先进工作者

11月20日,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阶段,第二十次广东民政会议在广州召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按照第十四次全国民政会议的部署要求,总结我省近年来民政工作情况,部署下一步工作,全面推动广东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
2019-11-21 08:48

学习好落实好宣传好 推动全会精神在广州结出丰硕成果

昨日,广州市委书记张硕辅到白云区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基层党员群众代表交流学习体会,并检查督导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2019-11-21 08:43

广州市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暨专题研讨班

昨日,广州市举办全市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市委书记张硕辅出席并作宣讲报告。
2019-11-21 08:43

为什么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保证?

习近平总书记在关于四中全会《决定》的说明中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保证”。对这个问题,要从历史和现实两个维度来理解。
2019-11-21 18:08

【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国家治理现代化的中国逻辑

随着现代社会的发展,国家治理越来越凸显为一个社会最为重大的实践课题。国家治理水平高、国家治理能力强,经济社会发展就健康繁荣;国家治理不善、治理不力,经济社会发展就丧失了基本的前提和保障。
2019-11-21 18:08

四中全会最重要的成果是……

四中全会最重要的成果就是审议通过了一部“决定”,全称是《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
2019-11-20 17:19

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召开会议 李希主持会议 马兴瑞出席会议

11月18日,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审议我省机构编制工作有关文件和事项,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2019-11-20 08:25

为什么要用一次中央全会专门研究这个重大问题?

用一次中央全会专门研究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问题并作出决定,这在我们党的历史上还是第一次。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和长远出发,十九届四中全会专题研究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问题,主要有几方面考虑。
2019-11-19 14:40

化制度优势为治理效能:探寻“中国之治”的“制度密码”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这份《决定》是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指导方针,也是实现“中国之治”的“制度密码”和“执行之律”。
2019-11-19 13:30

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研讨班结业

11月17日,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研讨班在省委党校结业,省委副书记、省长马兴瑞出席结业式并作总结讲话,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义珍主持结业式。
2019-11-18 08:05

中央宣讲团在各地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这两天走进重庆、北京、安徽、海南、青海、江西、四川,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并深入基层与干部群众座谈交流
2019-11-17 16:15

准确把握系统阐述 互动交流凝聚共识

16日上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在安徽省合肥市举行报告会。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纪委副书记、国家监察委员会副主任肖培作宣讲报告。
2019-11-17 16:14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20:09 广州又一区雨量破纪录,4月25日暴雨再度发威
广州又一区雨量破纪录,4月25日暴雨再度发威
广州越来越多的区加入打破4月雨量纪录的行列。最新一个是海珠区,这是继从化、天河、增城之后,第四个打破4月雨量纪录的行政区。 [详细]
17:47 广州地铁将开启“五一”大客流模式 这4天延长服务
广州地铁将开启“五一”大客流模式 这4天延长服务
“五一”小长假即将到来,据广州地铁预测,4月30日(节前一天)线网客流预计超过1100万人次,节日期间日均客流约910万人次。 [详细]
16:56 广州多个镇街要注意防御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
广州预警发布中心4月23日13时19分发布广州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 [详细]
18:12 广州文化公园汉城将启动改造,欢迎市民提意见
广州文化公园汉城将启动改造,欢迎市民提意见
4月17日,广州文化公园发布《广州文化公园原汉城及百花剧场地块空间改造需求调查问卷》称,广州文化公园即将开展文化公园原汉城及百花剧场地块空间改造设计,现向市民群众广泛征询意见,调查从即日开始,至2024年5 月5日结束。一时间,沉寂多年的文化公园汉城重新进入人们的视野。 [详细]
13:16 定了!广州民营科技园核心区12条道路正式命名
定了!广州民营科技园核心区12条道路正式命名
近日,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白云区分局申报的民营科技园未来产业创新核心区民科路等十二条道路命名获市政府批复,道路位于北太路以北、鹤龙五路以东、云明大道以西,道路命名的落实将进一步改善民科园的投资环境,促进区域经济发展。 [详细]
13:13 降雨减弱,广州结束防暴雨内涝应急响应
降雨减弱,广州结束防暴雨内涝应急响应
记者获悉,目前降雨已减弱。根据《广州市防汛防旱防风防冻应急预案》规定,市三防总指挥部决定:从4月23日12时10分起结束防暴雨内涝应急响应。 [详细]
15:23 白云机场航班大面积延误应急处置黄色响应生效中
白云机场航班大面积延误应急处置黄色响应生效中
4月23日,天气预报显示,白云机场白天多云间阴,短时中到强阵雨,偏南风2-6米/秒,能见度6公里以上,雨势大时2-3公里,气温23-29摄氏度。白云机场今日计划起降航班1294班,其中出港635班,进港659班。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