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都志愿服务创品牌,2018年底共注册志愿者5.7万人

记者从广州花都区获悉,花都区注重品牌打造,突出地方特色,构建志愿服务工作发展新格局。截至2018年底,花都全区共有注册志愿者5.7万人。

文明城市的早晨,真美!

2019年11月24日星期天,当太阳从珠江河面上升起的时候,广州沿江路一带已经有不少市民沿着江堤晨运,开始一天工作的水上清洁工人与在江面上觅食的白鹭一起有金色的晨光里舞动,维护交通秩序的志愿者也都到岗。

广州计划出台《广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

近日,广州市人大常委会公开征求广大市民和社会各界对《广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草案)》的意见和建议,《条例》中多项条款获得市民拍手称赞。

做文明广州人!276万人次市民参与文明交通主题活动

12月2日“全国交通安全日”即将到来,今年主题为“守规则除隐患,安全文明出行”。11月23日,广州交警在全市范围内持续开展文明交通专项行动。

无数动人瞬间,记录城市文明建设进程

“医生飞机上用嘴帮老人吸尿”的新闻近日成为网络热闻,实际上,像这位医生这样的好人,广州并不鲜见。成千上万个“广州好人”,成为推动城市文明建设进程的强大力量。

外国友人落20万元财物,广州“的哥”寻找守候

遗失价值20万元的失物,十天后寻回,对于来自苏丹的Mohamed来说异常惊喜。这多亏了广州“的哥”刘凤鸣的苦苦寻找和等候。

网格“五长”微治理在13个社区铺开

街坊们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得以如此高效解决,得益于广州市白云区三元里街基层治理探索的一大创新举措——网格“五长”微治理体制。

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州样本”

自去年广州正式启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以来,全市的试点工作呈现良好态势,并取得初步成效。截至目前,全市共建成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1269个。

广州“最美公厕”评选出炉,来看看你身边有几座?

在2000多座参选公厕中,32座公厕脱颖而出,分获“最美环境公厕”“ 最好服务公厕”“最佳创意公厕”“最优生态公厕”“最新科技公厕”殊荣。

《广州市养犬管理条例》拟修订 未牵绳伤人罚一万

《广州市养犬管理条例》提请广州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审议,已实施10年的原《条例》难以适应社会发展变化,亟需修订完善。

广州文明交通新变化:行人非机动车遵章率达95%以上

过往路口交通参与者遵纪守法意识大大增强,行人非机动车冲红灯、乱穿插、逆行和在斑马线上骑行等违法行为明显减少,交通秩序良好,遵章率达到了95%以上。

玉米梗香蕉梗专设收集区 广州这个市场垃圾分类有本经

针对香蕉和玉米的交易量较大的情况,清河市场专门设置了玉米梗和香蕉梗的收集点。平均每天都能收集到4~5吨玉米梗、玉米叶,交给合作畜牧企业用于喂牛喂羊等。

刷脸投放语音教学 广州多个区试水智能垃圾分类

今年以来,广州市各区街不断探索智能化垃圾分类工作,出现了不少亮点。

“最萌文明旅游志愿者”走上步行街

粤剧达人、热心商家、幼儿萌娃、家长义工……对于上下九步行街这支“文明旅游志愿者”,你怎么看?

车内进食、手机外放上了“黑名单” 网民纷纷“点赞”

日前,交通运输部印发《城市轨道交通客运组织与服务管理办法》,将于2020年4月1日起施行。

白云区举行文明旅游主题月活动

广州市白云区文明办在区内广泛深入地开展以“文明旅游”为主题活动,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