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小市长”倡议全市儿童参与垃圾分类

“羊城小市长”倡议全市儿童参与垃圾分类
11月24日,“垃圾分类新时尚文明家庭我践行”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在广州市儿童公园举办,参加活动的家庭代表积极表态。
2019-11-25 15:14

垃圾分类达人朱永强:垃圾分类必须推广

垃圾分类达人朱永强:垃圾分类必须推广
垃圾分类在广州的推广除了赞许,也面临着一些不解。而这样一群基层工作者,正用行动把“不理解”化为“理解”。京溪街市政所的垃圾分类督导员朱永强就是其中一员,即使垃圾分类推广“很辛苦”,但他对这份工作充满了责任心和耐心
2019-10-21 16:35

垃圾分类达人彭远坚:移动垃圾桶 到点就撤走

垃圾分类达人彭远坚:移动垃圾桶 到点就撤走
作为赤岗街环监所的垃圾分类工作人员,彭远坚熟悉其所负责的每一个小区的分类情况,哪个阶段加大宣传、何时撤桶、如何设点……
2019-10-16 14:45

垃圾分类达人肖小花:垃圾破袋行动中 分类需时间过渡

垃圾分类达人肖小花:垃圾破袋行动中 分类需时间过渡
垃圾分类正逐渐细化,不光要推动居民参与分类,还要推动分类精细化,提高正确率,提倡餐厨垃圾投放破袋等。
2019-10-14 15:12

垃圾分类达人刘长华:餐厨垃圾堆肥 坚持十年有余

垃圾分类达人刘长华:餐厨垃圾堆肥 坚持十年有余
在刘长华看来,垃圾分类既用不上尖端科技,也算不上高难度,每个人都能做,难的是让每个人都行动起来。“监管、服务、利益平衡,缺一不可。”他说。来看看这位环保人士是如何看待垃圾分类的吧。
2019-09-14 10:37

街坊巧做环保酵素,从源头减少垃圾

街坊巧做环保酵素,从源头减少垃圾
践行环保的方式有千万种,家住新河浦社区的吴永娟就通过用餐厨垃圾制作酵素,推广酵素的方法来为环保出一分力。持续制作酵素的五年间,她不光在生活中尽力减少垃圾,让资源再利用,还将这份环保的理念推广向更广泛的群体。
2019-09-12 13:15

广州90后妹子将垃圾分类当成“乐趣”

广州90后妹子将垃圾分类当成“乐趣”
今年1月开始接触垃圾分类推广工作的她,自称已经养成了“职业病”,不光在工作中解答垃圾如何分成为她的乐趣,下班后她还常关注路边街头的垃圾分类动向。以热情结合思考,彭婧婷关于垃圾分类有自己独特的看法。
2019-09-11 14:08

垃圾分类达人上门“摆摊”宣传分类

垃圾分类达人上门“摆摊”宣传分类
深入街道各个部分,宣传推广垃圾分类是伍兆发工作的重中之重。
2019-09-09 14:23

垃圾分类达人侯超觉:开发智能化垃圾分类系统,垃圾袋与投放者可溯源

垃圾分类达人侯超觉:开发智能化垃圾分类系统,垃圾袋与投放者可溯源
随着人类社会的极速发展,垃圾分类的重要性日益显现,一批智能垃圾分类设备应运而生。然而,垃圾分类能更高效、更精准、更便捷吗?有这样一群创造者在反复思考着。
2019-09-06 13:54

垃圾分类达人杨玉健:用真诚打动居民

垃圾分类达人杨玉健:用真诚打动居民
检查社区餐厨垃圾分类质量,巡视桶点站岗情况、统筹安排指导街道辖下单位的垃圾分类设施设置和台账……瑞宝环监所督导员组长杨玉健一天的工作都围着垃圾分类打转。为了手把手教居民如何分类,她曾一天内站岗十几小时。
2019-09-05 15:04

垃圾分类达人苏慧速:“我行我素”坚持垃圾分类

“别人我管不了,我就做好自己。即使没有配套的设施,我也在家中先给自己养成环保的习惯。”这是荔景社区居民苏慧速对垃圾分类的态度。
2019-08-29 10:57

垃圾分类达人刘桂珍:“自创”的分类宣传资料

垃圾分类是政府、街道、社区和市民共同合力来完成的一项“大工程”,少了哪一部分都行不通。
2019-08-27 17:43

对什么人说什么话 该怎么分就怎么分

对什么人说什么话 该怎么分就怎么分
熊克付已经在锦田花园小区工作近20年了,他从2015年就开始负责社区垃圾分类的工作,2017年智能垃圾分类投放设备——呐吉岛引入锦田花园后,他又成为这一大一小两个“岛”的“守岛人”,把垃圾分类“事业”经营得井井有条。
2019-08-20 10:36

小手拉大手 分类从小抓

小手拉大手 分类从小抓
从2014年起,谢慧玲开始承担起了垃圾分类教育的“重担”,为孩子们组织了许多形式多样的垃圾分类趣味竞赛实践活动和文艺宣传活动。
2019-08-19 12:47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15:20 番禺草岗村镇工业集聚区更新规划公示
番禺草岗村镇工业集聚区更新规划公示
4月18日,《番禺区桥山村草岗村镇工业集聚区城市更新单元详细规划》在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网站上进行公示。 [详细]
15:31 一旦被叮,奇痒无比!夏季慎防虫咬性皮炎
一旦被叮,奇痒无比!夏季慎防虫咬性皮炎
门诊夏季典型皮炎患者显著增加,防晒防虫莫忽视! [详细]
15:56 @广州家长,您有一份招生季温馨提醒请查收
近日,教育部印发《关于开展义务教育阳光招生专项行动(2024)的通知》,明确通过专项行动,全面排查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完善义务教育免试就近和公民同招入学政策、规定、程序、办法,增强招生入学工作的科学性、规范性、透明度,坚决整治“暗箱操作”“掐尖招生”等现象,严肃查处各类跟招生入学挂钩、关联的收费行为,健全公平入学长效机制,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的教育满意度。 [详细]
17:22 广州公共信用信息新规施行!有哪些亮点?
广州公共信用信息新规施行!有哪些亮点?
新修订的《广州市公共信用信息管理规定》4月1日起正式施行。 [详细]
13:50 暴雨袭穗!白云机场启动航班大面积延误蓝色响应
暴雨袭穗!白云机场启动航班大面积延误蓝色响应
4月18日,受暴雨天气影响,白云机场启动航班大面积延误预案。机场方面加强与空管、航空公司、驻场单位协调联动,全力输送旅客。 [详细]
12:52 市三防办:雨势减弱,广州结束防暴雨内涝应急响应
市三防办:雨势减弱,广州结束防暴雨内涝应急响应
记者从市三防办获悉,目前降雨已经明显减弱,仅黄埔、番禺、南沙、增城区黄色暴雨预警信号生效,后续也将解除。根据《广州市防汛防旱防风防冻应急预案》规定,市三防总指挥部决定:从4月18日12时35分起结束防暴雨内涝应急响应。 [详细]
11:46 逛广交会遇下雨怎么办?防雨通行指南看过来
逛广交会遇下雨怎么办?防雨通行指南看过来
4月18日,广交会展馆附近突降暴雨,遇雨时馆内展客商应如何确保出行通畅?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