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一个火车站特警的鼠年春节:“虽然人少但操心更多”

2月4日,农历正月十一,本是旅客春节假期后的返程高峰期,然而当天的侯马火车站仍显得旅客寥寥。“虽然人少,但其实我们操的心更多了。”冯海龙说。

【新春走基层】借“巧”劲儿拔“穷”根 用柳条“编织”好日子

山西大同广灵县位于燕山——太行山连片特困地区,属于深度贫困县。在当地人眼里,广灵妇女心灵手巧,被誉为“巧娘”,“广灵剪纸”等手工产品也非常有名。

【新春走基层】他们坚守带电作业一线 守护你我点亮万家灯火

这个春节假期,当您和家人团聚时,总有人在不同的岗位上辛勤付出。浙江开化县供电公司有一个10千伏高压线带电作业班,这个春节假期,他们的任务是确保电网运行平稳。

【新春走基层】“开站元老”的最后一次春运

她叫邓英梅,17岁就穿上制服缘牵铁路,33年的车站生涯中她见证了无数悲欢离合。这是她的第33个春运,也是最后一次。今年下半年,她将脱下制服,光荣退休。

新春走基层·脱贫攻坚一线见闻丨扶贫路上的“轮椅女孩”

五年前,出生在这个小山村的女孩儿杨淑亭坐着轮椅开始创业,带着乡亲们一起脱贫致富,从此,寂静的山谷热闹了起来。

【新春走基层】重庆彭水县:他们在脱贫路上与时间“赛跑”

数九寒冬,霜满大地,虽然大地已经“冬眠”,但在重庆彭水县三义乡有这么一群人,他们仍在脱贫路上与时间“赛跑”。他们就是重庆市、县派驻三义乡的定点帮扶干部。

【新春走基层·脱贫攻坚一线见闻】苏苏村有了精气神

天寒地冻,踏雪走进黑龙江省桦川县悦来镇苏苏村东旺蔬菜专业合作社的温室大棚,负责人李东正指导十几个工人给草莓疏花,“再有十来天,就迎来采摘季了。”

洞桥村山货网上卖(新春走基层·脱贫攻坚一线见闻)

车,盘山而上,在半山腰处转过一个大弯,一片雪白跃入眼帘。“看到雪就快到我们村了。”杨玉超打开车窗,拿出手机一阵猛拍,“高山蔬菜,雪一打更好吃,发到网上去,肯定能‘涨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