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三龙湾总体规划编制完成,交通规划编制中

佛山市市长朱伟表示,佛山经过反复研究、多方论证,在临近广州南站的广佛接壤的区域规划建设一个高端创新集聚发展区——三龙湾。

陈志英:广佛同城化“十四五”发展规划正在编制

广州市常务副市长陈志英表示,目前正在编制广佛同城化“十四五”发展规划,联手打造先进装备制造、汽车等4个万亿级产业集群,打造同城化发展的标杆典范。

省检察院工作报告:对未成年人严重犯罪 该严惩的决不放纵

2019年,广东检察机关共批捕各类刑事犯罪141847人、起诉181802人,同比分别上升2.4%和10.4%;监督侦查机关立案698件、撤案712件;提出刑事抗诉438件,民事抗诉263件;受理公益诉讼线索8302件,立案7018件。

广东高院工作报告:打造广深知识产权诉讼优选地

去年,全省法院新收各类案件254.3万件,审结251.9万件,同比分别上升24.8%和23.4%;案件再审纠错率0.99‰,审判质量和效率持续提升。

6名省人大代表亮相第二场“代表通道” 市长亲自“站台”

广东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第二场“代表通道”,6名省人大代表接受集体采访,从区域经济发展到绿色产业布局,从社区垃圾分类到村里新鲜事,代表们在“长枪短炮”面前畅所欲言。

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6地市代表团举行媒体开放日活动

1月14日下午和1月15日上午,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多个地市代表团举行媒体开放日活动。过去一年,广东各地在迎接挑战中以稳应变,在化解风险中以进固稳,经济实现了量的合理增长和质的稳步提升。

省人大代表陈建华:广州基本破解“垃圾围城”难题

15日,在广东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上,广州代表团举行媒体开放日活动。与会代表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和市民关心的热点话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广东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1月15日下午,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玉妹作常委会工作报告,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龚稼立、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林贻影分别作法院、检察院工作报告。

广东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闭幕

会议宣布了政协第十二届广东省委员会新当选副主席和常务委员名单,表决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广东省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决议》。

​省人大记者会 | 深圳湾口岸今年实现24小时通关

随着通关量越来越大,深圳湾口岸今年准备实现24小时通关,延长通关时间,便利两地居民通勤。

​省人大记者会 | 高铁“开进”市中心?广州南站到广州站将修连接线

今年将启动对广州枢纽的改造工程,通过对枢纽综合改造提升,尽可能地实现让高铁进入市中心。

省人大记者会 | 2020年广东高速公路建设将突破1万公里

广东高质量发展离不开重大项目,2019年广东省的重大项目也取得了一系列的突破性进展,那2020年全省在大项目的建设将会取得哪些更加令人瞩目的进展?

省人大记者会 | 广东减税降费预计超3000亿元 幅度全国最大

记者在广东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第一场记者会上获悉,2019年,广东全省减税降费预计超过3000亿元,幅度全国最大。

省教育厅厅长:小升初违规招生,发现一例查处一例

若发现通过“考试”“掐尖”等各种形式违规招生行为,“发现一例查处一例并向社会通报,省属学校也一视同仁”。

广东省政协第二场委员通道来了!委员们关注哪些话题?

第二场委员通道延续了“国事家事身边事,事事关心”的风格。委员也用幽默的表达,生动地阐述了自己的建议。

广州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多位代表提出建议

垃圾分类、加装电梯、妇儿健康——聚焦民生热点;文化创意、医药技术、民企发展——畅谈经济前景。昨日下午,广州代表团召开全体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代表们结合自身工作和调研结果提出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