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丨慎终追远 防疫先行

今年清明期间,广州市暂停现场祭扫活动、鼓励引导延后拜祭。

降雨不断!今年清明不扎堆,居家追思慰先人

清明时节雨纷纷。天气预报显示,清明期间广东将有大范围降雨,“潮湿+雨水”模式仍将持续。安坐家中,一窗之隔,听雨声滴答,看雾气朦胧……

清明假期促消费,1500张广州城市旅游卡免费送

记者从羊城通公司了解到,清明假期期间,羊城通专门推出清明假期“促消费·惠民生”系列活动。

清明假期,1000张广州塔免费观光门票等你秒杀

即将到来的清明三天的假期,广州塔每天将拿出1000张免费观光门票在广州塔自媒体开展线上秒杀活动。

让爱长相伴,清明节广州推出骨灰晶石定制服务

一粒粒看似宝石的晶体,被放置在精致的容器中。不同于一般的骨灰,“生命晶石”这种全新事物近日引起了大众的关注。

国务院发布公告:2020年4月4日举行全国性哀悼活动

国务院今天发布公告,决定2020年4月4日举行全国性哀悼活动。在此期间,全国和驻外使领馆下半旗志哀,全国停止公共娱乐活动。

梧桐枝上始含英:4月4日15时38分“清明”

据《中国天文年历》显示,北京时间4月4日15时38分迎来“清明”节气。此时节,正值仲春与暮春之交,梧桐枝上始含英,新莺嘹乱柳烟低。

广州全市清明暂停实地祭扫 市民选择多种形式缅怀亲人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需求,有的市民通过书信寄语写下思念之语,也有家族开视频会议进行云拜祭。不少街坊认为,“冒险拜祭非先人所期,线上拜祭也很有仪式感。”

今年清明假期广州南站预计旅客到发量122万人次

根据铁路部门预测,今年清明假期广州南站预计旅客到发量122万人次,日均到发40.67万人次,环比增长163%,清明假期客流以短途返乡客流为主。

@街坊:今年清明可申请免费代理祭扫服务啦

疫情防控期间,粤省事小程序免费提供代理祭扫服务,用户可通过“粤省事”微信小程序进行使用,目前省内的殡葬服务机构已在陆续接入上述服务。

中山古镇“12·22”火灾原因公布:神龛遗留火种引发

3月30日,记者从市消防救援支队获悉,经古镇“12•22”住宅火灾事故原因调查组综合认定,起火原因为2401房入户玄关神龛处遗留火种引发大火,蔓延成灾。

这个清明节,广州地铁二号线连续两天推迟收车

清明假期即将到来,据广州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前期发布,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的清明节期间市内各殡葬服务机构拜祭场所暂停祭扫活动。

广州推出五种清明拜祭替代性方式

每年清明期间,广州有近600万人次参与现场拜祭。清明拜祭祖先是由来已久的传统民俗,也是广府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

今年清明假期高速出行有啥变化?看看这份指南

数据显示,驾车迁出意愿较强的城市主要集中在珠三角、长三角和成渝地区,排名前三的城市依次为:广州、东莞、佛山。

清明临近,市民购买祭祖金猪的需求意愿不大

按照以往,作为清明祭祀食品中的“主角”,金猪产品从2月底陆续上线,开始接受预订。

应急管理部:加大清明节重点时段防火宣传和督导力度

3月23日,应急管理部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加强复工复产安全风险防控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