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代表日志】蔡卫平:今天,我做了两次审议发言

​24日上下午议程都是安排分组审议,坐足一整天。上午审议国民经济发展计划报告草案和财政预算报告草案,蔡卫平做了发言。

孙承业委员:建议将医务人员感染新冠肺炎纳入职业病目录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研究员孙承业向大会提交提案,建议将医务人员职业接触感染新冠肺炎纳入职业病目录,并通过在职业性传染病分类下增加开放兜底条款,为传染病疫情防控医务人员健康提供保障。

朱永新委员:呼吁建立网络游戏分级制度

全国政协委员、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呼吁建立网络游戏分级制度,通过人脸识别等技术实行未成年人登入网游时段、时长监管分级,防止青少年沉迷网络游戏。

政协委员建议建立国家监护制度,对虐童者从严追责

近年来,由于监护人失责、蓄意伤害等原因,全国各地未成年人伤害案件时有发生。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全国政协委员黄西勤提交了一份《关于完善相关法律法规,加强对困境未成年人的保护》的提案。

全国政协委员陈怡霓:当政府工作报告谈到生命至上,我热泪盈眶!

昨日上午,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听取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全国政协委员、致公党广东省委会副主委、广州市政协副主席陈怡霓向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分享了听取政府工作报告后的感受。

全国政协委员黄立:以科技之力追求“从此森林无大火”

森林防火强调“早预警、早出动、早扑灭”。然而,茫茫林海,想要及时发现火源,靠传统方式很难。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工商联副主席、武汉高德红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黄立建议,全面构建智慧森林防扑火基础设施。

全国政协委员杜丽谈东京奥运备战:以“变”应万变

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22日进入小组会议环节。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射击队步枪项目主教练杜丽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建议,运动员要主动求变来应对东京奥运会延期的影响。

全国政协委员张嘉极:​支持传统制造业中小企业要有紧迫感

昨日上午,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听取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全国政协委员、广东省政协副主席、台盟省委会主委张嘉极向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分享了听取政府工作报告后的感受。

全国政协委员许玲:“这几十个字让我印象深刻”

聆听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后,全国政协委员、民建广东省委副主委、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副校长许玲表示,倍感振奋,同时感到责任重大、任务艰巨。

全国人大代表曾香桂:政府应加大农村电商培训力度

5月22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开幕。全国人大代表,东莞市瑞丰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助理总经理、工会主席曾香桂向本报记者透露,她在全国两会上提交《关于加强新型社区服务与治理的建议》《关于加强小微企业和农民工创业就业技能培训的建议》两个关注基层的建议。

全国人大代表熊思东:建议延长男性配偶陪产假到38天

全国人大代表、苏州大学校长熊思东今年共带去6份建议,其中,关于延长男性配偶陪产假期的建议成为一个热点。

全国政协委员刘万鸣:扩大国内大博物馆出国办展自主权

5月23日,参加2020年全国两会的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国家博物馆副馆长刘万鸣接受新华网专访,就扩大国内大博物馆出国办展自主权,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提出建议。

代表委员的战“疫”故事丨葛明华:支援武汉抗疫 建言社区防控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众多医务人员主动担当作为,投入到疫情防控与救治一线。全国人大代表、浙江省人民医院院长葛明华就是他们中的一员。

代表委员的战“疫”故事丨卞修武:建立病理样本库 献策生物安全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科学院院士卞修武就一直奋战在抗疫最前沿,他率领团队对新冠肺炎患者的病理进行深入研究,建立了目前已知范围内全世界病理数据最齐全的首个新冠肺炎病理样本库,为一线临床诊治提供最基础、最可靠的依据。

全国人大代表方燕:建议将产后抑郁诊疗费用纳入生育保险报销范围

近年来,女性发生产后抑郁的现象较为普遍,一些家庭因负担过重而放弃治疗任由病情加重,给女性身心健康及婚姻家庭的和谐造成严重影响。

全国人大代表李金波:政府工作报告为企业加大科技创新提气!

22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开幕,李克强总理作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要推动制造业升级、发展工业互联网,提高科技创新支撑力度,引导企业增加研发投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