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铁疾驰大湾区 按下“增速提质”发展快捷键

12月14日,“发现最美铁路·大湾区快体验”网宣活动在广州正式启动。

港珠澳大桥旅游攻略指南来了!这些亮点不容错过

戳海报,一起来打卡港珠澳大桥,感受气贯长虹的“中国跨度”!

国际山岳日丨青山诗意,绿美广州,一起行山去!

“山不在高,有仙则灵”,广州地处东南丘陵,没有太多高山,但却在千百年来,形成了不少各具特色的灵秀山地,今日是国际山岳日,一起走进诗意青山,感受绿美广州!

马力十足!老照片里看历届广州马拉松

12月10日,广州马拉松赛将迎来第十届赛事!十届以来赛事发生了哪些变化?今年的赛事有什么亮点?海报带你回顾历届“广马”,看广州马拉松如何成为展示广州城市形象和社会发展成果的靓丽名片。

赴一场山水人文之约!12月广东马拉松赛事让你邂逅城市之美

​马拉松作为一种积极的健康生活方式被越来越多人推崇和热爱,“跑马+旅行”也成为消费的新潮流。

厕所成打卡地?广州“厕所革命”交上靓丽答卷

今天(11月19日)是世界厕所日,一起看看广州“厕所革命”的靓丽答卷是如何书写的!

广交会“人从众”,多了外商“新面孔”

在第134届广交会上,参展商热情高涨,境外采购商尤其是共建“一带一路”国家采购商的“快速回归”,大大推升了这场展会的“暖意”。

新潮又硬核!在广交会感受科技与未来

10月15日,第134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简称“广交会”)开幕。作为中国外贸的“风向标”和“晴雨表”,本届广交会上,参展的中国企业向世界展示了“中国智造”与“中国创新”的实力:酷炫的VR产品、先进的人工智能、便捷的智能家电……

Young城悦读丨这届年轻人,流行起“文物表情包”

这几年,越来越多的朋友对博物馆产生兴趣,发现了这些展品里的“显眼包”,还把他们做成表情包!可爱有趣的解读、真诚而令人哭笑不得的共情,也为神秘古老的文物增添了更多亲近感。

国庆漫游手册:七条线路解锁魅力广州

随着中秋、国庆假期到来,全国各地餐饮、住宿、出游热度持续攀升,广州这座古老与现代交织的魅力之都,也吸引了八方游客的到来。

more

潮气十足!带你打卡“新装”北京路

北京路是广州建城2200多年来从未偏移、从未断代的城市中轴线,全国最早实行步行化管理的商业街之一。经过升级改造的北京路将打造成最广府、最岭南、最时尚、最国际的商业步行街区,9月23日,北京路以“新装”亮相开街。

新活广州 | “得闲做公益”成广州新时尚

“一起来,更精彩”!还记得2010年广州亚运会志愿者的口号吗?

新活广州丨书香何处闻?转角遇见“悦读”之城

网络时代,我们还需要书吗?

旧社区微改造后吸引老街坊创业,靓仔靓女都来打卡

彩色花窗、红砖洋楼,处处透露着小资情调的旧南海县社区,近年来经过微改造后,摇身变成网红打卡地,靓仔靓女都去打卡!

more

新活广州丨活化老城留住乡愁,城市中央的民宿风情万种

何谓广式生活?一盅两件、听曲看报?未必,答案是丰富而多彩的。

解锁传统民乐新玩法 这群广州仔女让传统擦出新火花

民乐不是标签化的,加入潮流音乐元素,一样是潮流!

more

新活广州丨在广州这座爱乐之城,总有一种歌声让你流连

在广州这座爱乐之城,总有一种歌声让你流连。

新活广州丨在广州菜市场体验了一把VVIP服务后,我被宠“坏”了……

一座城市最有烟火气的地方,非菜市场莫属了。而广州人对于菜市场的爱究竟有多深呢?

新活广州 | 夜太美!只怪这城市灯光过分迷人......

广州的灯光,可以说是“一张代表广州城市形象的新名片”,不论是华灯初上,抑或是灯火璀璨、夜色阑珊时,我们总能感受到它的妩媚多姿与流光溢彩。

新活广州|换个姿势过马路!广州这些“网红”斑马线,你最中意哪一条?

近年来,为了保障人们出行安全,不少城市都在“斑马线”上花足了心思。最近,“厦门人车分离斑马线”更是冲上了热搜,这种人车“各行其道”的方式不仅节约了市民的出行时间,还安全感满满,引来不少网友纷纷点赞留言建议全国推广。但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留意到,这样创意十足的“网红”斑马线,广州也早就有了。

more

新活广州丨爱上广州,从这座城市的便利店开始……

“午餐食乜嘢好啊?”“不如到楼下嗰间7仔食啦!”这大概是广州上班族之间最常见的对话了。说起便利店,你的第一反应是不是觉得这是广州街头随处可见的一种存在?

新活广州 | 亚运十年,“运动风暴”正在风靡这座城市

广州一座魅力四射的城市,属于这座城市的美誉诸多,它包容、开放、公平、多元,富有创新精神,它自然环境优越、四季繁花似锦,人们亲切地称之为“花城”。

新活广州丨趁墟吗?到广州这些高颜值夜市,体验市集的夏天!

爱逛街的你是否发现,广州最近涌现了各种各样的夜市?

新活广州丨这个假期就要吃最特别的文创月饼 玩遍广州最有趣的地方

一年一度的国庆节和中(月)秋(饼)节就要来了,作为本世纪仅4次的国庆中秋喜相逢,今年的“加长版”八天假期更不能马虎!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