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智慧城市 发展数字经济——“数字福州”建设20年纪实

点餐过程随时查看每道美食的材料追溯信息、AI教育机器人协助老师进行课堂教学及课堂管理、审批登记智能“秒批”……在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上,福州数字经济新产品遍地开花。

以全新姿态拥抱数字新时代——写在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闭幕之际

200多家知名企业参展,观展人数近10万人。一个个签约合作接连达成,一场场论坛对话密集开展,生动诠释着“数字中国”建设的丰富内涵。

数字化转型推动高质量发展——聚焦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分论坛

在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的各大分论坛上,数字与产业如何结合,如何实现高质量发展,成为行业专家与企业代表讨论的热点话题。

热烈庆祝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即将圆满闭幕

十月榕城,金风送爽,丹桂飘香。今天,为期3天的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即将在福建省福州市闭幕。

为新发展格局凝聚数字力量

10月12日,闽江江畔,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宛如一只巨型“蝴蝶”,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此开幕。从“数字中国”的思想源头和实践起点中走来,向共享数字化发展红利的未来迈进。

数字化助力生态环境治理 福建生态云建设不断提档加速

10月12日,由生态环境部、福建省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数字生态分论坛在福州举办。

【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潮起东南——从数字福建到数字中国!

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10月12日在福州开幕,本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的主题是“创新驱动数字化转型、智能引领高质量发展”。

激发数字力量 驱动改革创新——“数字福建”建设观察

​自2000年启动“数字福建”建设以来,福建以“数字”驱动各方面改革创新,以“数字”引领高质量发展,整合多方资源和力量打造数字中国建设的样板区。以“数字福建”建设为画笔,福建勾勒出一幅蓬勃向上的美好画卷。

“福建样本”如何催生国家战略

20年前的10月12日,时任福建省省长的习近平同志提出建设数字福建的战略谋划。自此,福建大规模推进信息化建设,在电子政务、数字经济、社会体验、智慧社会等方面率先探索。

最正确的“姿势”逛数字峰会成果展

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来啦。这次峰会在福建省福州市举行。

2019年福建数字经济总量增速居全国第2位 相关产业运营更加便捷

数字经济的发展也使得福建一批涉及政务、文旅、医疗、教育等方面的产业运营更加便捷。

福建在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两方面“双轮驱动” 推动数字经济快速发展

10月12日,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将在福建福州召开。近年来,福建在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两方面“双轮驱动”,推动数字经济快速发展。

2020年“数字党建”高峰论坛9日在福建福州举办

9日,以“数字党建互联互通红色领航基层治理”为主题的2020年“数字党建”高峰论坛在福州举办。本次论坛还重点推介了“红色地图”“党群工作云平台”“党务易通”等五款“数字党建”新产品。

习近平总书记关切事|“数字”,创造更美好生活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放眼未来、顺应大势,作出建设数字中国的战略决策。随着数字中国建设的深入实践,“推动信息化更好造福社会、造福人民”的美好愿景,正成为惠及方方面面、人人日常体验的生动现实。

天天学习|数字化建设,习近平20年前就开始布局

从建设“数字福建”到建设“数字中国”,习近平同志运筹帷幄,与时偕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