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太行山上的“山门”守护队

提起重载铁路瓦日铁路,我们大部分人也许没什么概念。它专门运行重载货物列车,每一列万吨重载列车长1400米,相当于3.5个标准400米跑道;载重9900吨,相当于330个重型大卡车,是我国重要煤炭资源通道之一。

【新春走基层】宁夏银川:移民村里的新春扫盲班

宁夏银川金凤区良田镇八个村的村民都是从“苦瘠甲天下”的西海固搬迁来的“新移民”。过去,大伙儿发愁的是吃不饱、穿不暖的生活问题,搬迁之后依靠发展种植业和养殖业,日子越过越红火,可是一些村民又有了新的烦心事。

【新春走基层】春节坚守在岗位 守护平安幸福年

春节假期,仍有许多人默默坚守在岗位上,他们胸有真情、心怀大爱,用付出与担当,为广大群众守护平安幸福年。

【新春走基层】人勤春早争朝夕

​2月14日,农历正月初三,贵州省遵义市务川仡佬族苗族自治县都濡街道桐木村,村民紧跟在旋耕机后面,整地、掏沟、播种……

新春期间广州超1万人次志愿者投身文旅服务

​春节期间,广州文旅服务“不打烊”,市民游客在广州各大景区景点、文博场馆游览时,还能体验到暖心的文明旅游志愿服务。

留穗兼职大学生:首次打工当了一回“儿子替身”

今年春节对于大学生胡中俣来说是一个特殊的春节,因受疫情影响,他和爸妈没有回老家过年,他也首次尝试“打工”的滋味——到一家运动服装品牌门店当兼职销售员,整个春节几乎每天都上班。

新春走基层|我在港珠澳大桥上过大年

通过大桥连接香港、澳门的港珠澳大桥珠海公路口岸,是供港、供澳民生物资的重要通道。

【新春走基层】撸起袖子加油干!春节后这个工地加紧建设

2月15日(农历大年初四),在天津地铁7号线外院附中站施工现场,记者看到,工人们正在捆扎、焊接钢筋,为地连墙施工做准备……

【新春走基层】南疆扶贫村村民迎来新生活

这个春节,在刚刚迎来脱贫摘帽的新疆南疆多个县市,当地百姓在享受脱贫成果的同时,也在为新年的美好生活而奋斗。来看前方记者在当地的探访报道。

【新春走基层】婚恋专家为广州快递小哥“脱单”支招

2月14日,团市委联合市邮政管理局、市快递行业协会在市青年宫举办“花城有爱·在穗过年”春节“暖蜂”——“关爱快递小哥”专场活动。

地铁“夫妻档”:春节最浪漫的事,是与你共同坚守

今年的春节遇上“情人节”,在响应留穗过年的号召下,广州地铁很多双职工夫妇都坚守在运营一线。

最美“热线人” | 潘琳:默默撑起安全用气的保护伞

最美“热线人” | 潘琳:默默撑起安全用气的保护伞

【新春走基层】新春佳节,他们坚守岗位只为守护更多人的幸福

春节,是阖家团圆的日子,是人们忙碌一年后休憩的美好时光。然而,对一些人来说,春节却只是无数个平平淡淡的工作日中普通的一天,万家灯火的背后是他们选择了无声付出、默默坚守。

【新春走基层】在粤过年:“鱼满仓,快通关,我在南沙检验检疫忙”

春节是阖家团圆的节日,而舌尖的美味更为团圆添上一抹幸福的色彩。老百姓“菜篮子”的消费高峰到来时,农产品出口也随之增长。

【新春走基层】口岸防控:有力度有温度

自疫情发生以来,广州市重点围绕口岸入境、旅客转运、酒店隔离三个环节,建立起从“机舱门”到“巴士门”再到“酒店门”的全流程闭环管理和全链条服务,为防范境外疫情输入筑起了坚强防线,守好祖国南大门。

【新春走基层】一路向前飞!广州铁路春运更便捷更高效

2021年春运自1月28日开始,已经过去两周。截至2月8日,广州铁路累计发送旅客324.4万人次,相比疫情前的2019年同期下降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