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大洋网首页 > 科创

广州国显(维信诺)21条量产线将于年底全部投产

记者日前获悉,截至目前广州国显(维信诺)共有15条量产线,预计年底21条量产线将实现全部投产,柔性屏生产能力可达到5500万片/年。
2023-09-12 04:18

广州:推动工业软件向产业各领域融合应用

广州:推动工业软件向产业各领域融合应用
昨日,广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二次创业’再出发”之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媒体访谈会。多位企业代表、专家围绕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的亮点成效、面临的形势及未来发展机遇等多个方面展开了讨论。
2023-09-06 04:18

深圳发布智能网联汽车标准

深圳发布智能网联汽车标准
近日,在2023中国智能网联汽车燕子湖峰会上,深圳市智能网联汽车10项地方标准正式发布。这也意味着深圳成为全国首个发布智能网联汽车标准的城市。
2023-08-30 04:17

广州有了智慧城市“天眼”

广州有了智慧城市“天眼”
昨日是第20个全国测绘法宣传日,近年来,广州不断推动测绘科技创新、加大测绘科技投入。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带领广州市城市规划勘测设计研究院研发团队攻坚克难,积极研发测绘新技术和新装备,并与物联网、5G、AI等新技术进行深度融合,构建了全方位、立体化、智能化的低空遥感监测网,成了智慧城市的“天眼”。
2023-08-30 04:17

广州:推动“领军企业+产业园区+大院大所”协同创新

广州:推动“领军企业+产业园区+大院大所”协同创新
广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了《广州市壮大科技创新主体促进高新技术企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
2023-08-29 04:21

探讨人工智能前景,AI-3D造物展在天河开展

探讨人工智能前景,AI-3D造物展在天河开展
据统计,创新创业孵化基地自开园以来,共开展十二批入驻项目招募工作,基地累计引入项目253个,累计引入港澳青年359人,累计创业带动就业3192人。
2023-08-25 22:33

23家上榜!广州独角兽企业数量增速全国最快

企业市场估值10亿(含)美元以上的初创企业,被称为“独角兽”。8月17日,“2023年发现广州独角兽创新企业启动会暨2022年广州独角兽入榜企业授牌”在广州顺利举行,超级独角兽广汽埃安、刚刚成功上市的广钢气体、科技企业小马智行等企业成为现场的聚焦点。
2023-08-19 18:38

增城印发科技创新扶持资金新办法,有这些亮点

为规范和加强增城区科技创新扶持资金和项目管理,进一步提高科技创新活动的管理水平和效率,提升财政经费使用效益,广州市增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科技创新局对《增城区科技创新扶持资金管理办法》进行修订,起草出台《增城区科技创新扶持资金管理办法(修订稿)》。
2023-08-17 19:28

广州科创母基金已投资布局近20个储能项目

广州科创母基金已投资布局近20个储能项目
新型储能是新能源产业的重要环节,是我国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的突破口之一,也是广州实施“制造业立市”战略的关键产业。
2023-08-15 22:25

广东省2023上半年创新型中小企业名单公示

8月13日,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对2023上半年创新型中小企业名单进行公示,广东嘉铭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等7380家企业被认定为2023上半年创新型中小企业。其中,广州有2173家中小企业入选,占比达29.4%。
2023-08-15 11:13

第二届广州·琶洲算法大赛结束报名

据悉,本届大赛设置了方案创新赛、算法优选赛、“揭榜打擂”赛,征集到的参赛作品亮点纷呈,包括当前大热的AI大模型、AI for Science、AIGC、智能芯片、航空航天等前沿科技项目,所涵盖的AI应用场景较为丰富。
2023-08-15 09:15

最高奖励2000万元!广州打造“世界软件创新名城”

最高奖励2000万元!广州打造“世界软件创新名城”
为推动广州创建“国家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试验区”“国家核心软件发展先导区”“国家区块链发展先导区”,打造世界软件创新名城,16届44次市政府常务会审议通过了《广州市进一步促进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
2023-08-14 21:33

2023年粤港澳大湾区高价值专利培育布局大赛启幕

2023年粤港澳大湾区高价值专利培育布局大赛启幕
8月14日下午,2023年粤港澳大湾区高价值专利培育布局大赛启动仪式在广州南沙举行。粤港澳三地各组织单位共同按下启动键,正式开启2023年新赛程。
2023-08-14 21:32

广州LNG应急调峰气源站项目即将全面投产

广州LNG应急调峰气源站项目即将全面投产
8月9日,广州发展在小虎岛化工区举行广州LNG(液化天然气)应急调峰气源站首船LNG到港仪式。
2023-08-09 21:54

广州超九成科技型企业集中在这些产业领域

广州超九成科技型企业集中在这些产业领域
目前广州超90%的科技型企业集中在信息技术、高技术服务、先进制造与自动化、新材料、生物医药等产业领域,沿科技创新走廊形成集聚,天河、黄埔、番禺等区域的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专精特新企业数量分别占全市的58%、57%、69%,成为支撑天河区软件和信息服务业产业集群、黄埔区生物医药产业集群、番禺区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等的主要力量。
2023-08-09 21:53

展出持续至8月10日 这场博览会释放光伏行业新信号

展出持续至8月10日 这场博览会释放光伏行业新信号
8月8日,2023世界太阳能光伏暨储能产业博览会正式开幕。作为华南地区规格和影响力居于前列的光储博览会,已经连续举办了14届。
2023-08-09 20:17

广州将研究建立全市统一的企业服务总门户

广州将研究建立全市统一的企业服务总门户
日前在广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关于第十四届政协二次会议第1077号提案的答复中,记者了解到,在专精特新企业培育专项政策出台后,广州以“一区一策”的形式制定贴合“专精特新”的政策。下一步,广州将继续落实三年行动方案,研究建立全市统一的企业服务总门户,探索标准厂房建设路径。
2023-08-09 17:04

广州黄埔新增11家省级企业技术中心

近日,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公布第21批省级企业技术中心认定名单,广州市共有28家企业入选。其中,黄埔区、广州高新区有11家企业入选,位居全市榜首。
2023-08-09 15:58

国内首个“免疫年龄”计算模型出炉

国内首个“免疫年龄”计算模型出炉
什么是免疫力,为什么要评价免疫力,我们如何量化评价免疫力?日前,中国首个免疫年龄计算模型及免疫大数据研究成果报告《免疫年龄1.0研究》在广州(国际)科技成果转化天河基地正式发布,并同时启动了该项目的2.0研究。
2023-08-08 22:11

广州抢占数字经济发展高地

广州抢占数字经济发展高地
近年来,广州把打造“数产融合的全球标杆城市”作为高质量发展的战略引擎,以广州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试验区为牵引,推动人工智能和数字经济不断创新发展,产业规模和质量位于国家第一方阵。
2023-08-09 08:24

横琴科创大赛本月开始初赛

第三届横琴国际科技创新创业大赛自启动以来,吸引了来自全球17个国家及地区的1359个项目参赛,参赛项目总量、境外项目数量、澳门赛道项目数量分别同比增长44%、106%、126%,均创历届赛事新高。
2023-08-07 04:18

首批适用广州科研用物资跨境正面清单物品顺利通关

首批适用广州科研用物资跨境正面清单物品顺利通关
8月3日,在广州海关所属海珠海关的监管下,一批兔血清和豚鼠血清等生物样本快速通关,随即送达香港科技大学(广州)投入科研使用。
2023-08-06 20:08
16:39 广州5所综合高中试点校共计划招生1100人
广州5所综合高中试点校共计划招生1100人
以深化产教融合为重点,以推动职普融通为关键,广州现代职教体系建设改革跑出“加速度”。 [详细]
14:05 缤纷五月!1800多场文旅活动和优惠服务等你来
缤纷五月!1800多场文旅活动和优惠服务等你来
为了迎接各地游客,广州将以“缤纷五月 欢乐广州”为主题,发动全市优质文旅企业在五一假期前后策划推出1800多场精彩纷呈的文旅活动和优惠服务,丰富文旅产品内涵,提升文旅服务品质,营造节日欢乐祥和氛围。 [详细]
20:49 广州发布2023年知识产权保护十大典型案例
在2024年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广州举办2024知识产权宣传周启动暨广州知识产权成果展示专题活动,现场发布了“2023年广州知识产权保护十大典型案例”。 [详细]
21:25 5月24日起,广州“上新”2套交通技术监控设备
5月24日起,广州“上新”2套交通技术监控设备
记者4月23日从广州交警获悉,交警部门将在环市西路水厂路路口(东向西方向)和海珠区内环路B线工业大道入口路段(南向北方向)新增2套交通技术监控设备,加强对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管理。 [详细]
20:40 明确了!广东美术馆特别展览收费最高不超100元
明确了!广东美术馆特别展览收费最高不超100元
4月23日,广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官网发布《关于广东美术馆收费有关问题的复函》(简称《复函》),进一步明确广东美术馆的部分收费项目及标准。 [详细]
20:27 天文大潮来临,广州珠江将出现较高潮位
天文大潮来临,广州珠江将出现较高潮位
近日,广东各地暴雨频繁,江河水位暴涨。北江水位上升,西江水位也显著上升。 [详细]
22:23 “超级买手天团”缘何对广交会“情有独钟”?
“超级买手天团”缘何对广交会“情有独钟”?
行业不同、重点关注产品也不同的国际国内行业龙头,为何都对广交会“情有独钟”?记者采访连线不少企业采购代表,揭秘他们的“广交会商机”。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