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不懈保障和改善民生

民生工作离老百姓最近,同老百姓生活最密切。坚持不懈保障和改善民生、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深切牵挂,成为各级政府部门工作的重中之重。
2019-05-31 11:50

活力广州,因大湾区而出彩

从经济到人文,从科技到生态,各行各业、各个领域都开足马力,行动起来。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国际一流湾区,广州步履坚定、信心十足。
2019-05-31 11:51

民生改善,只有连续不断的新起点

增进民生福祉是发展的根本目的。兼顾经济发展与民生改善,不仅体现着一种价值理念,更是一种发展智慧。
2019-05-30 11:32

让科技创新离市场近些再近些

我国科技成果转化率偏低,是一个老生常谈的问题。科技成果转化不足的原因很多,至少与以下几方面相关。一是很多科学家离市场很遥远。二是不少科学家对市场很陌生。三是很多企业家对科学很外行。打通科技成果转化“任督二脉”,让科学家与企业家“联姻”,事关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大事,值得各方为之付出努力。
2019-05-30 11:32

促消费须破解“不敢花”与“花不掉”

激发消费潜力,首先要明确潜力从何而来,也当从解决这些问题方面做文章:一是让居民能消费,二是让居民愿消费,三是让居民敢消费。
2019-05-29 13:46

进一步完善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监督体系

近日,中央办公厅印发《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办法》,对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监督检查内容、机制、方式和责任追究等,进行了规范和完善。这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突出政治监督,强化纪律和规矩约束,全面加强和系统推进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监督的重要制度成果。
2019-05-28 11:36

全力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取得新成效

《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明确指出,以香港、澳门、广州、深圳四大中心城市作为区域发展的核心引擎。中心城市,意味着在战略布局中处于重要地位,扮演关键角色,对周边城市、区域发挥巨大的辐射带动作用。核心引擎,则要求“马力”大,活力足,为大湾区建设提供源源不断的强大动力。广州将紧紧扭住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这个“纲”,继续发挥比较优势做优做强,切实展现广州作为核心引擎的地位、作用和担当。
2019-05-28 11:36

菜篮子报价中心:广州经验全国推广

小小的“菜篮子”,不仅关系到检验、检疫、通关、信息化等农产品流通体系中的政策对接,更是“同饮一江水”的情感认同,这对加快大湾区互联互通有着重要意义。因此,广州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从“菜篮子”等民生事项入手,不断推出各项措施,释放政策红利,让老百姓切实得到实惠,推进大湾区互联互通。
2019-05-28 11:37

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多生力军

从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高职院校大规模扩招100万人,到教育部下发《高职扩招专项工作实施方案》,再到高职扩招进入实施阶段,行动之迅速,落实之有力,令人欣喜。这也凸显出经济结构变革、职业教育跨越式发展、为学生提供多样化成才路径、营造人人皆可成才环境等需求的迫切性。
2019-05-27 11:41

发挥市场和政府协同作用促进区域平衡发展

区域发展不平衡是必须理性正视的现实发展问题。区域发展失衡,与市场发展不足、政府发展能力不足、开放发展不足有关。因此,要发挥市场和政府协同作用,促进区域平衡协调发展。
2019-05-27 11:41

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

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马克思主义在中国大地放射出灿烂光芒、结出丰硕果实,生动诠释了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
2019-05-09 11:52

不断提升城市基层党建整体效应

加强和改进城市基层党建,关键在强化组织领导、从严抓好落实。
2019-05-09 11:49

推动各级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是引领伟大斗争、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根本保证,是开创新时代广东发展新局面的根本保证。
2019-05-09 11:48

政务“掌上办”必须破除“信息孤岛”

打破“信息孤岛”,实现政务信息互联互通,需要各级各部门牢牢树立大局意识、服务意识、合作意识,冲破部门利益藩篱,与其他地区、部门通力合作,制定具体实施方案,明确时间表、路线图,确保各项任务措施落实到位。
2019-05-09 11:49

携手并进实现联动发展

共建“一带一路”的朋友圈越来越大,好伙伴越来越多,合作质量越来越高,发展前景越来越好。
2019-05-08 11:32

规范政府投资 激发市场活力

日前,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签署国务院令,公布《政府投资条例》,自2019年7月1日起施行。《条例》是中国关于政府投资管理的第一部行政法规,也是投资建设领域的基本法规制度。该条例的制定标志着全面规范政府投资管理迈出了具有重要意义的一步,把政府投资决策、管理和监督等行为纳入法治化、规范化轨道,使得今后政府投资行为将有法可依、有法必依,更加规范化和高效率。
2019-05-08 10:54

让信息化发展更好造福社会造福人民

广东省各地区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论述,不断深化加快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的战略认识,强化推动信息化发展的责任与使命,以信息化培育新动能,用新动能推动新发展,以新发展创造新辉煌,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改善,为广东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提供更为强劲动力支撑。
2019-05-08 10:55

基层治理创新莫跑偏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基层治理与群众的切身利益密切相关。基层治理创新不是搞“土政策”,也不能搞“土政策”,决不能搞变通、打折扣,必须使创新之举上接“天线”、下接“地气”,确保改革发展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使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真正落地落实。
2019-05-07 11:12

把脱贫攻坚补短板工作做得更好

提高驾驭复杂局面、处理复杂问题的本领,对于身处改革发展第一线的领导干部至关重要。用大气力、下真功夫调查研究、观察事物,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咬定目标、实干苦干防止弄虚作假、投机取巧,我们一定能把脱贫攻坚补短板工作做得更好,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答卷更圆满、更精彩。
2019-05-06 11:08

广州榜样,谱写新时代劳动者之歌

当前,广州要实现老城市新活力,推动广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全面上新水平,着力建设国际大都市,在全省奋力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中勇当排头兵,广大劳动者要以劳模为榜样,积极投身推进三大攻坚战、建设干净整洁平安有序城市环境、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等工作,用我们的双手共同把广州建设得更加美好。
2019-05-05 11:34

与祖国同行 与青春共进

继续发扬五四精神,广大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同命运。要热爱伟大祖国,听党话、跟党走,让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始终在心中高高飘扬。要担当时代责任,勇挑重担、勇克难关、勇斗风险,在担当中历练,在担当中尽责。要勇于砥砺奋斗,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用青春和汗水创造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奇迹。要练就过硬本领,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要锤炼品德修为,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让清风正气、蓬勃朝气遍布全社会。
2019-05-05 11:33

划时代事件 里程碑意义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为我们重温100年前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更好地弘扬五四精神、激发复兴力量,提供了思想遵循和行动指南。
2019-05-05 11:35
22:37 旅行社推出游乐园电子门票“货不对板”,谁埋单?
旅行社推出游乐园电子门票“货不对板”,谁埋单?
马上就要迎来“五一”小长假了,大家想好要去哪旅游了吗?不少人出游前都会做好攻略,但要注意了,看似超值的旅游套票,实际内有乾坤,看似优惠满减叠加多多,却是商家暗中“套娃”。 [详细]
20:22 盗领口令红包到底算不算违法?听听律师怎么说→
盗领口令红包到底算不算违法?听听律师怎么说→
近日,广州市天河区棠下派出所抓获一名盗领1万元支付宝口令红包嫌疑人。盗领口令红包到底算不算违法? [详细]
21:32 广雅中学荔湾校区、花都校区举行校园开放日
广雅中学荔湾校区、花都校区举行校园开放日
近日,广州不少学校发布了有关校园开放日的信息。记者获悉,广东广雅中学将于4月20日在荔湾校区举行校园开放日,在4月21日在花都校区举行校园开放日。 [详细]
20:05 ​4月30日起广州白云国际机场新增2套“电子警察”
​4月30日起广州白云国际机场新增2套“电子警察”
记者4月19日从广东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获悉,为进一步加强广州白云国际机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规范道路交通通行秩序,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交警部门新增2套交通技术监控设备。 [详细]
20:24 今天全省最大阵风出现在广州 周日或有局部特大暴雨
今天全省最大阵风出现在广州 周日或有局部特大暴雨
连着两天,广州都遭遇雷雨,今天局部还降下大暴雨。未来几天降雨依然很频繁,其中4月21日将有局部特大暴雨,大家最好随时关注最新预报预警。 [详细]
19:33 共同生活近30年,八旬老人如何破解领证难题?
日前,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从广州市妇联万事兴维权综合服务中心了解到了一起年过八旬的老人领结婚证难的咨询案例。连日来记者对该案例进行追踪,并于近日了解到目前维权中心已链接律师、社工对老人的诉求提供了法律和社会支持。 [详细]
19:13 4月26日起,白云机场这一路口将实施交通管制
4月26日起,白云机场这一路口将实施交通管制
4月19日,广东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发布《关于对白云机场空港南二路与空港南横四路路口实施交通管制的通告》。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