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网
 
 
 
 
 
 
大洋网> 新闻中心> 体育新闻> 体育频道>体育滚动>正文
手机看新闻手机看新闻字号

被金牌掩盖的丑闻

http://www.dayoo.com/http://www.dayoo.com/ 2011-12-27 00:37来源: 网易体育 网友评论 (0)

    网易体育12月27日报道:

    在足球反赌扫黑审判暂时告一段落时,一张天津市体育运动学校招待总局体操中心领导的费用明细单,突然间吸引了了所有人的注意。人们惊叹于费用单中 17人花17万的阔绰,更惊叹于名单中出现黄玉斌这样的金牌人物。体操、乒羽,举重等项目是金牌大户,然而在金牌背后,隐藏的却是一桩桩堪比足球项目的丑闻..

丑闻一 体操中心天价招待费事件

·曝光:网曝天津体育运动学校接待单 17人17万黄玉斌等体操中心领导赫然在列 

    一张“天津市体育运动学校接待国家体操中心领导费用支出明 细”的图片被大量转载,从而将黄玉斌等人送到了舆论的风口浪 尖上。这张明细表上清晰的写着六月四日-六日,接待国家体操 中心主任黄玉斌、领队叶振南、教练金卫国以及家属一行17人, 下面列出12项招待费以及每项支出数目,这其中包括达会馆住宿 费6298元、餐费(狗不理、新意街西餐,其他)24000元、游轮 费 8000元、打高尔夫球(共两场)14173元等等,总计是161046 元。尤其是“保健费(女家眷)1100元、纯金摆件一个23800元、 茶叶四盒16000元、给黄玉斌爱人及儿子、叶振南爱人购物费 30000元”等内容颇受网友关注。 

    据悉,这张图片最早出现在12月18日天涯社区的“体育聚焦” 版块,一位名叫“不相信你看这”的网友在回复一个为反映体工 大队队员待遇不公正问题的帖子时贴出,因为里面涉及的数目不 小,涉及的人物也是赫赫有名,因此通过不断转载的方式引起了 越来越多的人关注。

·回应:天津体育局称明细单系伪造 体操中心不知情 

    北京时间12月26日,天津体育局在官网上发表了《关于回应有 关网络传闻天津体育运动学校接待国家体操中心有关负责人费用 清单的声明》,称网上公布的消费清单纯属伪造,声明中首先提 到近日天津市2007年退役运动员到市体育局上访,这些退役运动 员是2007年底办理了自主择业安置手续,如今又向天津市体育局 提出要恢复工作和工资等无理要求,在没有得到他们认为满意的 答复后,少数退役运动员采取种种违规方式在体育局滋事。声明 中还指出近日发现个别别有用心的人,妄图利用名人效应在有关 网站上恶意编造国家体育总局体操管理中心有关负责人来津和天 津体育学校接待总局体操管理中心有关负责人的费用明细表,以 此为他们的无理上访取得舆论支持。而这份声明的最后结论是: “我们天津市体育学校严正申明,今年六月份我校根本没有接待 过体操中心有关负责人,此清单纯属编造,恶意诬陷。”  天津体育局的回应是该明细单纯属伪造,而国家体操中心工作 人员对此事表示尚不知情,而当记者拨打领队叶振南的手机时, 对方在数秒后将手机挂掉,发出的短信也没有得到回复。国家体 育总局监察局的工作人员则表示已经知道该事件,称将把这个情 况汇报给领导,然后就是走相关程序。 

·结局:当事双方或否认或回避  无从下手不了了之 

“黄玉斌等被曝享巨额招待”事件是确有此事还是人为杜撰至今还没有结论,不过天津体育局的迅速否认,叶振南领队的回避 ,国家体操中心的一概不知,至少从这几方的回应来看,这起事件大有被束之高阁的架势,无人跟进,等这阵风过去后,结局就是不了了之。 

 当然,国家体育总局监察局做出了要汇报领导、走相关程序的 表态,但何时汇报领导,走什么样的程序,又是一个大大的问号 ,十之八九,最终也要进入不了了之的俗套。如果以天津体育局的回应作为结论,那天津体育局和黄玉斌等人就是被冤枉诬陷的 ,不过迄今为止,我们没有看到国家体育总局经过细致调查后得出的结论,作为当事人之一的天津体育局回应从某种意义上说, 只能成为一面之词。

(编辑: newsroom)

我要评论

   上一页 1 2 3 4 5 6   
 
 
 
 

更多精彩内容尽在广州日报大洋网(www.dayoo.com)

  • 订制《广州日报》手机报:发送AA106585772
  • 订制《信息时报》手机报:发送AB106585772

0 顶一下

返回页顶

 
 
 
 
 
 
 
 
 
 
 
 
 
 

赞助商链接

 
 
大洋体育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