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发现:长期喝咖啡不会增加早亡风险

news.dayoo.com 2008年06月23日 08:37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洛杉矶电(记者 高原)过去有研究称,长期喝咖啡对身体有害,可能还会增加过早死亡的风险,但西班牙研究人员最新公布的科研成果对这一说法提出异议。

    据最新一期美国《内科学纪事》报道,西班牙马德里自治大学科研人员在1986年至2004年对8.4万名中年妇女和4.1万名中年男性进行了跟踪调查。被调查者都有喝咖啡的习惯,都没有心血管疾病或癌症的病史,所从事的都是卫生系统的职业。

    调查发现,如果被调查者每天保持适当的咖啡饮用量,他们的死亡率不会因此而上升。

    由于咖啡内含咖啡因和其他对身体有刺激作用的物质,科学家长期以来对喝咖啡的利弊存在争议。

(编辑: 下毒 )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用户名: 密码:



新闻报料

广州日报:
(020)81919191
信息时报:
(020)34323111

商务信息

广州日报报业集团成员企业 广州市交互式信息网络有限公司(大洋网) 版权所有(C) 1999-2008
经营许可证编号:粤B2-2004038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906152
大洋简介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