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料电话:13724054737
广告热线:13809208882

您的位置:大洋网>> 大洋新闻

手机看新闻手机看新闻 字号

巧克力会培养暴力分子? 饮食习惯影响儿童身心

http://www.dayoo.com http://www.dayoo.com 2009-11-02 10:14 来源: 青年参考 发表评论 (0)

    据日本《产经新闻》日前报道,研究显示,每天吃巧克力等甜食的儿童,将来可能成为暴力分子。这是因为,“欲望轻易得到满足”成了助长他们冲动行为的添加剂。

    英国卡迪夫大学的研究者称,幼儿期的饮食生活对其成人后的暴力倾向具有很大影响;10岁的儿童每天吃甜食,20年后可能因向人施暴而成为罪犯。此前有研究称,食品添加剂与儿童多动症相关。

    研究人员从1970年开始,对约17500名英国人的健康水平、教育程度、社会地位、经济状况与摄取甜食的情况进行了比对调查。在小于34岁、具有暴力倾向的调查对象中,69%的人在儿童时代几乎天天吃甜食。研究小组负责人塞蒙?穆阿称:“家长经常让孩子吃巧克力等甜食,会使他们不愿在面对喜欢的东西时忍耐。他们无法忍受欲望被忽视,可能因此出现暴力行为。”

    研究人员认为,饮食习惯不仅影响儿童的身心健康,还与其攻击性有关。

(编辑: 静子)

  更多精彩内容尽在广州日报大洋网(www.dayoo.com)

发表评论


i.dayoo.com
大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