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大洋网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

美媒:美国国债越来越难卖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4月14日报道,美国国债拍卖行情欠佳正在引发投资者的担忧:市场将难以消化即将大量涌入的政府债券。
2024-04-18 08:43

一边“劝和”一边“递刀” 有一种美式叫“双标”

在伊朗对以色列发动军事打击、报复以色列袭击伊朗驻叙利亚大使馆领事部门后,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迈克·约翰逊当地时间15日称,众议院将会在本周推进一项援助以色列法案的投票表决。
2024-04-18 11:34

日本爱媛县近海地震已致9人受伤 部分铁路停运

日本爱媛县近海地震已致9人受伤 部分铁路停运
据朝日新闻、时事通信社18日报道,截至当天上午10时,17日晚发生在爱媛县附近海域的地震已造成爱媛县、大分县、高知县共9人受轻伤。
2024-04-18 09:29

银河系发现巨型黑洞,质量接近太阳33倍

银河系发现巨型黑洞,质量接近太阳33倍
一个国际研究团队16日宣布,其成员借助“盖亚”空间探测器,在银河系发现一个巨型黑洞,其质量接近太阳的33倍。该研究成果发表在新一期国际《天文和天体物理学》周刊上。
2024-04-18 08:58

俄罗斯多地洪灾持续 托博尔河水位或将创纪录

俄罗斯多地洪灾持续 托博尔河水位或将创纪录
近日,俄罗斯多地因河流春汛遭遇洪灾。当地时间17日,俄罗斯紧急情况部表示,目前洪灾仍在继续,库尔干州托博尔河水位或将创下最高纪录。
2024-04-18 08:57

欧盟前官员:朔尔茨访华促进中德经贸合作

德国总理朔尔茨于4月14日至16日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欧盟委员会前官员安·贝尔(Ann Buel)4月17日在《中国日报》撰文称,朔尔茨此访预计将促进中德经贸合作。
2024-04-18 09:13

安理会将于4月18日下午就巴勒斯坦入联进行表决

安理会将于4月18日下午就巴勒斯坦入联进行表决
当地时间4月17日,据央视记者获得的最新消息,联合国安理会在阿拉伯国家强烈要求下,预计将在4月18日下午就巴勒斯坦申请成为联合国正式会员一事进行表决。据了解,决议草案是由阿尔及利亚起草。
2024-04-18 06:46

【世界说】美媒:对华“加征关税”不过是政治作秀 惩罚的是美国企业和民众

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网站近日刊登评论文章称,美国政府扬言对中国加征关税与其说是一种经济手段,倒不如说是一种政治工具。最终代价将由美国的进口商和消费者承担。
2024-04-17 20:39

德汽车业:欧盟若对中国电动汽车加征关税将损害自身利益

德国汽车工业协会主席希尔德加德·米勒近日接受德国媒体采访时说,德国汽车业反对欧盟可能对从中国进口的电动汽车征收额外关税的做法,此举可能引发贸易摩擦,影响欧盟电动化和数字化转型并威胁德国就业。
2024-04-17 20:19

秘鲁政府宣布阿雷基帕大区进入紧急状态

当地时间4月16日,秘鲁政府宣布阿雷基帕大区进入为期20天的紧急状态。紧急状态期间,将限制或中止行使与住宅不可侵犯、国民在领土上迁徙自由有关的宪法权利,集会自由以及个人自由也将被限制。
2024-04-17 19:12

巴基斯坦强降雨天气已致63人死亡

4月17日,巴基斯坦灾难管理局官员表示,闪电和大雨导致巴基斯坦14人死亡,使四天来因暴雨造成的死亡人数达到至少63人。
2024-04-17 18:04

俄罗斯驱逐一名爱沙尼亚外交官

当地时间17日,俄罗斯外交部召见了爱沙尼亚驻俄临时代办,宣布一名爱驻俄外交官为“不受欢迎人士”。此举是俄方对爱沙尼亚当局3月19日驱逐一名俄罗斯驻爱使馆人员的回应。
2024-04-17 18:00

航运公司:伊朗扣押货船上25名船员目前安全

当地时间4月17日,地中海航运公司(MSC)就被扣押的名为“MSC Aries”货船发表声明,称25名船员目前安全。目前与伊朗当局的讨论正在进行中,以确保被扣押船员尽早获释,货物尽早卸货。
2024-04-17 17:49

印尼多座火山发生喷发

印尼多座火山发生喷发
据印尼火山和地质灾害研究机构(PVMBG)消息,当地时间4月17日12时12分,印尼伊布火山喷发,火山灰柱高度距火山口达2500米。
2024-04-17 17:42

日本小林制药公司问题保健品已致235人住院

日本厚生劳动省17日发布的消息显示,据小林制药公司报告,截至4月16日,与服用该公司含红曲原料保健品相关的住院人数增至235人。
2024-04-17 19:04

日本东电将启动第五轮核污染水排海

日本东电将启动第五轮核污染水排海
4月17日,日本东京电力公司宣布,福岛第一核电站核污染水第五轮排海,即2024财年(2024年4月至2025年3月)首轮排海,将于当地时间19日上午启动,预计将持续到5月7日。
2024-04-17 18:07

《铁锈》道具师过失杀人罪成立,致人死亡的鲍德温仍将被审

美国当地时间4月15日,现年26岁的电影道具师汉娜·古铁雷斯-里德(Hannah Gutierrez-Reed)被判过失杀人罪,需入狱服刑1年零6个月。
2024-04-17 17:03

阿联酋部分地区发生暴雨极端天气 中领馆:暂未收到中国公民伤亡报告

据中国驻迪拜总领馆微信公众号消息,当地时间4月16日至17日凌晨,阿联酋迪拜及北部酋长国发生暴雨极端天气,当地气象部门此前发布降雨红色预警。
2024-04-17 17:45

新西兰两政府部门计划裁员上千人

新西兰两政府部门17日宣布将裁减超1000个岗位,以减少国家公共服务支出。
2024-04-17 16:36

波德诺索娃出任俄罗斯历史上首位最高法院女院长

俄罗斯联邦委员会17日通过决议,任命波德诺索娃担任俄罗斯最高法院院长,接替今年2月因病去世的前院长列别捷夫。
2024-04-17 17:04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签署强化征兵法令

乌克兰最高拉达(议会)网站消息显示,当地时间16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签署了关于加强兵役、动员和军事登记立法的法令。
2024-04-17 16:40

视评线丨为了两张饼,菲律宾把自己卖了

视评线丨为了两张饼,菲律宾把自己卖了
2024-04-17 17:54
20:05 ​4月30日起广州白云国际机场新增2套“电子警察”
​4月30日起广州白云国际机场新增2套“电子警察”
记者4月19日从广东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获悉,为进一步加强广州白云国际机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规范道路交通通行秩序,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交警部门新增2套交通技术监控设备。 [详细]
20:24 今天全省最大阵风出现在广州 周日或有局部特大暴雨
今天全省最大阵风出现在广州 周日或有局部特大暴雨
连着两天,广州都遭遇雷雨,今天局部还降下大暴雨。未来几天降雨依然很频繁,其中4月21日将有局部特大暴雨,大家最好随时关注最新预报预警。 [详细]
19:33 共同生活近30年,八旬老人如何破解领证难题?
日前,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从广州市妇联万事兴维权综合服务中心了解到了一起年过八旬的老人领结婚证难的咨询案例。连日来记者对该案例进行追踪,并于近日了解到目前维权中心已链接律师、社工对老人的诉求提供了法律和社会支持。 [详细]
19:13 4月26日起,白云机场这一路口将实施交通管制
4月26日起,白云机场这一路口将实施交通管制
4月19日,广东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发布《关于对白云机场空港南二路与空港南横四路路口实施交通管制的通告》。 [详细]
15:13 凤凰大道快速化改造项目计划6月通车
凤凰大道快速化改造项目计划6月通车
近日,随着顶管区间左线第69环管节顶推完成,凤凰大道快速化改造项目三车道超大断面矩形顶管隧道成功攻克技术难题,顺利下穿莞佛高速高架桥。 [详细]
15:38 @广交会宾客 跟着“爆款”特色旅游线路打卡番禺
@广交会宾客 跟着“爆款”特色旅游线路打卡番禺
第135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于4月15日至5月5日在广州举行。当前广州正在全力打造世界级旅游目的地,“广交会”正是展示广州丰富旅游资源的大舞台。 [详细]
16:18 南航在白云机场航班大面积延误响应等级升级为橙色
南航在白云机场航班大面积延误响应等级升级为橙色
4月19日,据南方航空消息:受今日广州本场及终端区雷雨影响,广州出港航班积压严重,南航在广州出港延误超过1小时以上且未起飞的航班超过60班,航班大面积延误响应等级升级为橙色(1400-2359),请各位旅客多关注留意航班变动及短信通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