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教金睿奖”完美收官 七大奖项出炉

“职教金睿奖”完美收官 七大奖项出炉
各界齐聚一堂,共同见证“职业教育金睿奖”的荣誉时刻。七大奖项尘埃落定,奖项通过特殊的视角,展示了广州市职业教育发展的华彩乐章。颁奖典礼现场座无虚席,不仅有热闹的抽奖环节,还有精彩的节日演出。
2017-04-25 12:17

“工匠摇篮”育人才 “职教金睿奖”展风采

在广州市教育局指导下,由广州日报大洋网联合广州市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举办的第一届“职业教育金睿奖”顺应时代潮流,为全市中职学校学生搭建了互相学习、切磋专业技能的广阔平台,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2017-02-10 15:15

“金睿奖”颁奖典礼诚邀您出席

“金睿奖”颁奖典礼诚邀您出席
主办方将面向社会各界公开征集30-50名家长参与颁奖典礼,让家长们拥有一个走近职业教育的机会,目睹中职生别样的风采。
2017-02-10 10:07

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经验交流

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经验交流
交流活动围绕进一步推动试点工作,提高试点成效的主题,展示首批现代学徒制试点单位在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完善校企合作育人机制,创新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模式的经验和成果,探讨如何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大胆探索实践,加快构建和完善中国特色现代学徒制培养体系,全面提升技术技能人才的培养能力和水平。
2016-12-12 14:46

职教对接新能源汽车产业如何“挂挡”起步

“根据‘十三五’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我国到2020年新能源汽车产业规模将达到10万亿元。
2018-02-23 16:14

高职创新发展 还需落实行动力

教育部印发《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行动计划(2015—2018年)》(以下简称《行动计划》)一年以来,全国范围内高职教育行动积极、顺利开局。
2018-02-23 16:14

第二届“职业教育金睿奖”颁奖典礼视频回顾

第二届“职业教育金睿奖”在广州市教育局指导下成功举办。活动的影响力和美誉度不断提升,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和认可。
2017-05-03 15:30

“职教金睿奖”完美收官 七大奖项尘埃落定

各界齐聚一堂,共同见证“职业教育金睿奖”的荣誉时刻。七大奖项尘埃落定,奖项通过特殊的视角,展示了广州市职业教育发展的华彩乐章。颁奖典礼现场座无虚席,不仅有热闹的抽奖环节,还有精彩的节日演出。
2017-04-25 11:36

职校持续走俏 “职教金睿奖”揭秘缘由

在广州市教育局指导下,由广州日报大洋网联合广州市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举办的第二届“职业教育金睿奖”不仅展示各职业院校学生的专业技能,更为家长和初中毕业生在面对上学的分叉路口时提供了指引。
2017-04-19 16:30

技能人才应成教育的“香饽饽”

技能人才应成教育的“香饽饽”
​技能型人才培养应成为大学教育的“香饽饽”,这样才能真正提高技能型职业的劳动力素质。
2017-01-09 14:40

明年中职生可“跨校”选课

明年秋季开学,合肥省中职生可“跨校”选课、修学分。日前,安徽省教育厅正式发布《关于进一步推进中等职业学校学分制改革试点工作的意见》,计划到2020年,中等职业学校学分制改革试点将全省推广。
2016-12-20 18:12

职教活动周展现职教魅力

职教活动周展现职教魅力
2016年5月21日上午,广州市2016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暨咨询便民活动在英雄广场举行。
2016-12-20 18:00

全市中职学生技能竞赛未来工匠摆“擂台”

来自江门五邑地区10所中职学校的125名选手参加了角逐。
2016-12-20 18:01

定了!未来五年这才是“金饭碗”

定了!未来五年这才是“金饭碗”
近日,人社部印发《技工教育“十三五”规划》(以下简称“规划”),这是人社部第一个关于技工教育的五年规划。快点摒弃“考上大学才有出息”的陈旧观念,国家说了,未来五年,这才是“金饭碗”!一起来看看!
2016-12-20 18:12

2017年高校对口单招 中职生1月5-7日网上报名

明年1月5-7日为考生网上报名与现场确认阶段,现场确认截止时间为1月7日17时,逾期不再补报名与补确认。
2016-12-20 17:00

中职学校将建“学分银行”明年起将可“跨校”选课

日前,安徽省教育厅下发《关于进一步推进中等职业学校学分制改革试点工作的意见》,各市将设立中等职业学校“学分银行”,学生们可通过“走课制”在一定区域内进行多校课程互选。
2016-12-20 17:01

高职本科办出特色“三原则”

何谓本科层次职业教育?从概念维度看,它既是一个本土概念,又是一个类型+层次的复合概念;从层次维度看,它是本科,但不是学术性本科;从类型维度看,它是高职本科教育,而不是普通本科教育。
2016-12-20 17:01

技校毕业生在七方面与大学生享同等待遇

记者从山西省人社厅获悉,今后在起点工资确定、岗位竞聘、评职称、对口升学等方面,对持有技工院校预备技师班毕业证书,并获得相应职业(工种)预备技师资格证书者,要与高等教育本科相同相近专业毕业生同等对待。
2016-12-20 17:01

中职生技能大比拼 “金睿奖”邀你来点赞

第二届职业教育“金睿奖”为全市各中职学校学生搭建学习交流、切磋专业技能的平台。中职生纷纷拿出看家本领,展示中职学生的精神风貌和技能水平,彰显职业教育的魅力,让社会各界更直观地感受和体验职业教育的精彩。
2016-12-20 17:02

财校获“益达杯”国际贸易国赛第一名

财校获“益达杯”国际贸易国赛第一名
广州财校代表队发挥了超高的业务知识水平和优良的团队协作精神,一举夺魁。
2016-12-10 13:26

广州纺校摘市技能赛服装类项目桂冠

广州纺校摘市技能赛服装类项目桂冠
广州纺校参赛选手在各项比赛均取得一、二、三等奖的优秀成绩并囊获各个项目总分第一名佳绩,不懈努力终获丰硕成果!
2016-12-10 13:25

广州市中职学生篮球比赛 广州财校取得良好成绩

广州财校女子组最终获得第四名的好成绩。
2016-12-09 18:55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20:09 广州又一区雨量破纪录,4月25日暴雨再度发威
广州又一区雨量破纪录,4月25日暴雨再度发威
广州越来越多的区加入打破4月雨量纪录的行列。最新一个是海珠区,这是继从化、天河、增城之后,第四个打破4月雨量纪录的行政区。 [详细]
17:47 广州地铁将开启“五一”大客流模式 这4天延长服务
广州地铁将开启“五一”大客流模式 这4天延长服务
“五一”小长假即将到来,据广州地铁预测,4月30日(节前一天)线网客流预计超过1100万人次,节日期间日均客流约910万人次。 [详细]
16:56 广州多个镇街要注意防御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
广州预警发布中心4月23日13时19分发布广州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 [详细]
18:12 广州文化公园汉城将启动改造,欢迎市民提意见
广州文化公园汉城将启动改造,欢迎市民提意见
4月17日,广州文化公园发布《广州文化公园原汉城及百花剧场地块空间改造需求调查问卷》称,广州文化公园即将开展文化公园原汉城及百花剧场地块空间改造设计,现向市民群众广泛征询意见,调查从即日开始,至2024年5 月5日结束。一时间,沉寂多年的文化公园汉城重新进入人们的视野。 [详细]
13:16 定了!广州民营科技园核心区12条道路正式命名
定了!广州民营科技园核心区12条道路正式命名
近日,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白云区分局申报的民营科技园未来产业创新核心区民科路等十二条道路命名获市政府批复,道路位于北太路以北、鹤龙五路以东、云明大道以西,道路命名的落实将进一步改善民科园的投资环境,促进区域经济发展。 [详细]
13:13 降雨减弱,广州结束防暴雨内涝应急响应
降雨减弱,广州结束防暴雨内涝应急响应
记者获悉,目前降雨已减弱。根据《广州市防汛防旱防风防冻应急预案》规定,市三防总指挥部决定:从4月23日12时10分起结束防暴雨内涝应急响应。 [详细]
15:23 白云机场航班大面积延误应急处置黄色响应生效中
白云机场航班大面积延误应急处置黄色响应生效中
4月23日,天气预报显示,白云机场白天多云间阴,短时中到强阵雨,偏南风2-6米/秒,能见度6公里以上,雨势大时2-3公里,气温23-29摄氏度。白云机场今日计划起降航班1294班,其中出港635班,进港659班。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