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实附中开展第十四届教师技能大赛促教师成长

为了进一步促进青年教师专业成长,广东实验中学附属天河学校开展了第十四届教师技能大赛。
2021-05-14 16:25

风云竞技展风貌,班主任专业能力大赛完满落幕

为进一步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锻造一支师德高尚、专业能力强、有教育智慧的班主任队伍,4月上旬,广东实验中学附属天河学校举办了第五届班主任专业能力比赛。
2021-05-14 16:25

“山东舰”舰帽进入广府校园,背后的故事有趣励志

最近,在广东省实验中学附属天河学校(简称“省实附中”)校园里,一顶蓝色的舰帽成了师生们追捧的“明星”。这顶来自我国第一艘自主建造的国产航母“山东舰”的舰帽,带着温暖的海洋气息来到校园,帽檐上方有一只雄鹰展翅欲飞,显得非常威风。师生们簇拥着这顶帽子,小心翼翼地观赏着,开开心心地试戴着,仰慕,激动,新奇。
2021-05-14 16:25

广东实验中学附属天河学校:谁家新燕啄春泥

喜鹊筑巢,灵鹊报喜近日观鸟社的同学欣喜地发现,喜鹊来省实附中校园筑巢啦。
2021-04-13 14:29

省实附中模拟招聘会:让高中生实战“职场”

3月30日下午,广东实验中学附属天河学校(简称“省实附中”)上演了一场校园职场穿越剧:几十家企业HR来到学校“摆摊”招聘, 400多名高一、高二学生精神抖擞地提前探寻未来职业,为实现职业梦想做准备。炎炎烈日下,HR和同学们侃侃而谈,现场火花四射,堪比真实招聘会。
2021-04-13 14:28

初中历史剧团上演精彩历史剧,向戍边英烈致敬

3月29日清明节前夕,广东实验中学附属天河学校(简称“省实附中”)开展了“谁是最可爱的人——戍边战士”主题晨会活动,初中历史剧团为全校师生献上精彩的历史剧表演《清澈的爱,只为中国》,向戍边英雄烈士致敬。
2021-04-13 14:29

首批展览清单发布!家门口就可以上“红色学堂”

继发布“家门口的红色学堂”名录后,近日,广州市又发布“家门口的红色学堂”2021年首批展览活动清单,为各区各单位以及广大党员、市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就近学党史提供丰富的“红色文化菜单”。
2021-03-31 16:40

春分到,蛋儿俏。春分的竖蛋习俗你了解多少?

想要把鸡蛋立成功,除了需要一定的物理知识,还需要静下心来,耐心地寻找鸡蛋和桌子的平衡点。初二年级各班同学在家绘出精美的“春分蛋”带回学校,以小组为单位参赛,在规定时间内立起鸡蛋,视为挑战成功。竖蛋活动的初心是弘扬传统文化,但同学们在活动中收获的远不止此。
2021-03-25 12:05

直击超然现场!广州初三学子举行百日誓师大会

3月2日下午,广东实验中学附属天河学校(简称“省实附中”)在体育场举行了决战中考百日誓师大会,吹响沙场点兵的号角!
2021-03-25 12:05

第二届“光明小记者”培养模式研讨会在京举行

3月17日,由《教育家》杂志社、光明小记者管理中心主办的第二届“光明小记者”培养模式研讨会在京举行。中国社科院、中央电视台、清华大学、北京开放大学、广东联通等单位、机构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各地工作站代表与会。
2021-03-19 16:24

广东实验中学附属天河学校:春色满园关不住

春天的省附校园,暖风和煦,草长莺飞,一派生机盎然。
2021-03-18 14:54

羊城3月带娃去哪玩?看这里就知道

羊城3月适合亲子家庭一起出动的展览及活动一览。
2021-03-12 12:50

“名家周末大舞台”邀公众免费到广州塔睇戏

现在,如果各位家长小朋友想去欣赏吴非凡老师精彩的表演,可以到可到广州塔官方公众号进行“粤韵广州塔——名家周末大舞台”惠民演出预约。3月12日晚,“致敬芳华——女性艺术专场(现代篇)”将作为“粤韵广州塔——名家周末大舞台”惠民演出2021年隆重回归的首场演出。“粤韵广州塔——名家周末大舞台”惠民演出由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指导,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广州塔、广州粤剧院共同承办,广东音乐曲艺团、广东省木偶艺术剧、广州市杂技艺术剧院、广州歌舞剧院等文艺院团协办,每场邀请文艺大家和名师名团轮番登台献艺,自2021年3月起每周五晚19:30-20:30分在广州塔上演,面向所有市民和游客免费开放。
2021-03-10 17:10

省附助力学生开启新学年 热血舞台剧践行“学科育人”

省附助力学生开启新学年 热血舞台剧践行“学科育人”
万物复苏,春意盎然,学生们也告别寒假返回校园。广东实验中学附属天河学校为返校学生准备了一系列暖心的行动,助力学生开启新学年,走上新征程。
2021-03-08 16:39
12:50 入夏进行时!广州将迎来1961年以来最早的夏天
入夏进行时!广州将迎来1961年以来最早的夏天
广州距离入夏,只差1个滑动均温22℃,也就是今天。这基本是板上钉钉,只待流程走完了。 [详细]
12:35 提供优质营商环境 广州市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条例获批
提供优质营商环境 广州市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条例获批
3月29日,《广州市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条例》经广东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审议批准。 [详细]
12:43 警情通报|天河区一电动自行车室外自燃 无人员伤亡
警情通报|天河区一电动自行车室外自燃 无人员伤亡
现场是室外电动自行车(未充电状态)发生自燃,烧毁电动自行车1辆,燃烧面积约0.3平方米,无人员伤亡。 [详细]
11:13 《广州市城中村改造条例》获批,一图速览亮点
《广州市城中村改造条例》获批,一图速览亮点
3月29日,《广州市城中村改造条例》经广东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审议批准。 [详细]
12:26 物业服务人阻挠妨碍充电设施建设,最高罚款3万元
物业服务人阻挠妨碍充电设施建设,最高罚款3万元
3月29日,《广州市物业小区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建设管理规定》经广东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审议批准。 [详细]
09:27 已陪伴街坊33年!广州番禺友谊商场正式宣告结业
已陪伴街坊33年!广州番禺友谊商场正式宣告结业
3月28日,33年历史的番禺友谊商场在完成最后一波清货后,晚上22时正式宣告结业。 [详细]
04:21 提醒!广州城乡居民医保缴费参保即将截止
提醒!广州城乡居民医保缴费参保即将截止
今年的城乡居民医保,你参加了吗?今起还有最后三天可缴费参保,本月底即将关闭缴费通道,有需要的市民请尽快办理,不要错过时间。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