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入选全国首批智慧教育示范区

广州市智慧教育起步较早、理念先进、思路清晰,逐步开辟了一条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的智慧教育之路。日前,广州市入选2019年度全国“智慧教育示范区”。2022年,人工智能教育将覆盖全市学校。

南沙探索政府、社区、社会力量协同为流动儿童提供公益早教服务

城中村出租房里,忙碌的妈妈拉扯着孩子,很少出门,也没有人交流……不少跟随务工父母来广州的流动儿童都是在这样的环境中成长的。越来越多的新一代来穗务工者选择不让孩子留守家乡,而是将他们带在身边。

文化融通正当时 人文湾区花正开

木棉、紫荆、莲花三片花瓣聚于珠水,汇成“艺”字。24日晚,由广东省人民政府与文化和旅游部、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澳门特别行政区政府共同主办的首届粤港澳大湾区文化艺术节将盛大开幕。

“智慧检务”走向全国

“2019全国政法智能化建设创新案例征集活动”于日前揭晓了评选结果,广州市南沙自贸区检察院“智能辅助量刑系统”从全国各级政法单位222个创新案例中脱颖而出,获评为全国“智慧检务”十大创新案例之一。

大山种树人变身卖“碳”翁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现在广州市花都区梯面镇村民都把这句话挂在嘴边。一年前,梯面林场3万亩林地的碳普惠项目获得广东省发改委批准备案,成为了广州首个依托碳普惠方法学开发的碳汇林。

广州培育提升科技教育文化中心功能 激发创新发展新动力

广州是华南地区科教中心,近年来积极推动“科学发现、技术发明、产业发展、生态优化”创新全链条发展,在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大历史机遇面前,广州将在共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上下功夫。

南沙自贸区出入境(港)船舶随报可随检 到港“零待时”

在南沙自贸区,出入境(港)船舶在口岸实施24小时随报随检,真正实现了船舶出入境通关及作业“零待时”。

南沙区税务局推出“一站式”税收服务 开办当天即可领票

在优化营商环境、促进企业投资便利化等方面先试先行是自贸区的态度,也是自贸区税务部门一直以来的实践和探索。

“无人机+海事之眼” 空中“刷脸”保水上安全

通过“无人机+海事之眼”拍照“刷脸”,不需要登轮就能快速完成对水上施工船舶的安全配员检查。

中欧班列班班“满载” 助推过境物流“提速”

自广州中欧班列开行以来,截至今年4月30日,共监管“穗满俄”中欧班列137列,12112个标准箱,货物6万吨,货值9.1亿美元。

钻石一体化监管 通关成本省六成

南沙海关运用海关特殊监管区域保税展示交易创新制度,采用钻石一体化监管新模式,助力广州钻石产业发展。

在大湾区格局中扩展城市“公共性”

广州作为一座有2200多年建城史的城市,老城市应如何改造,新活力又从何而来?公共空间、街区改造、公共服务……本期圆桌会聚焦“城市格局和城乡规划”。

番禺推动村级幼儿园转制公办 探索学前教育城乡均衡发展新路径

作为全国和广东省学前教育改革发展实验区,番禺区先行先试,蹚出了一条学前教育城乡均衡发展的路子。

在南沙的港澳企业和居民税费可在家办理税费业务

“足不出港”“足不出澳”“足不出户”,可在境外通过电子渠道随时随地办理税费业务!这项创新举措受益面涉及港澳企业、个体工商户和居民个人。

广州以建设国际大都市为目标 构建城市发展新格局

《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以下简称《规划纲要》)对广州的定位要求,建设国际大都市是落脚点,也是出发点,是广州新时代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总体目标。

全程网上办企业零跑动 南沙贸易便利化指数连续两年全国第一

近日,南沙商事登记确认制一家受益的港资企业为“零跑动”政务服务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