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派便衣警力驻点!广州铁警全力投入广交会安保工作

第130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以下简称“广交会”)于10月15至19日在广交会展馆举办。

一天“站岗”八小时,他们默默护航广交会

在广交会展馆内外,随处可见佩戴着红袖章的"广州街坊"身影,他们协助开展展馆周边治安防控工作、提醒来往行人佩戴好口罩做好防护、指引中外客商办证观展线路、为外籍嘉宾提供语言翻译服务……

广交会开展首日:老牌企业注重品牌升级 新兴企业寻找行业风口

千年商都,开放迎客。10月15日9时,第130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正式开展,以制造业为主体的2.6万参展企业线上线下同步亮相。

交警提醒:广交会展馆周边设有11个停车场及临停区

展馆周边设有11个停车场,展会期间(除满足自身停车需要外)可提供约4500个小车位;同时在展馆周边4个路段设置临时停车区域,可提供约600个小车位。

首届广交会亲历者回忆当年盛况:带着合同印章签单

辛丑金秋,参加过首届广交会的梁永淞已是92岁高龄,他接受记者采访时心潮澎湃,立即拿出压箱底的珍贵旧照,向记者讲述起60多年前带着合同印章在首届广交会现场签单的盛况。

专家热议大湾区国际贸易合作:共建开放大平台 培育湾区大市场

与会专家学者认为,粤港澳三地共建开放“大平台”、拓展经贸“大网络”、培育湾区“大市场”,在投资自由化、贸易便利化、金融开放等方面形成一系列制度创新成果,大湾区开放合作水平和国际影响力显著提升。

高水平对外开放 开拓共赢新局面

昨日,第130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广交会)珠江国际贸易论坛之高水平开放与贸易创新高峰论坛中,多位专家围绕“实行高水平对外开放,开拓国际共赢新局面”的主题深入探讨。

大咖高度评价外贸新业态发展:小微主体成新外贸经营者

昨日,珠江国际贸易论坛分论坛之新发展格局下的外贸新业态新模式高峰论坛举行。论坛上,外贸新业态的强劲发展势头,让在场的观者惊喜,而多位专家也为跨境电商、海外仓、市场采购等外贸新业态的发展建言献策。

铆足劲为客商带来创新产品 家电企业积极融入“双循环”

在本届广交会上,家电企业积极创新产品技术和营销方式,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抢占国际国内市场,展现了在新形势下“中国智造”的韧性和潜力。

这届广交会,“绿色”正当红

绿色办展、绿色会议、绿色交通、绿色餐饮……“绿色”成为今年第130届广交会的新底色。

广州参展企业共话广交会:拓展朋友圈,擦亮“广货”牌

各大穗企都已准备就绪,希望在线上线下融合办展的新模式下,向全球展示“广货”品牌新形象,开拓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下的“朋友圈”。

广交会联动大湾区,破题“双循环”

广州企业驶来无人驾驶小巴,顺德企业带来全屋智能家电,江门企业展出绿色能源产品……首次以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为主题的广交会,正在书写一份“双循环”新主题的答卷。

广交会供排水保障全面就位!重点水厂封闭管理

自10月8日起,广州水投集团正式进入第130届广交会供排水保障阶段,供排水应急组在展馆内外24小时备勤,重点自来水厂、净水厂、排水设施实行全封闭管理,集团各级单位提档升级落实疫情防控和供排水保障加强措施,切实为广交会提供高标准、高质量的水务服务。

珠江国际贸易论坛高水平开放与贸易创新高峰论坛抢先看

本月,第130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将以线上线下融合的方式在广州全新亮相,本届广交会将举办珠江国际贸易论坛,这是广交会历史上第一次举办国家级的国际贸易论坛。

海关统计数据:境内参展企业前8月出口总值1.25万亿元

据10月13日海关数据显示,参加第130届广交会的境内企业(不含中国港澳台地区)今年前8月有出口贸易记录的超过2万家,出口总值达1.25万亿元人民币,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2.4%。

驻场+驻点+抽检,确保广交会食品安全“零事故”

第130届广交会首次线上线下融合举办,如何确保广交会期间食品安全“零事故”“零投诉”,持续擦亮广交会金字招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