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图读懂|2022广州政府工作报告

1月25日上午,广州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开幕。广州市代市长郭永航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一文看懂 | 数说2022年广州市政府工作报告

1月25日上午,广州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开幕。广州市代市长郭永航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听报告 | 推进超大城市规划建设管理现代化

坚持“一个尊重、五个统筹”,敬畏历史、敬畏文化、敬畏生态,以高水平保护、高标准治理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

广州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广州市各区和解放军等18个选举单位,自2021年10月28日至2022年1月24日分别进行选举,依法选出广州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571名。

听报告 | 市场主体突破300万户,比2016年增1倍

区域合作纵深推进。南沙科学城被省纳入大湾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主要承载区。深化广深“双城”联动,国家、省实验室共建、产业合作取得重要进展。广佛、广清、广湛合作扎实推进。

2022年广州地区生产总值预期增长5.5%左右

1月25日,广州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广州市代市长郭永航作政府工作报告。

将“人民”二字镌刻人大监督全过程 广州市人大常委会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

五年来,共听取审议各类报告223项,开展专题询问13次、满意度测评39次、专题调研监督7项,对313件规范性文件进行备案审查,监督工作特色鲜明、走在全国前列,形成了广州人大监督新模式,开创了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

38件优秀提案展现广州高质量发展追求

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以来,全体市政协委员和各参加单位紧扣中心任务,努力运用提案为政协履职赋能,各提案承办单位积极研究采纳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支持和服务委员依法履职,推动提案转化为促发展、惠民生、暖民心的政策措施。

听报告|广州今后五年的目标任务是这些!

未来五年,是广州为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立柱架梁、夯基垒台的阶段。

“两会”一席谈丨市政协委员杜兰:弘扬广州敢为人先的精神

心系城市发展,履职为民是政协委员的责任。在广州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上,委员们带着满满的民情民意,带着城市发展的金点子上会,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

广州两会|政协委员建议多建便于老人锻炼的缓坡步道

根据“七普”数据,广州有213万常住老年人口。随着老龄人口的增多,广州应该如何提升养老服务水平,打造温馨温暖的老年友好型城市?今年的广州“两会”上,“养老”成了热门话题。

广州两会丨政协委员李进:保护元宇宙用户的个人信息隐私、财产安全

钻研前沿技术研究超20年的广州市政协委员、广州大学黄埔研究院常务副院长,人工智能与区块链研究院执行院长李进把目光放在了元宇宙的数据安全上,提出了关于元宇宙技术发展安全有序监管的建议。

代表履职 | 市人大代表陈腾飞:用精品网课服务更多学生

广州亿航智能技术有限公司研发部算法总监陈腾飞说,成为广州市人大代表,让他感到很荣幸和激动,同时也面临着一个角色的转变。

代表履职 | 市人大代表谢高辉:积极扶持数字化产业的中小企业

“能参与国家的立法工作,对政府工作进行监督和建议,是人大代表神圣的职责。”作为来自民营企业的广州市人大代表,广州五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党支部书记谢高辉希望自己能在自己熟悉的行业领域里,为广州和行业的发展提出有价值的议案。

代表履职 | 市人大代表徐嵩:保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

大量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因难以纳入现行劳动法律体系,导致权益保障面临新问题,成为社会之痛、未来隐忧。”广州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25日将开幕,市人大代表、国智律师事务所副主任徐嵩的建议关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权益保障。

广州两会|住宅小区配建老年文化教育设施,让“银发族”老有所乐

近年来,养老问题逐渐成为各界关注的大事。截至2020年底,广州市60岁及以上人口180.6万人,占户籍人口的18.30%。随着广州的养老服务设施也日趋完善,老年人的基本生活和健康养老需求基本得到满足,“银发族”对于精神文化的需求也在日益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