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天劝返五千人!清明小长假,爬野长城的多了!

三天劝返五千人!清明小长假,爬野长城的多了!
未开放长城大多存在坍塌等险情,攀爬不但威胁文物安全,也威胁游客自身安全。近些年来,爬野长城遇险的新闻报道数不胜数。
2022-04-05 21:08

网络中国节•清明 | 23.5°N上的二十四节气

在二十四个节气中 , 唯有清明既是节气又也是传统节日。对于潮州乌岽山的茶人来说,清明既是忙碌开端,也是祭祖之时。于是,上山做茶也就成为另一种精神的延续和思念的寄托。
2022-04-05 14:08

网络中国节·清明|家国清明·当我想你的时候

清明是我们缅怀故人的日子,你会想起谁?总有一种思绪被轻轻唤起,总有一些人,让我们深深怀念。让优良家风代代相传,生命的长灯就永不熄灭。
2022-04-04 14:41

清明粤味鲜 尝鲜抢“鲜”机

清明粤味鲜 尝鲜抢“鲜”机
清明时节,春和景明,万物复苏,吐纳芬芳。
2022-04-04 09:05

清明节气有何特点?专家为您揭秘

清明节气有何特点?专家为您揭秘
“万物生长此时,皆清洁而明净,故谓之清明。”4月5日迎来“清明”节气。作为二十四节气中第五个节气,清明时节气温转暖,大地呈现春和景明之色。清明节气有何特点?为什么说“明前茶,贵如金”?气象、农业专家为您揭秘。
2022-04-04 08:46

清明假期看交通 | 出行群体以返乡客流为主 铁路部门疫情防控精细化

今天(4月3日)是清明假期第一天,我们先来看看交通方面的情况。交通运输部预计,今年清明假期高速公路网日均流量约为3900万—4000万辆。
2022-04-03 22:53

清明假期期间 全国大部地区天气晴好 气温将持续回升

中央气象台预报显示,清明假期期间,全国大部地区天气晴好,降水依旧较少,但在青藏高原东部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西藏东南部、四川、云南等地有小到中雨,局地大到暴雨。
2022-04-03 22:25

@所有党员干部:清明节期间,这几件事千万别做!

清明时节话“清明”,哪些问题需要引起党员干部的注意?快来一起看看!
2022-04-03 22:22

最闪亮的坐标丨九旬新四军老兵祭奠抗战英烈

在抗战老战士代表、93岁高龄的新四军老战士银学善老人的带领下,抗战将领后代、少先队员、在京台胞一同走向独立自由勋章雕塑,向抗战英烈敬献鲜花……
2022-04-03 17:55

杨柳青青景色新 年年清明今又是

清明节,是中华民族最隆重盛大的祭祖大节。每当清明节来临,在外乡的人们不远千里回到故乡,祭祀逝去的亲人,这不仅是人们祭奠祖先、缅怀先人的节日,也是中华民族认祖归宗的纽带。
2022-04-03 17:53

最闪亮的坐标|胜利之山

最闪亮的坐标|胜利之山
2022-04-03 17:52

国务院安委办、应急管理部:清明期间加强用火管理 安排应急值守

国务院安委办、应急管理部今天召开全国安全防范工作视频调度会议,部署清明假期和今后一段时间安全防范工作。
2022-04-03 17:55

清明假期来临,各地各部门——细化便民措施 推出务实举措

清明假期来临,人们以多种方式进行纪念祭扫、旅游踏青、探亲访友等活动。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各地各部门细化便民措施,推出务实举措,积极服务人民群众节日出行和经济社会发展需要。
2022-04-03 14:51

【清明祭英烈】如何用法治维护英烈权益捍卫英烈荣光?

在中国传统文化中,清明时节既是感受生命孕育的节气,也是追思、缅怀英烈的感怀时刻。
2022-04-03 13:47

清明节的传承密码

清明节成熟于周,距今已有2500多年的历史了。据古书记载,因这一时节气清景明,故称“清明”。
2022-04-03 13:54

铁路供电检修忙 护航清明小长假

连日来,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郑州供电段抓住陇海线集中修有利时机,周密制定计划,落实鸟害防治、危树治理、异物处置工作,精检细修,全面提升设备质量,助力旅客安全顺利出行。
2022-04-03 13:37

敦煌壁画里的清明,不止雨纷纷

敦煌壁画里的清明,不止雨纷纷
2022-04-03 15:20

清明到来前 云南为烈士们做了一件事……

记者近日从云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了解到,自去年县级以下英雄烈士纪念设施整修工程实施以来,截至目前,全省完成1118座零散烈士墓搬迁、973座烈士墓就地整修、50处陵园外烈士纪念设施修缮、82个烈士陵园整修、165个烈士陵园必要配套设施建设。
2022-04-03 17:52

【网络中国节·诗画节气】清明之趣:万物生长 春意正浓

清明将至。在我国的二十四个节气中 , 既是节气又是节日的只有清明。作为节气的清明,《岁时百问》中说:“万物生长此时 , 皆清洁而明净。故谓之清明。”
2022-04-03 13:27

【网络中国节·清明】插柳、戴柳……清明这些习俗与柳有关

“清明一霎又今朝,听得沿街卖柳条。”清明时节,柳树抽出新芽、写满春意。自古以来,人们都喜爱柳树,在春意盎然的清明时节,也形成了许多与柳有关的民间习俗。
2022-04-03 13:27

“云”上寄哀思 江苏多市暂停现场祭扫和骨灰安放活动

“云”上寄哀思 江苏多市暂停现场祭扫和骨灰安放活动
清明将至,江苏多地推出网络祭扫、“代祭扫”“云祭扫”等缅怀形式,以文明、安全的方式寄托哀思、祭奠逝者。记者4月2日从江苏省民政厅了解到,截至目前,南京市、无锡市、徐州市、常州市、苏州市、淮安市等地已暂停开展现场祭扫和骨灰安放活动。
2022-04-03 08:52

清明踏青祭扫,专家提示要注意这些防护细节

清明将至,不少人安排了外出踏青和祭扫活动。面对当前的疫情形势,有哪些针对性的疫情防控措施?在4月1日举行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专家给出权威解答。
2022-04-03 13:47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20:05 ​4月30日起广州白云国际机场新增2套“电子警察”
​4月30日起广州白云国际机场新增2套“电子警察”
记者4月19日从广东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获悉,为进一步加强广州白云国际机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规范道路交通通行秩序,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交警部门新增2套交通技术监控设备。 [详细]
20:24 今天全省最大阵风出现在广州 周日或有局部特大暴雨
今天全省最大阵风出现在广州 周日或有局部特大暴雨
连着两天,广州都遭遇雷雨,今天局部还降下大暴雨。未来几天降雨依然很频繁,其中4月21日将有局部特大暴雨,大家最好随时关注最新预报预警。 [详细]
19:33 共同生活近30年,八旬老人如何破解领证难题?
日前,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从广州市妇联万事兴维权综合服务中心了解到了一起年过八旬的老人领结婚证难的咨询案例。连日来记者对该案例进行追踪,并于近日了解到目前维权中心已链接律师、社工对老人的诉求提供了法律和社会支持。 [详细]
19:13 4月26日起,白云机场这一路口将实施交通管制
4月26日起,白云机场这一路口将实施交通管制
4月19日,广东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发布《关于对白云机场空港南二路与空港南横四路路口实施交通管制的通告》。 [详细]
15:13 凤凰大道快速化改造项目计划6月通车
凤凰大道快速化改造项目计划6月通车
近日,随着顶管区间左线第69环管节顶推完成,凤凰大道快速化改造项目三车道超大断面矩形顶管隧道成功攻克技术难题,顺利下穿莞佛高速高架桥。 [详细]
15:38 @广交会宾客 跟着“爆款”特色旅游线路打卡番禺
@广交会宾客 跟着“爆款”特色旅游线路打卡番禺
第135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于4月15日至5月5日在广州举行。当前广州正在全力打造世界级旅游目的地,“广交会”正是展示广州丰富旅游资源的大舞台。 [详细]
16:18 南航在白云机场航班大面积延误响应等级升级为橙色
南航在白云机场航班大面积延误响应等级升级为橙色
4月19日,据南方航空消息:受今日广州本场及终端区雷雨影响,广州出港航班积压严重,南航在广州出港延误超过1小时以上且未起飞的航班超过60班,航班大面积延误响应等级升级为橙色(1400-2359),请各位旅客多关注留意航班变动及短信通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