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频道> 国际> 正文

福岛县浪江町部分区域31日起解除“复兴据点”的避难指示

2023-03-31 10:11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据日本共同社当地时间3月31日报道,当天10时起,日本政府解除了福岛县浪江町“返乡困难区域”内“复兴据点”的避难指示。

2011年福岛核电站发生核事故后,由于核电站周边受到污染的区域不适宜居住,日本政府将这些区域定为“返乡困难区域”,该区域内先行以重新开始居住和农业等为目标的区域被称为“复兴据点”。(总台记者 刘茁野)

[ 编辑: 李 鑫 ]
免责声明:文中图片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网站处理,谢谢。
广州
广东
社会
财经
国际
体育
热评
蚂蚁研学正当时——广州市越秀区小北路小学一年级“微”研学课程
2023年3月18日,广州市越秀区小北路小学“5+N”研学活动正式拉开帷幕。一年级的孩子们怀着好奇和激动的心情,跟随着小蚂蚁的脚步,开启了他们的研学之旅。
2024-03-19 10:17
广州北部筑造战略新极点
广州北部,坐拥白云国际机场、广州国际港、广州北站三大战略枢纽,集结5条陆路出境大通道,汇聚7条高铁通道,4小时覆盖RCEP成员国和泛珠三角地区,具有独一无二的战略区位优势和流量价值。
2024-03-19 04:19
昨日,广州市召开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总书记关于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全国、全省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现场会要求,对全市垃圾分类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深化。市委书记郭永航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志洋主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衍诗出席。副市长王焕清作传达。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刘耿辉讲话。
2024-03-19 08:48
广州30个市级容貌品质社区、11个“门前三包”样本镇街放榜
近日,广州市召开花城社区“绣花”行动和“门前三包”各方行动暨城市容貌环境高质量发展工作部署会,总结讲评2023年全市社区容貌品质全域提升行动实施情况、“门前三包”全民行动、户外广告和招牌设置管理与安全风险防控等主要工作,研究部署新年度重点任务。会上,30个市级容貌品质社区、11个“门前三包”样本镇街最新“放榜”,成为广州市容景观管理的“标杆”。
2024-03-19 04:19
“豆丁”看稻种 粒粒皆科普
昨日,由广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广州市教育局、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主办的2024年广州院士专家校园行走进百年名校越秀区小北路小学。
2024-03-19 04:19
近日,由广州新华出版发行集团主办,广州新华书店集团传媒连锁有限公司承办的“重温红色经典”话剧展演活动,在广州城市规划展览中心顺利举办。一段段红色经典故事轮番上演,广大市民欢聚一堂共赏演出,重温红色经典,传承红色精神。
2024-03-19 04:19
3月14日,广州开发区(黄埔区)出台《广州开发区(黄埔区)促进银发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紧扣传统养老产业企业分散、产品创新能力不强、产品推广支持力度不大等痛点问题,推出系列措施,积极融入智慧康养大趋势,着重培育银发经济高精尖产品和高品质服务,加快银发经济规模化、标准化、集群化、品牌化发展,力争通过3年时间,集聚银发经济企业超1000家,实现产业规模破千亿元。而广州开发区(黄埔区)也成为了全国首个推出促进银发经济高质量发展政策的地区。
2024-03-19 04:19
海珠打造全市首个“后航道服务型制造创新带”
依水而生,向水而兴。海珠区瞄准新质生产力赋能高质量发展,聚焦柔性智能制造和生产性服务业,在全市率先提出打造“后航道服务型制造创新带”。
2024-03-19 04:19
近日,在北京举办的中国楼宇经济高质量发展峰会上,番禺区成功获评广州市唯一的“2024年中国楼宇经济高质量发展示范城区”称号。本次峰会由国内主要楼宇经济促进组织联合举办,主旨是为全国提供中心城区转型发展经验,助力提升楼宇服务质量、优化商业模式、创新管理方式。
2024-03-19 04:19
日前,记者从广州市白云区获悉,在白云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推动下,粤旺农业集团将携手中国工程院院士、华中农业大学教授傅廷栋,在“广州种业之都”建立广州市白云区首个农业领域院士专家工作站,重点开展油菜关键技术研发、科研成果转化及人才培育。
2024-03-19 04:19
广东省药监局官方微信公众号“广东药监”日前发布了一份化妆品选购及投诉举报指南,方便消费者了解如何辨别和购买合法合规的化妆品,掌握正确的投诉举报途径,保障自身合法权益。
2024-03-19 10:31
深圳租房新规发布:监管“二房东” 防止“房中房”
《通知》明确提出规范“二房东”、住房租赁资金监管、防止“房中房”、规范房源信息发布等。
2024-03-19 10:05
横琴口岸正式启用客货车联合一站式车道
昨日15时,横琴口岸客货车联合一站式车道正式启用。正式启用后,口岸进出境车道由试运行期间的15条拓展为30条,即进、出境各15条,车道通行能力提升1倍。这是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封关运行后,在横琴口岸实施的又一便利措施。
2024-03-19 04:19
“广东到底有多少种昆虫?”这个“谜底”终于有了一个基本答案:日前发布的《广东昆虫名录》,共收录广东昆虫34目475科3198属12093种,涵盖了截至2021年末的物种信息,使我省成为目前国内昆虫种类记录最多的省份。
2024-03-19 04:19
3月18日,广东2024年春季高考志愿填报结束,最新官方公布称,广东省高职院校依据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招生录取、普通高等学校招收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统一考试招生录取时间为3月27日至4月3日。
2024-03-19 04:19
近日,为深入学习借鉴“千万工程”经验做法,增强土地要素对优势地区高质量发展保障能力,推动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工作取得新成效,省自然资源厅印发了《广东省自然资源厅关于推进全域土地综合整治扩面提质的通知》,明确2024年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工作方向及重点。
2024-03-19 04:19
近日,广东省应急管理厅印发《广东省安全生产“执法质量强化年”行动工作方案》,提到2024年底前,要全面提升全省安全生产行政执法质量和效能,全面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对照《广东省应急管理执法工作标准化示范点建设规范》,力争全省所有市县完成应急管理执法工作标准化建设。
2024-03-19 04:19
3月18日晚,广东省2024年春茗(香港)活动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粤港各界欢聚一堂,共叙友情乡情,共谋粤港合作。广东省省长王伟中、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李家超、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主任郑雁雄出席并先后致辞。
2024-03-19 08:44
3月8日,在广州CBD天德广场,广汽研究院自主研发的飞行汽车GOVE腾空而起,开启自动驾驶模式,首次在城市公共区域复杂低空环境中飞行。
2024-03-18 21:25
3月18日上午,2024珠海国际海洋智能科技展览会新闻通气会在珠海举办。据介绍,本届海洋科技展将于4月26-28日在珠海国际航展中心举行。
2024-03-18 15:32
警方回应邯郸初中生被杀案:犯罪嫌疑人有预谋作案
3月18日,河北邯郸肥乡区警方针对当地初中生被杀害一案接受记者采访。
2024-03-19 08:13
伪造国安红头文件招摇撞骗?后果很严重
近期,国家安全机关根据12339群众举报线索,破获一起利用伪造的国家安全机关公文进行诈骗的典型案件。
2024-03-19 08:13
“黄牛”带粉丝无票冲卡还冒充保安,多人被抓
社交媒体上,有网友发帖表示,第一天有黄牛拉着顾客有种“恨铁不成钢”的感觉,黄牛一直想往里冲,顾客还在原地站着。
2024-03-19 08:06
照相不给底片,需额外花钱买合理吗?律师解释
记者在社交平台上看到,网友对拍照不给底片的问题吐槽不少。
2024-03-19 07:56
西宁野生动物园:兔狲“狲大娘”因病死亡
3月18日晚,西宁野生动物园发布消息称,兔狲长公主——狲大娘——于2024年3月17日因病死亡,初步诊断为子宫蓄脓。
2024-03-19 07:18
饲养员用铁锨驱打大熊猫,园方:涉事员工被辞退
3月18日晚,秦岭大熊猫研究中心发布致歉信称,3月17日16时许,该中心饲养员李某严重违反《大熊猫饲养安全管理规程》,用铁锨驱打大熊猫,造成恶劣影响。
2024-03-19 06:55
电动自行车安全隐患调查:劣质电池如何流入市场?
从送外卖到上下班、从购物买菜到接送孩子,电动自行车已成为很多人离不开的出行工具。然而,令人不安的是,电动自行车引发的火灾数量连年增长。
2024-03-19 04:19
天水麻辣烫怎么火的?甘肃省文旅厅揭秘
​甘肃天水麻辣烫怎么“火”的?3月18日,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披露其热度上升过程和幕后工作等信息。
2024-03-18 22:45
编造悲惨身世直播卖假货,百万粉丝网红被判刑
近日,凉山州昭觉县人民法院对“凉山孟阳”“凉山阿泽”案一审宣判,共有8人因虚假广告罪被判刑。
2024-03-18 22:34
陕西眉县一中学生校外被打,3名殴打人员已被控制
3月17日20时04分,网传眉县槐芽初中学生在校外被打相关视频。事件发生后,陕西宝鸡眉县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安排教体局、公安局、槐芽镇开展事件调查处置。
2024-03-18 22:17
“夜宵顶流”小龙虾上市,预计4月价格达到低点
近期,小龙虾降价相关信息,一度登上网络热搜。
2024-03-19 07:41
18日,中国A股迎来本周“开门红”,主要股指悉数飘红。具有代表性的上证指数涨近1%,创下年内新高。
2024-03-18 18:36
市场监管总局通告19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情况
记者今天(18日)从市场监管总局获悉:近期组织食品安全监督抽检1187批次样品,检出19批次样品不合格。 对抽检发现的不合格食品,有关省级市场监管部门已组织开展核查处置。
2024-03-18 17:00
国家统计局3月18日发布最新数据显示,2024年1-2月份,全国餐饮收入9481亿元,同比增长12.5%;限额以上单位餐饮收入2374亿元,同比增长12.4%。
2024-03-18 16:43
全球首台无人驾驶“空中的士”首次上架售卖
动漫里的无人驾驶飞行器,能在城市低空中穿梭的“飞行的士”离人类社会还有多远?科幻电影里的场景,正成为现实。
2024-03-18 16:23
我国社保基金全都交给外资机构管理?谣言!
据“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微信公众号消息,近段时间以来,有少数网络自媒体发布视频称,我国社会保险基金“几乎全部交给外资机构管理”,且被用于“买卖A股”,质疑社保基金成为“外资套利的工具”。经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向有关主管部门核实查证,前述言论均为不实信息。
2024-03-18 15:52
国家统计局:1-2月份消费市场保持平稳恢复
1—2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81307亿元,同比增长5.5%;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6.2%。
2024-03-18 15:07
3月18日国内成品油价格按机制不作调整
自2024年3月4日国内成品油价格调整以来,国际市场油价震荡运行,按现行国内成品油价格机制测算,3月18日的前10个工作日平均价格与3月4日前10个工作日平均价格相比,调价金额每吨不足50元。
2024-03-18 14:53
央行发布境外来华人士数字人民币支付指南
中国人民银行3月18日发布《优化支付服务·使用指南篇|境外来华人士数字人民币支付指南》。
2024-03-18 12:23
1-2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7.0%,比上年12月份加快0.2个百分点。
2024-03-18 12:15
近日,马来西亚总理安瓦尔参加与德国总理朔尔茨的联合新闻发布会时怒批西方国家在加沙的虚伪做法。
2024-03-19 10:24
美国又要假借“民主”之名行“拉帮结派”之实。3月18日至20日,美国主导的所谓第三届“民主峰会”将在韩国举行。所谓“民主峰会”,确实无关民主。将民主问题工具化、武器化,这种做法本身就与民主的精神相悖,当今世界需要的不是以民主的名义来制造分裂。
2024-03-19 09:36
凯特王妃超80天未公开露面,戴安娜王妃弟弟发声
3月17日播出的采访中,英国已故戴安娜王妃的弟弟斯宾塞就凯特王妃相关传闻发声称,他对于“真相”感到担忧。
2024-03-19 10:05
普京宣布将建成通往克里米亚的陆路走廊
当地时间18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宣布将建成通往克里米亚的陆路走廊。
2024-03-19 08:06
韩国首尔大学医学院教授将集体辞职
韩国首尔大学医学院教授协议会紧急对策委员会3月18日表示,首尔大学医学院教授当天举行总会,就25日统一提交辞职书达成了协议。
2024-03-19 07:44
以色列拒绝近东救济工程处主任专员进入加沙
今年1月,以色列指认近东救济工程处部分雇员参与去年10月7日哈马斯对以色列境内军民目标的大规模袭击。
2024-03-19 07:02
美国前中央司令部政治顾问迈克尔·格弗勒(Michael Gfoeller)和美国前驻沙特阿拉伯大使馆使团团长戴维H·朗德尔(David H. Rundell)日前在美国《新闻周刊》(Newsweek)上撰文称,他们有着几十年外交经验,在美国以外的一些国家和地区推动所谓的“民主、自由和法律改革”,并取得了一些“进展”,但令人感到惊讶的是,当他们回到美国时,却发现自己在外倡导的一些价值观和制度却在美国国内受到了“威胁”。
2024-03-18 20:50
美国凯撒健康新闻(Kaiser Health News)网站日前刊文称,近年来,枪支暴力事件在美国各地呈爆炸式增长。到目前为止,2024年几乎每一天都有更多的暴力事件发生,而大多数事件却很少引起人们的关注,尽管伤亡人数在不断增加。
2024-03-18 20:49
美国智库外交学会会长理查德·哈斯直言,国会暴力事件给“美国例外论”和“山巅之城”的说法画上句号。
2024-03-18 20:35
在由美国发起的第三届“民主峰会”于3月18日至20日在韩国举办之际,肯尼亚《旗帜报》3月17日发表评论文章,回顾峰会历程,揭示所谓“民主峰会”的真实面目。
2024-03-18 20:55
北京时间18日,WTA(国际女子网球协会)更新世界排名。“中国金花”袁悦排名上升12位,来到世界第37。
2024-03-18 16:57
梅西缺阵香港表演赛,主办方正式公布退款方案
据大湾区之声官博消息,阿根廷球星梅西上月缺阵香港表演赛,令买票入场观众大失所望,主办单位Tatler Asia其后宣布向球迷退回门票一半款项。主办方今日(18日)正式公布退款方案。
2024-03-18 16:13
新国足出征世预赛,客战新加坡队必须拿下
18日中午,国足从深圳飞赴新加坡,开启又一场世预赛之旅。北京时间3月21日20:30,国足将客场对阵新加坡队,这也是国足进入伊万科维奇时代的首秀,能否顺利起步至关重要。
2024-03-18 14:20
世界台球名人堂、博物馆江西玉山揭幕
江西省上饶市玉山县17日见证台球界三项重要事件,丁俊晖、奥沙利文等7人入选当日揭幕的世界台球名人堂,世界台球博物馆正式开放,斯诺克世界公开赛这项经典赛事也回归举办。
2024-03-18 10:11
全国室内田径大奖赛:石雨豪跳远再夺冠
2024年全国室内田径大奖赛南京站17日在南京市体育训练中心室内田径馆收官,前一日在男子60米创造佳绩的江苏选手石雨豪再夺男子跳远冠军。
2024-03-18 09:40
作为2024年湖北省的首场马拉松赛事,仙桃马拉松17日鸣枪,来自中国、加拿大、埃塞俄比亚、肯尼亚等7个国家和地区的1万名选手参赛。
2024-03-18 09:40
2024清远马拉松赛激情开跑
3月17日,2024清远马拉松赛暨全国高校马拉松联赛总决赛激情开跑,2万名跑者感受大美清远的山清水秀人更美。
2024-03-18 09:39
桂林银行·2024桂林马拉松17日在广西桂林市中心广场鸣枪开跑,比赛吸引了12个国家和地区的超3万名选手参赛。
2024-03-18 09:39
WTT新加坡大满贯赛落幕,国乒包揽五项冠军
在17日进行的世界乒乓球职业大联盟(WTT)新加坡大满贯赛中,中国队王楚钦、王曼昱分别斩获男、女单打金牌。加上前两日的三枚双打金牌,国乒包揽五冠。
2024-03-18 09:39
WCBA全明星赛:韩旭献扣篮 南区胜北区
2023-2024赛季中国女子篮球联赛(WCBA)全明星周末17日在杭州奥体中心体育馆迎来南、北区明星队的巅峰对决,最终南区队以119:105战胜北区队,韩旭当选赛事最有价值球员(MVP)。
2024-03-18 09:39
向东而望,舒展城市想象
近期,很多人都在热议东部中心。众声之中,新活力、新动能、新引擎、新纵深成为高频词——这都基于一个事实:广州正向东,舒展城市想象。
2024-03-19 04:19
3月17日,《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生态环境分区管控的意见》发布。
2024-03-19 04:19
最近,东南亚一些国家对新加坡有点“羡慕妒忌恨”,因为一个叫泰勒·斯威夫特(Taylor Swift)的美国女歌手。这位歌手有点厉害——首位四度获得格莱美年度专辑的歌手!2023年3月起,她开启第六次世界巡回演唱会(The Eras Tour)。新加坡独揽了东南亚地区的主办权。
2024-03-18 04:21
近期,国家数据局等部门印发《“数据要素×”三年行动计划(2024—2026年)》提出,到2026年底,打造300个以上示范性强、显示度高、带动性广的典型应用场景。当前,推动数据要素深度融入经济社会各类场景,是促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发挥数据要素的乘数效应,既是当务之急,也是大势所趋。我国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的关键阶段,亟需培育壮大以数据为关键核心要素的新动能,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支撑新兴产业加速发展,加快培育和形成新质生产力。
2024-03-18 04:21
区域协调发展是实现共同富裕的必然要求。作为省会城市,广州在全省区域协调发展大局中处于引领、辐射、带动地位。然而,受经济基础及地理区位等因素影响,广州也存在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矛盾,突出表现在:区域差距和城乡差距短期内难以消除,城市交通道路拥挤、基础设施老化、“城中村”治理等“大城市病”凸显,中心城区与周边城区公共服务投入配比失衡等。
2024-03-18 04:21
着力推动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是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基本文化权益、改善人民文化生活品质的主要途径。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作出一系列重要决策部署。总书记强调:“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多层次、多方面的精神文化需求”“健全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创新实施文化惠民工程”。这些重要论述,为新时代公共文化服务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2024-03-18 04:21
写好安全这个大写的“1”
央视“3·15”晚会曝光了“灭不了火的灭火器”,其中涉及广州消防器材销售门店。当晚,广州多部门联合核查处置,对在售消防器材进行就地封存和抽样取证,后续将根据检验结果依法依规进行处理。
2024-03-18 07:46
健身房“跑路”,别让消费者无路可走
​近年来在健身房、美容院、教培机构等服务和教育行业,预付费模式已经十分常见。随着这一付费模式的火爆,预付费领域维权纠纷多发,并且经常出现商家“跑路”事件。
2024-03-16 17:38
孩子用父母长辈的钱充值游戏,已经是近年来的热门议题。今年“3·15”,央广网记者再次关注《蛋仔派对》投诉情况,揭开未成年人游戏充值审核及退款流程问题。
2024-03-15 04:20
近日,不少求职者向《法治日报》记者吐槽,一些招聘单位的背景调查存在程序不合规、随意或过度收集个人信息等情况,涉嫌侵犯劳动者合法权益。
2024-03-15 04:20
04:19 海珠打造全市首个“后航道服务型制造创新带”
海珠打造全市首个“后航道服务型制造创新带”
依水而生,向水而兴。海珠区瞄准新质生产力赋能高质量发展,聚焦柔性智能制造和生产性服务业,在全市率先提出打造“后航道服务型制造创新带”。 [详细]
04:19 业主“自掏”785万元,拆50岁危房建新楼
业主“自掏”785万元,拆50岁危房建新楼
作为广州市首例多业主自主筹资更新、政府给予激励的拆危建新试点项目,集群街2号楼的拆除重建具有里程碑意义。 [详细]
21:54 430-450米!广州国际金融城地标建筑高度确定
430-450米!广州国际金融城地标建筑高度确定
2024年3月18日,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发布关于《启动广州国际金融城起步区250米以上超高层建筑建设项目》的通告。 [详细]
21:49 右转有“虎口”!广州交警:“右转必停”安全文明
右转有“虎口”!广州交警:“右转必停”安全文明
当前,广州交警正加强货运车辆通行管理,严查中重型载货汽车、中重型专项作业车违反“右转必停靠右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 [详细]
20:23 首次夜间开幕!记者提前探班黄埔“波罗诞”彩排
首次夜间开幕!记者提前探班黄埔“波罗诞”彩排
3月17日,记者在2024年黄埔“波罗诞”千年庙会开幕前夕,前往南海神庙,提前探班2024年黄埔“波罗诞”千年庙会现场筹备情况。 [详细]
20:22 小新塘片区将获新生 世界大观、航天奇观地块迎改造
小新塘片区将获新生 世界大观、航天奇观地块迎改造
2024年3月18日,《天河区小新塘南片区(AT1003、AT1006规划管理单元)控制性详细规划》经第四届广州市规划委员会地区规划专业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 [详细]
20:23 城中村改造四个“第一”,罗冲围片区怎么做到的?
城中村改造四个“第一”,罗冲围片区怎么做到的?
作为广州城中村改造四大重点片区之一,罗冲围片区实现了全市首个开工、获得全国首笔专项借款等四个“第一”。罗冲围片区是怎么做到的?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