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简介

一、广州日报报业集团简介:

广州日报报业集团成立于1996年1月15日,是国内第一家报业集团,拥有1张主报、15张系列报纸、5份杂志、大洋网及全资子公司广州传媒控股有限公司,控股上市公司广东广州日报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粤传媒)等一系列经济实体。目前,集团正在加快推进媒体融合发展,集中优势资源全力打造以广州参考APP为龙头、以媒体融合中央编辑部为支撑,以其他新媒体产品为主干的融媒方阵,打造现代传播体系和立体传播格局,向建设新型媒体集团目标稳步迈进。

广州日报报业集团龙头《广州日报》一直坚持“追求最出色的新闻,塑造最具公信力媒体”的新闻理念,在六十多年的发展历程中创造了中国报业的诸多“第一”,现在仍然是华南地区发行量第一、零售量第一、订阅量第一的报纸。根据世界品牌实验室发布的2016年“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排行榜, 《广州日报》品牌价值达到268.36亿元,稳居中国报业品牌第二名。根据CTR央视市场研究媒介智讯和尼尔森网联公司的数据显示,2016年《广州日报》的广告收入再次稳居全国报纸媒体第一。这是本报自上世纪90年代以来连续第23年摘得此项荣誉,始终保持着全国平面媒体经营领先地位。据央视市场研究(CTR)的读者调查数据显示,《广州日报》年平均每期读者规模高达577万,稳居全国报纸榜首。同时,广州日报“1+N”全媒体产品用户超过5000万,媒体融合传播力居地方纸媒第一位。

近年来,广州日报报业集团确立了“建设枢纽平台、打造拳头产品、构建融媒方阵”的媒体融合工作思路,着力形成立体传播体系和格局,建设广州信息交互枢纽,打造拳头产品,重点发展广州参考、微社区e家通、广报汇App 等分众产品,扶持健康、教育、美食等垂直项目,搭建立体化的全媒体采编平台。



二、粤传媒简介:

广东广州日报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2年12月,2007年11月公司成功登陆深圳证券交易所,证券代码002181,证券简称“粤传媒”,是首家获得中宣部和国家新闻出版总署批准并在中小板上市的报业传媒公司。2012年6月,广州日报经营性资产整体注入上市公司,成为广东省唯一报业传媒集团整体上市公司。

公司总资产达四十六亿元,拥有员工近4200人。根据世界品牌实验室在北京发布的2016年(第十三届)《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排行榜,《广州日报》以268.36亿元品牌价值再创新高,继续稳居中国报业品牌第二名,仅次于《人民日报》。

公司旗下拥有数十家子公司和分公司,多家报纸刊物及网站,羊城地铁报、足球报、舞台与银幕等十多家系列报在专业垂直领域保持领先地位。业务涉及广告运营、发行物流、报刊出版、印刷包装、新媒体等,同时涉足文化传媒产业投资相关领域。

公司坚持“以媒为本,多元多赢”和“资源整合、媒体融合、转型升级”的发展战略,深化产业融合,加快媒体跨界创新发展的步伐,全力构筑拥有强大传播力、公信力、影响力和竞争力的新型文化传媒集团。

成就你的荣耀!组团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