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大洋网首页 > 电商资讯

广东产业带卖家在SHEIN平台跑出加速度,实现高质量“全球卖”

广东省内全部21个地市在内的产业带,已悉数入驻了跨境电商SHEIN平台,一站式出海寻觅全球商机,持续擦亮广东制造的“金名片”。
2024-04-11 17:09

《银发电商发展报告》(简版)发布 明确银发电商定义

《报告》首次明确银发电商的定义,提炼关于银发电商的六大观点,分析我国银发电商多元业态,展望我国银发电商发展趋势,提出银发电商行业发展建议。
2024-04-02 10:49

“买卖全球”更畅通 跨境电商激活外贸新动能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促进跨境电商等新业态健康发展,优化海外仓布局,支持加工贸易提档升级,拓展中间品贸易、绿色贸易等新增长点。
2024-03-28 10:42

跨境电商成为稳外贸重要力量

中国跨境电商产业总量大,增速猛。近些年来,中国跨境电商持续发挥在“买全球、卖全球”方面的优势,发展呈现很多特征。
2024-03-22 10:21

推动农村电商高质量发展 助力农民收入和农村消费双提升

发展农村电商则是建设农村现代流通体系的重要举措,是转变农业发展方式、带动农民增收的有效抓手,是促进农村消费、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有力支撑。
2024-03-20 11:32

农村电商高质量发展再迎政策支持

发展农村电商,是创新商业模式、建设农村现代流通体系的重要举措,也是转变农业发展方式、带动农民增收、更好满足农村消费需求的有效抓手。
2024-03-15 10:17

快递行业适应新规加速洗牌

新修订的《快递市场管理办法》施行两周以来引发关注,一面是价格战之下的利润下降,另一面是更严考核机制下的罚款增加。出现这些矛盾的症结是什么?如何同时保障快递员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快递“顽疾”如何有效解决?
2024-03-14 10:33

“蟹斗”背后的平台物流之争

“蟹斗”背后的平台物流之争
又到大闸蟹的供销旺季。作为“金九银十”的传统大IP,大闸蟹一直是平台竞争最为激烈的品类之一。
2023-10-10 04:16

海外消费者最喜欢什么中国货

当前,我国正大力助推跨境电商和数字贸易发展,鼓励国货“出海”。
2023-07-20 11:01

为快递业发展定规矩

​《广州市快递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将于2023年7月1日起施行,是全国省会城市首部快递行业地方性法规。
2023-06-15 15:11

智能快递车实现揽派效率双提升

7日,国家邮政局发布2023年4月中国快递发展指数报告显示,经测算,2023年4月中国快递发展指数为356.4,同比提升47.7%。
2023-05-08 15:24

我国电商“出海”版图加速扩张 助推外贸保稳提质

拼多多跨境电商业务“进军”澳洲,字节跳动跨境电商业务进入东南亚……我国电商巨头“出海”版图加速扩张。
2023-03-23 17:07

第四届广州市互联网企业欢乐跑就等你来!

由广州市委网信办、广州市互联网行业党委、白云区委宣传部(区委网信办)、白云区互联网行业党委联合主办的第四届广州市互联网企业欢乐跑将于3月18日在白云湖公园开跑。
2023-03-16 11:07

“土”视频带火土特产 农产品站上了电商“C位”

商务部电子商务司负责人表示,商务大数据对重点电商平台监测显示,2022年中国农产品网络零售增势较好,农村电商的蓬勃发展。
2023-02-13 20:35

春节假期全国揽投快递包裹量超7亿件

从国家邮政局获悉,今年春节长假期间(1月21日至27日),全国邮政快递业运行情况总体安全平稳,揽收快递包裹约4.1亿件,与去年春节假期相比增长5.1%,较2019年同期增长192.9%;投递快递包裹3.3亿件,与去年春节假期相比增长10.0%,较2019年同期增长254.8%。
2023-01-29 11:09

国家邮政局:元旦假期邮政快递业保持恢复性增长

随着元旦假期的结束,快递业将进入全面备战年货节的新阶段。快递企业也加紧统筹全网资源,升级春节运营模式,确保寄递通道畅通。
2023-01-04 10:55

广州南沙口岸跨境电商进出口总值首破1000亿元

据广州海关11月23日消息,今年前10月,广州南沙口岸跨境电商进出口交易额首次突破1000亿元人民币,同比大幅增长3.7倍。
2022-11-24 11:34

立足实体经济 京东发布第三季度财报

越来越多的第三方商家选择在京东入驻开店,获得了高效的供应链解决方案和可持续增长的机会。
2022-11-21 13:17

由实而生 向实而升 京东图书11.11打造图书市场高质量发展增量场

京东图书已经初步建成了以图书供应链能力为枢纽、以阅读为核心的业务生态体系。2022年“京东11.11全球热爱季”超越行业增速,创造了新的纪录。
2022-11-15 17:06

“由实而生 向实而升” 京东云数智供应链“以实助实”支持产业增长

截至11月11日晚23:59,2022年“京东11.11全球热爱季”超越行业增速,创造了新的纪录。
2022-11-15 17:06

让绿色环保落到实处 京东以旧换新1元绿色行动11.11持续开展

京东电器将在京东11.11期间开展以旧换新升级服务,消费者在京东可以至多使用6件旧电器换1件新电器的跨品类多件以旧换新。
2022-11-04 17:29

京东园区联盟落地广东 发挥产业集群效应助力中小企业发展

京东与广东廉江经济开发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整合优质资源、聚合服务力量,形成集管理、采购、服务为一体的园区企业服务创新体系,帮助园区及园区企业实现品牌与经济双收益。
2022-11-04 16:04
15:13 凤凰大道快速化改造项目计划6月通车
凤凰大道快速化改造项目计划6月通车
近日,随着顶管区间左线第69环管节顶推完成,凤凰大道快速化改造项目三车道超大断面矩形顶管隧道成功攻克技术难题,顺利下穿莞佛高速高架桥。 [详细]
15:38 @广交会宾客 跟着“爆款”特色旅游线路打卡番禺
@广交会宾客 跟着“爆款”特色旅游线路打卡番禺
第135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于4月15日至5月5日在广州举行。当前广州正在全力打造世界级旅游目的地,“广交会”正是展示广州丰富旅游资源的大舞台。 [详细]
16:42 周末广州有暴雨到大暴雨,部分河流或出现超警洪水
周末广州有暴雨到大暴雨,部分河流或出现超警洪水
4月19日,广州市三防总指挥部办公室与市气象局、广东省水文局广州水文分局对广州市未来七天的天气情况进行了会商。 [详细]
16:18 南航在白云机场航班大面积延误响应等级升级为橙色
南航在白云机场航班大面积延误响应等级升级为橙色
4月19日,据南方航空消息:受今日广州本场及终端区雷雨影响,广州出港航班积压严重,南航在广州出港延误超过1小时以上且未起飞的航班超过60班,航班大面积延误响应等级升级为橙色(1400-2359),请各位旅客多关注留意航班变动及短信通知。 [详细]
14:35 广州东站地下通道一扶梯围蔽修理?原因是……
广州东站地下通道一扶梯围蔽修理?原因是……
近日,在东方宝泰负一层发生的一起电梯故障而暂停运行事件,引起广泛关注和热议。 [详细]
11:18 芳白城际双盾构始发,共14台盾构正在掘进
芳白城际双盾构始发,共14台盾构正在掘进
4月18日,随着“中建芳白9号”和“中建芳白12号”盾构机转动刀盘开始掘进施工。 [详细]
14:11 第十六届广州南沙妈祖文化旅游节4月30日开幕
第十六届广州南沙妈祖文化旅游节4月30日开幕
4月17日,记者从2024年第十六届广州南沙妈祖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2024年第十六届广州南沙妈祖文化旅游节定于4月30日-5月5日在南沙天后宫景区举行。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