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口博览会全面启动“智慧保电”

国家电网上海电力公司董事长钱朝阳介绍,为确保进口博览会保电任务万无一失,上海电力力推“智慧保电”新模式。

跨境电商借进博会踊跃“全球购”

记者近日从总部位于上海的跨境电商企业洋码头公司获悉,在即将召开的进博会上,洋码头计划采购总额达1亿元人民币的进口商品。

全球制造聚集进口博览会,“上海智造”有大看头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更多展品正在揭开神秘的面纱。参展商表达了同一个愿望:参与中国先进制造业转型和发展。

全球聚焦进博会 巴西:期待进博会提供更多发展机遇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于11月5日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行,巴西是本届进博会的十二个主宾国之一。

“上海服务”再提升,市场监管“店小二”提前入驻进口博览会

记者近日在进口博览会主会场国家会展中心“四叶草”采访发现,来自上海工商和市场监管的众多“店小二”已经提前进驻,为四方来客提供贴心服务和全方位保护。

电商平台抢先布局进博会

中国人对开放最直接的感受是,从最初逐渐放开自由买卖,到如今足不出户买卖全球。

万物当并育 扬帆但信风——亚太国家热盼进博会

从海上,到上海,时光荏苒已近千年,各国商品正再次集结,经由中国搭建的海陆贸易新通道,借助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这一新巨轮,再次演绎往来贸易的繁盛,分享共同发展的新理念,体验市场扩容、消费升级带给全球市场的新机遇,也带动全球化视野下关于重义和兼利的新思考。

上海决战首届进博会最后冲刺——用心服务打造开放高地

随着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临近,上海口岸进出港货量显著增加。记者从南航上海分公司货运部了解到,10月1日至15日,南航上海4条国际货机航线进口货量高达3500吨,同比增长近50%。

上海首家消费纠纷调解平台上线 全面保障进博会市场环境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在即,为保障消费环境,上海首家消费纠纷调解平台19日在上海市黄浦区正式上线,开启消费维权“零跑腿”新模式。

【聚焦首届进博会】多国积极筹备参展 企业展位供不应求

作为中国扩大进口、推动对外合作的盛会,进口博览会吸引了众多欧洲企业参展。

智能公交车将服务进口博览会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进入倒计时21天,今天上午,上海举行“护航进博会智领新时代”智能网联公交车交付仪式。

中国驻欧盟使团团长:热情期待欧洲各国积极参与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在第十二届亚欧首脑会议即将举行之际,中国驻欧盟使团团长张明大使在接受欧盟媒体《欧洲动态》采访时指出,举办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于推进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作出的重大决策,是中国主动向世界开放市场的重大举措和行动。

上海高校学生争当进口博览会志愿者

青年大学生将为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增添青春靓丽的色彩。记者从上海多所高校了解到,广大学子争当进口博览会志愿者,相关的招募培训工作已经启动。

上海出台系列与进口博览会相关的地方标准

在10月14日世界标准日来临之际,上海出台一系列与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相关的地方标准。

以扩大进口助力高质量发展

还有不到一个月,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在上海开幕。作为我国推动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的标志性工程、今年四大主场外交的“压轴戏”,进口博览会在给世界带来新机遇的同时,也将助力中国经济行稳致远和高质量发展。

上海实战演练航空医疗救援 备战“进博会”应急医疗保障

在约1小时的时间里,警航部门与医院高效、迅速地完成了直升机抵达医院接上医疗队员,往返瑞金医院嘉定北院转运病人以及病情评估的全过程。芊烨摄中新网上海10月10日电陈静李晨10日,上海瑞金医院与警航部门携手进行了一次航空医疗救援实战演练。据介绍,设在瑞金医院的航空医疗救援指挥中心,可实时监测直升机救援全过程的所有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