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记者再走长征路” 闽西子弟多牺牲 红34师血染湘江

清流苏区始创于1930年,是当年中央苏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毛泽东诗词中就曾提到过清流。

追寻,踏着红色的足迹(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记者再走长征路)

85年前的那个秋天,在福建省长汀县中复村,观寿公祠前,6000多人的军队悄然集结。他们是即将踏上长征路的红九军团,刚刚从战场上撤下,不远处仍有硝烟弥漫,炮声隆隆。

红军好作风 暖了百姓心(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记者再走长征路)

“宁化、清流、归化,路隘林深苔滑。今日向何方,直指武夷山下。山下山下,风展红旗如画。”1930年1月,在红军挺进闽西时,毛泽东豪情满怀地写下这首《如梦令·元旦》。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记者再走长征路:一首山歌唱响“苏区干部好作风”

结束在宁都县的采访之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采访组前往本次主题采访活动在江西境内的最后一站:著名的“将军县”——兴国。

风雨过后 红旗挺立

6月13日,参加“记者再走长征路”主题采访活动的记者们,在江西于都县祁禄山沿着当年中央红军长征走过的“红军小道”冒雨行进,体验红军穿越深山峡谷的艰苦行程。

记者再走长征路

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让我们追寻革命初心,讲好长征故事。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记者再走长征路 探访叶坪革命旧址群

中国共产党人和红军将士用生命和热血铸就了伟大的长征精神。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每一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森林卫士用青春守护祖国绿色长城

95万公顷的原始森林、56年从未间断的接力守护,380多次的森林扑火任务,在祖国版图最北方大兴安岭原始林区的腹地,常年驻扎着一支年轻的森林消防队伍。

微电影《母亲》:70年,初心不变

1950年,左春秀参加了铁路工作,来到郑州站一干就是70年。她把一生都奉献给了党,奉献给了铁路。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雄安:恢复一淀清水 打好蓝绿交织底色

白洋淀被誉为“华北之肾”,不过这里的水域曾经也是受到严重的污染,为了修复白洋淀的生态环境,雄安新区采取了清理淀区水产、畜禽养殖设施,科学统筹补水、放水,加强水源地保护等十多项管控措施。

湖南长沙:全力构筑营商环境新高地

不沿边、不靠海的湖南长沙围绕园区和企业展开定制服务,着力改善营商环境,实现产业“生态”优化,夯实经济高质量发展基础。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推动高质量发展调研行】湖南长沙:全力打造“智造”之城

湖南省长沙市瞄准国家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不断推动工业企业转型升级,实施智能化技术改造,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全力打造智造之城。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绵阳:传承两弹精神 勇攀科技高峰

位于四川绵阳的两弹城,是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的旧址,老一代科学家们在这里,不仅实现了原子弹、氢弹的小型化等一系列重大跨越,还为国家的科技发展开拓了新的方向。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推动港澳居民在穗同享社保待遇

大湾区1小时交通圈、南沙与周边城市的半小时交通圈将加快构建形成,截至4月底,已有6500多名港澳居民在穗参加养老保险,7千多名在校港澳学生参加医疗保险。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全程网上办企业零跑动 南沙贸易便利化指数连续两年全国第一

近日,南沙商事登记确认制一家受益的港资企业为“零跑动”政务服务点赞。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百年工匠精神 续写时尚传奇

“宁波装,妆天下”。一百年前,浙江宁波“红帮裁缝”靠一把剪刀、一个熨斗、一卷皮尺闯天下,以精湛的工艺,在中国服装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