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拟鼓励开展粤港澳大湾区跨境信用合作

11月27日,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听取了省政府关于《广东省社会信用条例(草案)》的说明。

广州信用评价实现跨行业跨区域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印发《部分地方深化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共享工作典型做法》,总结推广各地在开展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共享工作中的典型经验和创新做法,广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信用评价体系建设入选其中。

乘客遗落万元电脑,公交司机帮寻回

“糟糕!我的电脑落在公交车上忘拿了!该怎么办?”11日上午,程女士在单位上班时,突然记起自己价值近万元的笔记本电脑被遗落在公交车上。

财政部:建立严重失信会计人员“黑名单”制度

财政部日前印发《关于加强国家统一的会计制度贯彻实施工作的指导意见》。《意见》提出,建立严重失信会计人员“黑名单”制度。

@会计人员,严重违法失信行为将会被列入黑名单

财政部今天(9月24日)发布《严重违法失信会计人员黑名单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

两部门:对个人所得税严重失信当事人联合惩戒

通知指出,要建立个人所得税纳税信用管理机制,全面实施个人所得税申报信用承诺制;要完善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机制,对个人所得税严重失信当事人实施联合惩戒。

安全生产领域失信 将限制工程招投标

今年1—7月,广东省应急管理厅向应急管理部报送拟纳入安全生产联合惩戒“黑名单”企业20家。广东省安全生产联合惩戒“黑名单”无论是报送数量、还是已公告数量都居全国前列。

直击围剿“老赖”第一线 法官现场翻出现金房产证

21日,广州市荔湾区人民法院集中推进执行一批“老赖”难案,记者跟随执行法官,直击围剿“老赖”第一线。

共享单车骑行费用不及时支付是否影响个人信用?

滴滴出行日前上线单车业务催收项目,如果用户没有及时支付骑行费用,4天后将收到催缴短信提醒。骑行费用不及时支付是否会影响个人社会信用?

7月份新增439人禁乘火车、623人禁乘飞机

国家公共信用信息中心8月6日发布7月份新增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公示及公告情况说明。据悉,7月新增严重失信行为而限制乘坐火车严重失信人439人,限制乘坐民用航空器严重失信人623人。

“假学生证”享真优惠价?别因贪小便宜折损诚信

​出示学生证不但可以在旅游景区购票时便宜不少,还可以在一些餐厅、电影院享受学生价格。有些人因此动了歪心思,用“假学生证”享真优惠价。

国家发改委:醉酒驾驶机动车将被列入运输物流失信“黑名单”

记者8月1日从国家发改委官网获悉,国家发展改革委会同有关部门研究起草了《关于加强和规范运输物流行业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名单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

广州公共信用信息可免费查询,考试作弊、欠缴税费都算失信

《广州市公共信用信息管理规定》确立了广州市公共信用信息管理的基本制度框架,全面规范公共信用信息的归集、披露、使用等活动

税总:上半年累计公布税收违法“黑名单”案件7282件

23日,国家税务总局税收宣传中心主任兼办公厅副主任、新闻发言人付树林在税务总局举行的发布会上介绍,今年上半年全国税务机关累计公布税收违法“黑名单”案件7282件,同比增长161.85%。

铁总:7月新增限制乘坐火车严重失信人524人

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官方微博18日发布消息称,2018年7月新增限制乘坐火车严重失信人524人。

建筑天台违章搭建?整治拆除

今年2月份以来,景泰街全力推进柯子岭联社涉及白云山缓冲区内建筑天台搭建的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