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登记造假将面临信用惩戒

广州市工商局决定从10月1日起至12月底,开展为期3个月的打击不法中介机构及人员提交虚假材料骗取工商登记专项整治行动。

【诚信建设万里行】老赖陪人去法院领取法律文书 被执行干警逮个正着

近日,有一男子陪同被执行人张某来到盘龙法院领取法律文书,在执行干警仔细询问后,得知该男子就是盘龙法院正在寻找的被执行人倪某。

男子为逃避补票将儿子扔在火车站 被纳入黑名单

10月3日中午12时许,正在淮安火车站出站口维持秩序的郭警官接到工作人员反映,有一名男子携带一名身高1米4左右的孩子从南通乘坐火车到淮安,却只买了一张火车票.

【诚信建设万里行】线上预订酒店“不可取消”成消费投诉热点

“十一”长假即将到来,不少消费者都在为出游预订酒店。近年来快速发展起来的在线旅游,让消费者轻点鼠标就可以完成旅游产品预订。

父子合谋转移售房款八百万元 逃避执行终被拘被罚

卖房违约、虚报财产、开设账户、转移售房款八百万元……计划好的逃避执法行为,最终还是难逃法网。

假冒产品缘何成了“打不死的小强”

近年来,从监管部门到企业,从线下到线上,各方都在加大打假力度,但假冒产品却屡打不绝,成了“打不死的小强”。

【诚信建设万里行】多部门跨地区协作联动 “假企业”“假出口”无处藏身

日前,税务总局与公安部、海关总署和人民银行等四部门召开打击虚开发票、骗取退税违法犯罪两年专项行动部署会议,强调要严厉打击没有实际经营业务只为虚开发票的“假企业”,严厉打击没有实际出口只为骗取退税的“假出口”。

【诚信建设万里行】个人花1200元可随意上线三无外卖店

记者近日以1200元的价格,将一家虚拟的“无营业执照、无食品经营许可、无实体门店的三无外卖”上线美团。

【诚信建设万里行】汽车陪练市场乱象丛生亟待规范

上个月,北京朝阳区的赵明终于拿到了期盼已久的驾照。觉得自己的上路经验还不够,于是他从网上找了一家提供汽车陪练业务的公司。没想到驾驶经验没怎么学到,亏却吃了不少。

【诚信建设万里行】“减肥咖啡”减掉的是你的健康

“三无”食品如何成了“高端进口”“疗效显著”的减肥产品?市场监管部门提醒消费者高度警惕保健食品欺诈行为。

【诚信建设万里行】良好纳税信用换来“绿灯”贷得真金

公司凭借良好的纳税信用,能贷到100万元银行授信贷款,投入项目建设中真是太省心省事了。”9月20日,乌鲁木齐市山龙化工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志斌聊起前不久用A级纳税信用换回贷款依然难掩兴奋。

【诚信建设万里行】1600余家企业在市场监管改革年"质量月"率先发出质量诚信倡议

金秋九月,又是一年全国“质量月”。全国“质量月”活动举办40年来,质量建设蓬勃发展,40年众志成城、40年砥砺奋进、40年星火燎原……横空大气排山去,砥柱人间是此峰。

【诚信建设万里行】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移动应用版正式上线

2017年12月28日,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全面建成。上线以来,受到了社会的广泛关注,日均访问量6980.71万人次,日均查询量437.23万人次。

手机APP续费套路多:免费试用不免费,自动续费是唯一选项

时下,手机应用付费市场火爆,不少用户吐槽一些手机APP的会员充值服务玩起了“猫腻”,用户购买的包月服务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被悄然自动扣费,让本来的自愿选择,变成了“被动续费”。

【诚信建设万里行】广东省社会信用条例将听证

10月12日《广东省社会信用条例》将立法听证,9月11日,广东省发改委公开征集听证代表。

统考作弊学术作假或纳入失信信息

如今企业或个人信用在生活中的应用越来越广,丧失了信用,将对生产、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造成严重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