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ass="txt-area">

又有45家单位签约社保“诚信公约”

15日记者从广州市人社局获悉,经过严格审核并社会公示,45个单位通过资质审核,成为第二批社会保险诚信公约签约单位。

发改委:累计596万人次被限制购买动车高铁票

截至6月底,全国法院累计发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1443万人次,累计限制购买飞机票2682万人次,限制购买动车高铁票596万人次,437万失信被执行人慑于信用惩戒主动履行法律义务。

网店刷好评等36种情形拟列入严重违法失信名单

7月10日起,由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起草的《严重违法失信名单管理办法(修订草案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网店刷好评、删差评被行政处罚及生产销售假药等36种情形拟列入严重违法失信名单。

国家邮政局:建立实施快递行业失信主体“黑名单”制度

国家邮政局网站9日发布关于支持民营快递企业发展的指导意见,意见中提出要完善快递业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机制,建立实施快递行业失信主体“黑名单”制度,强化行业信用体系建设。

6月失信黑名单来了!新增524人限制乘坐火车

3日,信用中国网站发布6月新增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公示及说明。说明提到,6月份,相关部门向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推送失信黑名单信息新增503149条,涉及失信主体455534个。

失信人开600万豪车 被拘传后当天履行千万欠款

近日,一失信人开着600万的豪车去高档酒店豪华包间,在包间被郑州市管城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拘传带走。最终,该失信人当天履行千万元欠款。

失信联合惩戒力度加大!587万人次限买动车高铁票

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孟玮17日表示,失信联合惩戒力度加大。

多地通报公务员考试违纪情况 作弊考生记入诚信档案

随着笔试放榜,一些省份也向外界披露了公务员考试的违纪情况,不少考生因作弊、雷同卷等问题被记入公务员考试录用诚信档案。

中办国办:违背科研诚信在晋升方面“一票否决”

6月11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对外公布。

考试作弊将纳入失信信息

《广州市公共信用信息管理规定》近日由市府办公厅印发,并将于2019年8月1日起施行。

5月失信黑名单:新增307人限乘火车 960人限乘飞机

国家公共信用信息中心近日公布2019年5月份新增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公示,新增限制乘坐火车严重失信人307人,限制乘坐民用航空器严重失信人960人。

诚实守信个人拟享15项激励 城市落户可优先

据发改委网站消息,发改委近日公布《关于对模范践行诚实守信个人实施联合激励加快推进个人诚信体系建设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

靠耍无赖混吃混喝,资深“老赖”27次消费不付钱被拘

四川攀枝花一男子坐出租车不付钱,原来早已是一名“老赖”,2014年至今已多达27次消费不付钱,最终,肇某因其寻衅滋事,违反治安管理处罚法被公安机关行政拘留十五日。

租房找中介 可以先查信用等级了!

广州近日对全市3099家房地产中介服务机构和43953名房地产中介经纪人进行信用评分,公布失信名单。

税务机关公布“黑名单”:一季度共有4778人次被阻止出境

依法纳税,是每个企业和公民应尽的义务。近年来,我国在大力实施减税降费政策的同时,逐步加大对税收违法犯罪行为的惩治力度,营造了更加公平的税收环境。这其中,税收违法“黑名单”成了有效约束偷逃税的“杀手锏”。

揭电信诈骗:“借出”身份证能惹大祸

近日,重庆市渝北区公安分局联合福建厦门警方打掉一网络诈骗犯罪团伙。犯罪嫌疑人通过收购来的身份证伪装身份行骗,用这些身份证办理大量银行卡,用来收取被诈骗人的钱财、洗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