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大洋网首页 > 教育频道 > 头条

教育部:中小学教材中不得夹带任何商业广告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印发2023年中小学教学用书目录的通知,公布了2023年普通中小学、特殊教育学校等教学用书目录。
2023-05-09 16:58

教育部、中消协开展校外培训“平安消费”专项行动

教育部、中国消费者协会近日印发通知,于2023年5月至6月,在全国开展校外培训“平安消费”专项行动。
2023-05-06 17:02

市招考办公布2023年中考政策 第一梯度划线比例调整为9%

5月4日,广州市招考办公布《关于做好2023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填报志愿工作的通知》及《关于做好2023年普通高中名额分配招生工作的通知》。2023中考政策主要变化为第一梯度控制线的划定比例由去年的12%调整为9%;名额分配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下降分值从原来的20分调整为40分。
2023-05-05 12:57

高校今年首批特殊招生计划公布

“强基计划”即基础学科招生改革试点工作,主要是为了选拔培养有志于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且综合素质优秀或基础学科拔尖的学生。
2023-04-10 15:59

“双减”后的科学教育加法如何做

当前,科学教育依然是基础教育中的短板,如何答好科教兴国这道必答题?顶层设计已为基础教育破题。
2023-03-28 17:40

明年广州体育中考增加选考项目

昨日,广州市教育局印发《广州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体育与健康科目考试实施意见》,2024年广州中考体育增加选考项目。
2023-03-22 14:33

义务教育阶段不得举办学科类竞赛活动

日前,广州市教育局联合多部门印发《广州市面向中小学生的全市性竞赛活动管理实施细则》。
2023-03-21 14:13

明年起广东初中学业水平考试9科目笔试拟由省统一命题

3月8日,《广东省教育厅关于深化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公开向社会征求意见。从2024年起,广东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中的道德与法治、语文、历史、数学、外语、地理、物理、化学、生物学9个科目笔试由省级统一命题,各市组织实施。
2023-03-09 14:28

教育部:当前疫情形势下学校体育工作要有序展开

近日,教育部切实做好当前疫情形势下学校体育工作,保障学生身心健康,要求各学校安全有序开展体育工作。
2023-03-02 16:51

教育部:全国总体实现如期、正常、安全开学

各地高度重视春季开学工作,早部署、早行动,组织教育、卫健、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全面排查,层层传导压力,确保政策落实。
2023-02-24 14:42

广州中考2月28日启动网上报名

2月20日,广州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发布《关于做好2023年我市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报名工作的通知》,明确报名时间。
2023-02-21 17:52

多地公布2023考研初试成绩查询时间

近期,多地陆续公布2023年全国考研初试成绩查询时间。初试时间何时可查?复试临近,如何做好考试准备?
2023-02-15 16:58

上半年全国英语等级考试广东考区今起报名

据省教育考试院通知,2023年上半年全国英语等级考试(PETS)广东考区于2月14日开放报名,报名时间持续至2月16日。
2023-02-14 16:20

广东省教育厅:2023年体育中考长跑、游泳调整为选考

2月10日,广东省教育厅印发《关于做好2023年初中毕业生升学体育考试工作的通知》,鉴于当前广东疫情形势和学生体质健康状况,对2023年广东初中毕业生升学体育考试作出相应的调整,将统一测试项目中的必考项目(男子1000米/女子800米和游泳)调整为选考项目;今年体育中考的开考时间原则上不得早于4月17日。
2023-02-13 20:34

我国基本建成世界第一大教育教学资源库

记者9日从教育部获悉:我国已基本建成世界第一大教育教学资源库,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现有资源4.4万条。
2023-02-10 11:49

两部门印发通知 认定公布中小学国防教育示范学校

日前,教育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印发通知,认定公布2687所中小学为中小学国防教育示范学校。
2023-02-08 15:09

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不再为跨境远程文凭证书提供认证服务

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发布《关于调整疫情期间对跨境远程文凭证书特殊认证规则的公告》,对于2023年春季学期(南半球秋季学期)及以后仍采用远程方式学习(包括新入学和继续学习的情况)所获国(境)外文凭证书,中心将不再提供认证服务。
2023-02-03 14:19

“阳康”后的体育课是安全教育良机

1月31日,广州市教育局印发《2023年春季学期中小学校体育与健康课线下教学指引》,对学生的体能和身体健康状况进行摸查。
2023-02-02 10:40

2023年中考保持市统一命题不变

1月30日,广州市教育局印发《广州市教育局关于深入推进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
2023-01-31 10:38

十二部门联合发文加强学科类隐形变异培训防范治理

近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国家发展改革委、教育部等12部门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科类隐形变异培训防范治理工作的意见》。
2023-01-30 15:37

2023届高校毕业生将达1158万人 七部门联合开展促就业“国聘行动”

2023届全国高校毕业生预计达到1158万人,同比增加82万人。教育部、科技部、人社部等七部门日前联合开展促就业“国聘行动”,面向2023届普通高校毕业生、2022届离校未就业毕业生等重点群体,集中发布优质就业岗位。
2023-01-28 14:18

教育部颁布《信息技术产品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使用管理规定》

为加大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普及力度,教育部制定《信息技术产品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使用管理规定》。
2023-01-17 16:04
15:30 验票即过!广州地铁今年将试点“闸机常开”模式
验票即过!广州地铁今年将试点“闸机常开”模式

4月26日,广州穗腾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在广州举行了揭牌仪式。广州地铁集团副总经理蔡昌俊介绍,今年计划试点闸机常开模式——闸机门默认保持开启状态,验票即过“零等待”,提升乘客通行效率。

[详细]
17:17 未来七天广州降雨频繁,珠江河段或出现超警高潮位
未来七天广州降雨频繁,珠江河段或出现超警高潮位

4月26日,广州市三防总指挥部办公室与市气象局、广东省水文局广州水文分局对广州市未来七天的天气情况进行了会商。

[详细]
17:06 “五一”假期,广州边检各口岸将迎新一轮客流高峰
“五一”假期,广州边检各口岸将迎新一轮客流高峰

受第135届广交会叠加我国系列免签政策实施等因素影响,“五一”假期(5月1日至5月5日),广州边检总站所辖旅检口岸将迎来新一轮客流高峰,预计节日期间出入境客流约22万人次、同比增长102%。

[详细]
15:18 广州研究成立城中村改造基金,拓展多元化融资渠道
广州研究成立城中村改造基金,拓展多元化融资渠道

近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在答复市人大代表《用好城中村改造、全域土地综合整治组合政策,助力“百千万工程”提质增效》建议时透露,广州将拓宽改造资金筹措渠道,研究成立广州城中村改造基金。

[详细]
14:40 广州街头“毛毛虫”漫天飞舞?原来是它在作怪!
广州街头“毛毛虫”漫天飞舞?原来是它在作怪!

“不仔细看,还以为是漫天毛毛虫在飞舞,太吓人了!”近日,不少广州市民向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反映,在一些主干道的上空飘着许多毛茸茸的东西,看起来是飘絮,但落到身上却感觉是毛毛虫。

[详细]
14:46 文艺演出+文化展览 越秀公园“五一”假期节目纷呈
文艺演出+文化展览 越秀公园“五一”假期节目纷呈

“五一”假期临近,越秀公园精心策划了一场绿色文化盛宴,从4月27日至5月5日节目纷呈、精彩不断,以丰富多彩的文化展演和生态体验,传递绿色环保理念,展现公园独特的自然风貌、深厚的文化底蕴,为市民游客提供一个愉悦身心的假日好去处。

[详细]
04:24 中交四航科技园项目封顶 白云区再添创新发展新引擎
中交四航科技园项目封顶 白云区再添创新发展新引擎

4月22日,位于广州白云区“十大平台”中的核心——广州民营科技园内的中交四航科技园主体结构封顶。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