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大洋网首页 > 教育频道 > 头条

教育部:保障符合就业条件的公费师范生有编有岗

《关于做好2023届教育部直属师范大学公费师范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通知》于日前印发。通知要求,各省级教育行政部门要持续组织公费师范生专场招聘活动,通过优先利用空编接收等办法,保障符合就业条件的公费师范生有编有岗,全部落实任教学校,严禁“有编不补”。
2023-01-11 12:30

新增33万个以上公办幼儿园学位

昨日,广东省教育厅对外公布,近日广东省教育厅等九部门印发《广东省“十四五”学前教育发展提升行动计划》。
2023-01-05 10:44

2021年全国教育经费总投入比上年增长9.13%

记者从教育部了解到,2021年,全国教育经费总投入为57873.67亿元,比上年增长9.13%。
2023-01-03 14:13

《中国农村教育发展报告2020-2022》发布

在学前教育、义务教育阶段,乡村教育多项发展指标进步明显,在教师队伍建设、经费支出等方面依然存在不均衡问题。
2022-12-26 14:34

考研在即!12月20日,广东为考生提供免费、单人单管核酸检测服务!

根据广东省教育考试院通知要求:12月19日起,全体考生须每日自行测量体温和监测健康状况,登录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微信公众号【办事服务-健康上报】按系统提示如实填报相关信息,并于12月21日在系统上报本人核酸检测结果。
2022-12-20 18:14

2023年考研 考生需要提前做好哪些防疫准备?

各省份陆续公布考试防疫须知,提醒广大考生需提前做好防疫准备。多地教育考试院表示,考试防疫措施将根据疫情形势变化适时调整。
2022-12-20 17:24

广州校车每半年进行一次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

广州每天有20余万学生乘坐校车上学,12月15日,16届26次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广州市校车安全管理规定》。
2022-12-16 10:09

三部门:研招考生核酸应检尽检 阳性考生由属地制定赴考措施

经综合研判,研考为聚集性重大活动,研考考点为特定场所,考试工作人员和考生核酸检测应检尽检,具体方案由属地自行确定。
2022-12-15 15:16

12部门进一步加强学科类隐形变异培训防范治理工作

为加强学科类隐形变异培训防范治理工作,教育部办公厅等12部门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科类隐形变异培训防范治理工作的意见。
2022-12-14 14:13

高二、高三年级今日恢复线下教学

高二、高三年级今日恢复线下教学
广州市教育局发布《广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教育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关于下一阶段教育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
2022-12-12 11:00

小区配套幼儿园今后要这样建

12月1日,由广东省教育厅等部门联合印发的《广东省加强住宅小区配套幼儿园建设和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正式施行。
2022-12-09 11:06

滞留考点所在地以外研考考生可提交借考申请

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将于2022年12月24日至26日举行,教育部要求各地加强组织领导和条件保障。
2022-12-08 11:15

教育部:将公共艺术课程纳入各专业本科人才培养方案

为深化高等学校美育教育教学改革,加强高等学校公共艺术课程建设,教育部近日印发《高等学校公共艺术课程指导纲要》。
2022-12-02 13:53

我国未成年人互联网普及率超百分之九十六

11月30日,共青团中央维护青少年权益部、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在京联合发布《2021年全国未成年人互联网使用情况研究报告》。
2022-12-02 13:54

教育部:提高大学生语言文字应用能力

《意见》指出,学生应具有“一种能力两种意识”,高校要将其纳入学校人才培养方案,明确语言文字应用能力及标准并纳入毕业要求。
2022-11-30 10:45

两部门:加强高等学校服务国家通用语言文字高质量推广普及

近日,教育部、国家语委印发《关于加强高等学校服务国家通用语言文字高质量推广普及的若干意见》。
2022-11-29 11:23

七部门印发《残疾人中等职业学校设置标准》

近日,中国残联、教育部等七部门联合印发新修订的《残疾人中等职业学校设置标准》,明确学校教职工与在校生比例不低于1∶5。
2022-11-28 15:13

广东省民办义务教育收费管理办法公开征集意见

11月24日,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在官网公布了《广东省民办义务教育学校收费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
2022-11-25 10:50

总招生480人 足球特长生10人!南沙一中2023招生计划出炉

日前,广州市南沙第一中学发布2023年体育特长生招生简章,明确2023年高一招收足球特长生10人。
2023-05-26 18:03

学科网减负提质扩优计划启动 广东省小学学校可免费领取教育资源库、题库服务

为积极响应“双减”政策,学科网结合广东省当地教育数字化实际需求,推出“粤”学“粤”通——学科网减负提质扩优计划。
2023-05-26 18:03

教育部:更大力度开拓市场化社会化就业渠道

​日前,教育部印发《关于做好2023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部署各地各高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施“2023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行动”,千方百计促进高校毕业生多渠道就业创业。
2022-11-23 14:32

湛江科技学院管理学院牵手全球排名第三的行业巨头开设联合育人“华住实验班”

近日,管理学院与华住集团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全面开展产教融合合作。
2023-03-21 17:45
13:50 暴雨袭穗!白云机场启动航班大面积延误蓝色响应
暴雨袭穗!白云机场启动航班大面积延误蓝色响应
4月18日,受暴雨天气影响,白云机场启动航班大面积延误预案。机场方面加强与空管、航空公司、驻场单位协调联动,全力输送旅客。 [详细]
12:52 市三防办:雨势减弱,广州结束防暴雨内涝应急响应
市三防办:雨势减弱,广州结束防暴雨内涝应急响应
记者从市三防办获悉,目前降雨已经明显减弱,仅黄埔、番禺、南沙、增城区黄色暴雨预警信号生效,后续也将解除。根据《广州市防汛防旱防风防冻应急预案》规定,市三防总指挥部决定:从4月18日12时35分起结束防暴雨内涝应急响应。 [详细]
11:46 逛广交会遇下雨怎么办?防雨通行指南看过来
逛广交会遇下雨怎么办?防雨通行指南看过来
4月18日,广交会展馆附近突降暴雨,遇雨时馆内展客商应如何确保出行通畅? [详细]
16:15 18日受下雨天气影响考生可申请重考或缓考
18日受下雨天气影响考生可申请重考或缓考
今天(4月18日),一则考生在冒雨参加体育中考中长跑项目的短视频在家长群中流传。 [详细]
15:15 面向2035,广州这样打造全球重要综合交通枢纽
面向2035,广州这样打造全球重要综合交通枢纽
枢纽是广州的独特禀赋,交通是广州的显著优势。在广州交通从高速发展迈向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期,广州编制了新一轮综合交通体系规划《广州市综合交通体系规划(2022-2035年)》,目前正在征求公众意见。 [详细]
14:08 广州开发区、黄埔区城中村改造项目房票安置答疑
广州开发区、黄埔区城中村改造项目房票安置答疑
4月18日上午,广州开发区广州市黄埔区城中村改造项目房票安置启动活动在黄埔区知识城知识大厦举行,现场发放全国首张城中村改造项目房票。 [详细]
15:10 全国首张城中村改造项目房票在广州黄埔正式发放
全国首张城中村改造项目房票在广州黄埔正式发放
4月18日上午,广州开发区广州市黄埔区城中村改造项目房票安置启动活动在黄埔区知识城知识大厦举行,现场发放全国首张城中村改造项目房票。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