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艘世界顶级邮轮入驻“世界梦号”11月广州起航

全新的豪华邮轮“世界梦号”将于今年11月开始入驻广州南沙港启动运营,并分别开通前往菲律宾和越南的两条国际航线。

广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保驾护航南粤改革开放

过去五年是南粤大地人民砥砺奋进的五年,广东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工作为广东的改革、发展锻造更加坚强有力的党员队伍,推动着广东一路奋勇向前。

广州南至北京西9月首开一对"复兴号" 行驶时速未确定

铁路部门将扩大“复兴号”动车组列车开行范围。京广高铁上,广州南至北京西之间将首开一对“复兴号”。

广州企业秘练“量子神功”

量子通信、基因诊断、区块链技术、生物3D打印……新科技、新成果加速转化。广州正加快建设国际科技创新枢纽,实施“IAB”计划,新模式、新业态不断涌现。

河长上下巡 清兮流溪水

作为一条全流域都在广州行政区域内的河流,流溪河对于广州市民来说既熟悉又陌生。

城市向东:无限风光在海东

昨日,记者驱车从高端酒店林立的湛江乐山大道驶上海湾大桥,进入的是一片开发中的热土。

产业转型推进环境再造

说起大沥村级工业园,最早可追溯到改革开放初期。“村村点火、户户冒烟”,这样的村级工业园,不仅在大沥,在佛山地区都随处可见。

万元GDP用水量降了86.6%  效率明显提高

记者从广东省水利厅了解到,2016年《广东省水资源公报》今天出炉。

白云山或植物园拟建“中央公园”

广州将打造国际先进、具有岭南特色的国家森林城市,叫响国际花城新名片,广州正走上国际花园城市之路。

深圳9月将实现公交100%纯电动 发展绿色生活

按照深圳市委市政府部署,除保留少部分非纯电动公交车作为应急运力外,在今年9月实现公交100%纯电动,届时纯电动公交车数目约16000辆。

优化营商环境 中国“对症下药”

​今年以来,一系列政策密集发布,放宽外资准入,创造公平竞争环境。上半年,我国利用外资结构进一步优化,外商直接投资已经成为我国产业升级的重要推动力量。

绿色是理念,更是行动

从城市到乡村,从西南边陲到江南水乡,在记者的采访中,我们能看到政府在转变观念后所作出的积极努力。

让书写在古籍里的文字活起来

“惟殷先人,有册有典”。数千年来,中华典籍文献世代相传,成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

广东决胜冲刺全面建成小康 加快现代化建设新征程

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指引下,五年来,广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决胜迈出坚实步伐,全面深化改革取得突破性进展,全面依法治国积极推进……

穗黔对口帮扶有高招 收入翻一番

近一年来,广州市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硕果累累,形成了多层次、全方位开展对口帮扶的生动局面。广州市大手笔投资毕节、黔南,各项目的落地和实施将直接带动当地18999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脱贫。

垃圾分类:餐厨垃圾要做到日产日清

昨日,广州市城管委对外公布了全市100个生活垃圾强制分类生活居住样板小区名单。其中,越秀、海珠、荔湾、天河、白云、黄埔、花都、番禺、南沙9个区各10个,从化和增城各5个。
广报汇

广报汇

大洋网微信

大洋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