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大洋网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

得了脂肪肝要清淡饮食……是真是假?|谣言终结站

脂肪肝通过早期干预,是可以治愈的。首先,营养均衡,荤素合理搭配。烹调时清淡少油,远离油炸食物。其次,合理运动,调整生活方式。少饮酒或戒酒,纠正长期久坐、爱吃零食或者暴饮暴食、睡前加餐、活动过少等习惯。最后,避免滥用药物,尤其是滥用补品、保健品。
2024-03-19 11:49

坚持党的文化领导权是事关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大事

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始终坚持党的文化领导权,是推动文化繁荣、建设文化强国、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的根本政治保证。
2024-03-19 11:48

CIA抛假材料抹黑中国 赖岳谦:真面目早就彻底暴露了

CIA抛假材料抹黑中国 赖岳谦:真面目早就彻底暴露了
2024-03-19 11:12

习近平湖南行丨技术创新驱动低碳未来——走进巴斯夫杉杉电池材料有限公司

18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省长沙市考察了巴斯夫杉杉电池材料有限公司,了解当地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等情况。
2024-03-19 11:06

时政镜距离 | 走进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时政镜距离 | 走进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2024-03-19 11:05

时政微视频丨瞰湖南

时政微视频丨瞰湖南
2024-03-19 11:04

习近平在湖南长沙市考察调研

习近平在湖南长沙市考察调研
18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省长沙市,先后考察了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城南书院校区)和巴斯夫杉杉电池材料有限公司,了解学校用好红色资源、坚持立德树人和当地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等情况。
2024-03-19 11:02

视频丨习近平在湖南长沙市考察调研

18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省长沙市,先后考察了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城南书院校区)和巴斯夫杉杉电池材料有限公司,了解学校用好红色资源、坚持立德树人和当地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等情况。
2024-03-19 11:01

美国与其“打断中国的腿”,不如自己跑快点

3月7日,太和智库高级研究员艾那·唐根接受“新时代中国外交思想库”直播专访时表示,美国需要与中国开展良性竞争,这样全世界都将受益。
2024-03-19 10:20

藏族青年:咖啡里的藏式风情将雪域百味与舌尖“碰撞”

今年22岁的藏族青年丹增多杰是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玉树市人,从小没有接触过咖啡的他,在来到西宁上大学后,逐渐接触并喜欢上做咖啡。
2024-03-19 10:02

中国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带来合作新机遇

中国正大力推进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通过共建“一带一路”等国际合作平台,中国高质量发展惠及各国,推动许多行业发展变革,为世界经济复苏增添了动能.
2024-03-19 06:03

南水北调工程累计调水突破700亿立方米

南水北调工程累计调水突破700亿立方米
截至3月18日14时,南水北调东、中线一期工程累计调水700亿立方米(含生态补水超108亿立方米),其中中线调水625.93亿立方米,东线调水67.77亿立方米,东线北延应急供水工程调水6.30亿立方米,受益人口超1.76亿。
2024-03-19 07:05

向“新”而行 金融业加速服务新质生产力

培育新质生产力成为时下经济社会的热词。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大力推进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
2024-03-18 11:42

在追高求新中壮大现代制造业集群——重庆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观察

汽车司机把头靠在座椅顶端的柔性头枕上,就能以脑电信号代替手的操作并局部控制驾驶系统——来自长安汽车的这项专利,预示着未来脑电控制技术或将量产装车。
2024-03-18 20:53

稳投资 促发展 强信心 重大工程建设扎实推进

顺利贯通,穿海入城。3月15日,广湛高铁湛江湾海底隧道成功贯通,创造了国内独头掘进距离最长的穿海高铁盾构施工纪录。高铁通车后,广州和湛江城区可实现90分钟互达。
2024-03-19 07:31

育秧工厂“育”新机

眼下春耕春管已全面展开。育秧是早稻生产的第一个环节,关系着后续的栽插作业以及最终的粮食产量。而早稻集中育秧比例不高是制约生产的突出短板。
2024-03-19 09:04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培根铸魂 推进新时代思政课建设

办好思政课,是习近平总书记非常关心的一件事。五年前,在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时,总书记强调,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最根本的是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为推进思政课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牢记总书记的嘱托,五年来,各地教育部门和学校系统深入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2024-03-19 08:30

前行追梦的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少年阶段是人生的“拔节孕穗期”,最需要精心引导和栽培。一次次校园考察,一次次交流谈心,总书记的切切期盼、谆谆嘱托,给予前行追梦的力量。
2024-03-19 08:29

联播+丨发展新质生产力 总书记强调“为”与“不为”

2024年全国两会期间,牢牢占据两会热词“C位”的当数“新质生产力”。在今年政府十项重点工作任务中,“大力推进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位列首位。
2024-03-19 08:28

消费市场“春潮涌动” “春日经济”释放更多经济活力

过两天就是春分节气,正是春意盎然、百花争艳的时节。在赏春花、品春茶、尝春鲜等多种消费场景带动下,“春日经济”正释放更多的经济活力。
2024-03-18 21:16

权威数读|今年前两个月:起步平稳、稳中有升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3月18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2024年1-2月份国民经济运行情况。总的来看,今年前两个月,随着宏观组合政策靠前发力,经济运行持续恢复,加上春节假期的有力带动,国民经济起步平稳、稳中有升。
2024-03-18 21:02

北京城市副中心:20项政策141项任务推动国家绿色发展示范区建设

北京城市副中心党工委管委会和通州区委区政府对照国务院批复的《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国家绿色发展示范区实施方案》,编制印发推进城市副中心建设国家绿色发展示范区任务清单,形成141项任务,政策清单研究提出了区域能源互联网建设试点、气候投融资试点等20项政策,需要国家支持政策事项清单从探索绿色发展新机制等方面梳理了7项内容,推动北京城市副中心国家绿色发展示范区建设。
2024-03-18 21:00
04:19 海珠打造全市首个“后航道服务型制造创新带”
海珠打造全市首个“后航道服务型制造创新带”
依水而生,向水而兴。海珠区瞄准新质生产力赋能高质量发展,聚焦柔性智能制造和生产性服务业,在全市率先提出打造“后航道服务型制造创新带”。 [详细]
04:19 业主“自掏”785万元,拆50岁危房建新楼
业主“自掏”785万元,拆50岁危房建新楼
作为广州市首例多业主自主筹资更新、政府给予激励的拆危建新试点项目,集群街2号楼的拆除重建具有里程碑意义。 [详细]
21:54 430-450米!广州国际金融城地标建筑高度确定
430-450米!广州国际金融城地标建筑高度确定
2024年3月18日,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发布关于《启动广州国际金融城起步区250米以上超高层建筑建设项目》的通告。 [详细]
21:49 右转有“虎口”!广州交警:“右转必停”安全文明
右转有“虎口”!广州交警:“右转必停”安全文明
当前,广州交警正加强货运车辆通行管理,严查中重型载货汽车、中重型专项作业车违反“右转必停靠右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 [详细]
20:23 首次夜间开幕!记者提前探班黄埔“波罗诞”彩排
首次夜间开幕!记者提前探班黄埔“波罗诞”彩排
3月17日,记者在2024年黄埔“波罗诞”千年庙会开幕前夕,前往南海神庙,提前探班2024年黄埔“波罗诞”千年庙会现场筹备情况。 [详细]
20:22 小新塘片区将获新生 世界大观、航天奇观地块迎改造
小新塘片区将获新生 世界大观、航天奇观地块迎改造
2024年3月18日,《天河区小新塘南片区(AT1003、AT1006规划管理单元)控制性详细规划》经第四届广州市规划委员会地区规划专业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 [详细]
20:23 城中村改造四个“第一”,罗冲围片区怎么做到的?
城中村改造四个“第一”,罗冲围片区怎么做到的?
作为广州城中村改造四大重点片区之一,罗冲围片区实现了全市首个开工、获得全国首笔专项借款等四个“第一”。罗冲围片区是怎么做到的?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