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大洋网首页 > 新闻频道 > 热评

中国输出过剩产能威胁他国产业发展?事实真如此吗

中国输出过剩产能威胁他国产业发展?事实真如此吗
​近期,美西方一些政客和媒体频频炒作“中国产能过剩论”,给以电动汽车、锂电池、光伏产品为代表的中国新能源产业贴“产能过剩”标签,鼓噪“中国输出过剩产能威胁他国产业发展,冲击世界经济”。事实真的如此吗?
2024-04-27 08:15

反复“开膛破肚”,拉链马路何时休?

反复“开膛破肚”,拉链马路何时休?
马路被挖了填、填了挖,反复“开膛破肚”、长期“缝缝补补”,“拉链说”由是而来。
2024-04-26 13:17

“一屏万卷”,何以深读?

4月24日,在云南昆明举办的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上,发布2023年度中国数字阅读报告。
2024-04-26 13:17

村支书述职做PPT,没必要

近日,某地在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时,要求全镇的村支书做PPT述职。这一不贴合实际、加重基层负担的要求很快就被当地有关部门果断叫停。
2024-04-26 13:16

“导盲犬上车学习”值得推广

“导盲犬上车学习”值得推广
每年4月的最后一个星期三是国际导盲犬日。继去年开放9路线作为导盲犬训练专线后,今年广州市一汽巴士新增133路线为“导盲犬主题公交线”,并开放2100多辆公交车给训练中的导盲犬上车学习。
2024-04-26 13:16

斩断“毒流量”变现利益链

近日,警方通报“秦朗巴黎丢暑假作业”系摆拍引流,再次引发社会对于治理网络谣言的关注。
2024-04-26 13:11

不容不合理低价游继续“猖狂”

据《法治日报》报道,一段时间以来,人们的出游热情持续高涨。然而,旅游繁荣的背后也暗藏不少乱象。比如,低价游产生大量纠纷、跟团游货不对板。
2024-04-26 13:11

“高学历火化工”未尝不可

近日,广州市殡葬服务中心发布一则拟聘用名单,其中拟任职遗体火化工人员中,有香港中文大学的哲学(佛学研究)硕士生、华南理工大学的建筑学专业学士等,引发舆论关注。
2024-04-26 13:11

课外杂物大扫除,为教师减负

提到教师,“寒暑假带薪”“工作稳定”等关键词总会在公众的脑海中浮现。不过,真实的教师生活,可能远没有我们想象中的美好。
2024-04-26 10:14

以案释法,知识产权保护之法治范本

知识产权保护是现代市场的热门词汇,也是媒体报道的“常客”。
2024-04-26 10:13

筑牢“主阵地”,焕新生产力

发展新质生产力,产业无疑是着力点。也因此,战略性新兴产业、未来产业受万众瞩目,集万千“宠爱”。
2024-04-26 04:24

自觉把铁的纪律内化为言行准则

为深入学习贯彻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经党中央同意,自2024年4月至7月,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这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
2024-04-24 16:33

捧一本书,尽享“穗阅静好”

捧一本书,尽享“穗阅静好”
​由书香羊城全民阅读活动组委会指导,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广州市新闻出版局、广州新华出版发行集团主办的“穗阅静好”2024广州读书月主题活动,在世界读书日掀起了一波“全民阅读”热潮。
2024-04-24 16:32

对“买长乘短”,需理性看待

对“买长乘短”,需理性看待
假期临近,抢票成头等大事。近日,有网友发现,购买5月1日G1278次高铁车票时,选择买“武汉-天津”没票,多买一站选“武汉-唐山”却有票。12306购票疑似纵容旅客“买长乘短”?
2024-04-24 16:29

村支书的23张营业执照,“照”出了啥?

市场主体是好东西。其数量的变化,可直观反映地方经济的活力、营商环境的优劣。也因此,人们常以“青山”喻指市场主体。青山常在,才能生机盎然。
2024-04-24 16:29

坚决筑牢防汛“铜墙铁壁”

4月16日以来,持续性强降雨和强对流天气已持续近一周,主要落区集中在广东省中北部。受此影响,北江出现近百年一遇洪水,部分地区出现房屋倒塌、道路中断、山体滑坡等险情灾情。当前防汛形势仍然十分严峻,抢险救灾刻不容缓。
2024-04-24 16:29

植发市场不容“赌局”滋长

存活率成谜、维权难,植发成了“赌局”?
2024-04-24 16:29

“量子”岂能成坑农幌子

用“量子科技”种庄稼,抗病抗灾还增产?据央视财经调查,多地出现所谓的“量子赋能”种子骗术,引发关注。
2024-04-24 14:18

非遗地铁线,串起文化链

非遗地铁线,串起文化链
据报道,广州地铁11号线(市区环线)计划在途经的中心五区,一区设一个非遗重点站,其余车站设计为非遗标准站,争创全国首条非遗示范线。
2024-04-24 14:18

刷脸挂号,是否过度采集

据《工人日报》报道,近日,某市民在某家医院的小程序挂号时,不仅需要先填写就诊人信息,还需要进行人脸识别验证。但换另一家医院后,只需填写就诊人信息就能预约挂号。
2024-04-24 14:17

学校禁床帘,可别“一刀切”

近日,“多地高校禁止学生挂床帘”冲上了热搜,并引来众多网友讨论。
2024-04-24 14:17

侵犯知识产权,一“点”也不行

“乌苏”和“鸟苏”,一“点”之差,你能注意得到吗?第24个世界知识产权日到来之际,最高人民法院披露的这起案件引发广泛关注——碰瓷“乌苏”啤酒,从名称到包装都如出一辙的“鸟苏”啤酒被认定构成商标侵权及不正当竞争,判决赔偿208万元。
2024-04-24 14:17
10:34 广州白云机场T3航站楼钢结构即将封顶
广州白云机场T3航站楼钢结构即将封顶

由中建三局承建的广州白云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T3航站楼钢结构即将封顶,整个钢结构投影面积达11.8万平方米,总重量近1.83万吨。建成投产后,白云机场年旅客吞吐能力、货邮吞吐能力将分别达到1.2亿人次、380万吨。

[详细]
07:13 广交世界 互利天下 | 瓷器刮起“中国旋风”
广交世界 互利天下 | 瓷器刮起“中国旋风”

在第135届广交会第二期的瓷器展位上,色泽明亮、精美绝伦的陶瓷产品吸引了不少境外采购商驻足。不少陶瓷产品融入了大量中国传统文化元素和艺术符号,让来自世界各地的采购商们目不暇接、爱不释手。

[详细]
23:14 网传文学院要求毕业生手抄毕业论文,华师回应了
网传文学院要求毕业生手抄毕业论文,华师回应了

手抄本科毕业论文是华师文学院长期以来的传统之一,可上溯到20世纪50年代中文系提出的师范生“三正三通”训练体系。

[详细]
15:30 验票即过!广州地铁今年将试点“闸机常开”模式
验票即过!广州地铁今年将试点“闸机常开”模式

4月26日,广州穗腾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在广州举行了揭牌仪式。广州地铁集团副总经理蔡昌俊介绍,今年计划试点闸机常开模式——闸机门默认保持开启状态,验票即过“零等待”,提升乘客通行效率。

[详细]
17:17 未来七天广州降雨频繁,珠江河段或出现超警高潮位
未来七天广州降雨频繁,珠江河段或出现超警高潮位

4月26日,广州市三防总指挥部办公室与市气象局、广东省水文局广州水文分局对广州市未来七天的天气情况进行了会商。

[详细]
17:06 “五一”假期,广州边检各口岸将迎新一轮客流高峰
“五一”假期,广州边检各口岸将迎新一轮客流高峰

受第135届广交会叠加我国系列免签政策实施等因素影响,“五一”假期(5月1日至5月5日),广州边检总站所辖旅检口岸将迎来新一轮客流高峰,预计节日期间出入境客流约22万人次、同比增长102%。

[详细]
15:18 广州研究成立城中村改造基金,拓展多元化融资渠道
广州研究成立城中村改造基金,拓展多元化融资渠道

近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在答复市人大代表《用好城中村改造、全域土地综合整治组合政策,助力“百千万工程”提质增效》建议时透露,广州将拓宽改造资金筹措渠道,研究成立广州城中村改造基金。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