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大洋网首页 > 新闻频道 > 热评

广州向新力

广州向新力
今日,第十届中国广州国际投资年会全体大会召开。从2015到2024,它早已成为广州推动国际交流合作的高端平台,成为展示粤港澳大湾区、广东、广州形象的重要窗口。
2024-04-09 04:22

“加仓”广州就是“加注”未来

“加仓”广州就是“加注”未来
作为“三驾马车”之一,投资被誉为“驾辕之马”,是观察经济活力与韧性的重要窗口。
2024-04-08 11:29

质量品牌建设:推进以旧换新的着力点

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是中央着眼高质量发展大局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具有很强的实操性和落地性。
2024-04-08 09:48

“数据要素×”助“智能网联”驶向未来

近年来,我国数字经济快速发展,数字基础设施规模能级大幅跃升,数字技术和产业体系日臻成熟,为更好发挥数据要素作用奠定了坚实基础。
2024-04-08 09:48

践行“七个着力”,做强主流思想舆论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上提出“七个着力”的重要要求,内涵丰富精辟深邃,具有深刻的理论意义和现实针对性,为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方向路径。
2024-04-08 09:48

释放“别样经济”的长尾效应

清明假期即将来临,一波清明小长假“别样经济”悄然来袭。
2024-04-04 04:18

开“方便”之门,擦亮文明之窗

4月1日起,《广州市公共厕所管理办法》正式施行。其中明确,鼓励全市临街的行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等单位的一楼内设厕所在工作时间内免费对外开放。
2024-04-04 04:18

以“广交”胸怀与世界同行

以“广交”胸怀与世界同行
广交世界,与时代相通;互利天下,与机遇同行。第135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广交会)将于4月15日至5月5日在广州举办,线上平台继续常态化全年运营。
2024-04-03 04:19

“洗白征信”给自己抹黑

如果有人帮你“修复”征信记录,你会花钱去办吗?2021年9月,卢某因急于申请住房贷款,花了14400元找某公司代理修复征信,未成功后将该公司诉至法院。最终,法院一审判决:诚某公司向卢某退还14400元。
2024-04-03 04:19

商品就该“轻装上阵”

蔬菜和蛋不超过3层包装,水果、肉等不超4层!4月1日,《限制商品过度包装要求 生鲜食用农产品》国家标准开始实施。
2024-04-03 04:19

快给“伪中医”开剂猛药

编造治疗案例、夸大治疗效果,客服的笔记上写着“要敢于报价,敢于报大单”……近日,《新京报》报道某公司及其旗下诊所号称能治罕见病,实则只是伪中医骗术。
2024-04-03 04:19

撕下“国字号”涉诈APP“画皮”

李逵还是李鬼?近期,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了一批涉诈高风险APP,包括“中国供销合作社”“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等虚假APP,主要集中在伪造国家机关、金融投资以及刷单返利等方面。
2024-04-03 04:19

殡葬攀比,实不可取

临近清明,记者调查发现,在一些农村地区,动辄数万元的殡葬费,依然是群众的一笔不小负担,与此同时,讲究面子排场的重殓厚葬风气依然普遍。
2024-04-03 04:19

跨城养老,重在“畅通”

时下,很多老年人选择离开原先的居住地,搬到周边的市县居住养老。据《工人日报》报道,目前,京津冀、长三角等地都在积极探索区域一体化养老。
2024-04-03 04:19

为“星星的孩子”点亮夜空

为“星星的孩子”点亮夜空
4月2日,是第十七个世界提高孤独症意识日。今年,我国以“全生涯服务 全方位关爱”为主题,呼吁社会各方关注孤独症群体。
2024-04-03 04:19

如此“委托理财”,真是岂有此“理”!

4月2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刊发《严防以委托理财为名收受贿赂》一文指出,没有实际出资而获取“收益”,虽出资但获取“收益”明显高于应得收益……个别领导干部以委托理财为名收受贿赂,方式隐蔽、危害性大。
2024-04-03 04:19

“十佳实践”藏着哪些营商密码?

“十佳实践”藏着哪些营商密码?
近日,在324695份有效问卷的见证下,广州营商环境改革十大最佳实践(2023)正式出炉。
2024-04-03 04:19

作业“熔断”,看上去很美

“超过晚上9:30,写不完的作业也不用做了”……日前,广西南宁一所小学推出的教育教学新规,在家长群体中引发讨论。
2024-04-03 04:19

期待防欺凌装置撕开“隐秘角落”

期待防欺凌装置撕开“隐秘角落”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报道,各地陆续有学校在厕所等视频无法覆盖、容易发生欺凌的地点安装智能语音警报装置,通过识别声音中的谩骂、殴打等信息,向老师发出预警。
2024-04-02 14:24

微短剧“围猎”老人,可鄙可恨

眼下,微短剧发展风生水起。但不少剧集需充值平台会员或付费购买才能观看全部内容。在此背景下,越来越多的老年人正陷入付费陷阱。
2024-04-02 14:24

揭穿公款旅游“隐形衣”

近年来,随着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治“四风”,明目张胆公款旅游得到有效遏制,但仍有个别党员干部钻空子搞变通,公款旅游行为趋于隐蔽、手段翻新,披上了“马甲”和“隐身衣”。(4月1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2024-04-02 14:23

“王婆说媒”走红并非意外

最近,河南开封4A级景区万岁山·大宋武侠城的相亲栏目“王婆说媒”走红网络,“王婆说媒”还被网友戏称为“接地气版《非诚勿扰》”。
2024-04-02 14:17
14:56 广州启动防暴雨内涝二级应急响应
市三防总指挥部决定从4月20日14时30分起,启动防暴雨内涝二级应急响应。 [详细]
15:13 广州市越秀区、天河区冰雹橙色预警信号生效
广州市越秀区、天河区冰雹橙色预警信号生效
目前上游肇庆已经出现一小时50毫米的降水,预计未来3小时强雷雨云团将影响广州,总累积雨量50-70毫米,并伴有8-9级阵风和局地冰雹。 [详细]
13:34 出行注意!这些热门活动场馆附近地铁或有客流控制
出行注意!这些热门活动场馆附近地铁或有客流控制
广州地铁消息,4月19日-25日,地铁沿线计划开展多个活动,邻近活动场馆的地铁站点预计将出现大客流。为保障站内客流顺畅有序,车站将根据现场实际情况采取客流管控措施,减缓站内拥堵。 [详细]
04:20 “五一”国内自驾游热门目的地广州名列第一
今年“五一”假期,广州稳居国内热门的旅游客源地及目的地前列。其中,途牛发布的《2024五一假期旅游消费预测报告》显示,在自驾游热门目的地城市排名中,广州位列第一。 [详细]
11:10 强对流天气来袭,广州发布重大天气安全预警提示
强对流天气来袭,广州发布重大天气安全预警提示
4月20日,广州市应急管理局、气象局发布提醒:未来几天,我市降水频繁,特别是21-22日预计将有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8~10级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届时可能发布暴雨橙色及以上级别、雷雨大风黄色及以上级别预警信号。 [详细]
10:16 白云机场启动航班大面积延误应急处置蓝色响应
白云机场启动航班大面积延误应急处置蓝色响应
截至4月20日9:32,白云机场延误一小时以上仍未执行出港的客运航班为47班,启动航班大面积延误应急处置蓝色响应。 [详细]
22:37 旅行社推出游乐园电子门票“货不对板”,谁埋单?
旅行社推出游乐园电子门票“货不对板”,谁埋单?
马上就要迎来“五一”小长假了,大家想好要去哪旅游了吗?不少人出游前都会做好攻略,但要注意了,看似超值的旅游套票,实际内有乾坤,看似优惠满减叠加多多,却是商家暗中“套娃”。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