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大洋网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

文化中国行丨中式码头墙+巴洛克建筑 来这个江南古镇看中西合璧

浙江湖州南浔古镇,是“中国海上丝绸之路起点”之一,这里见证了中国近代民族工业的起航和远行。百年以来,中华文明“守正不守旧”的开拓进取精神,以及“中华文化对世界文明兼收并蓄”的开放胸怀,在这里绵延、传承。
2024-04-27 17:23

产能过剩?——美国政客对中国制造业的看法靠谱吗?

2024年4月8日,美国财长耶伦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在会上她阐述了其对近期中国制造业的观点,并“点名”了电动汽车、锂离子电池和太阳能三个行业。
2024-04-27 17:23

共话中国经济新机遇|专访:“对中国市场前景充满信心”——访施耐德电气全球执行副总裁芭芭拉·弗赖

“我们对中国市场发展前景充满信心,在中国投资和创新是我们的承诺。”法国施耐德电气全球执行副总裁芭芭拉·弗赖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市场的重要性始终没有改变。
2024-04-27 17:23

辛识平:途通山海阔,开放创未来

跨越山海,走向世界,对外开放为西部地区高质量发展不断注入新活力、带来新机遇。这是新时代中国坚持高水平对外开放的一个生动缩影。
2024-04-27 16:13

“中国式现代化,民生为大”

现代化的本质是人的现代化,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锚定的是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2024-04-27 16:11

星火成炬|国泰民安在此刻具象化

“国泰民安”四个字在此刻具象化。
2024-04-27 16:21

中国正能量:2023因你们而美好!

让我们跟随2023中国正能量网络精品征集展播活动,看到时代之美,读懂奋斗之美。
2024-04-27 16:01

阿坝“90后”青年扎西夺尔登:创业办厂托起残疾人就业梦

1997年6月,扎西夺尔登出生于四川省阿坝州阿坝县人。
2024-04-27 14:17

机械化率达100%!新疆棉花种植进度条:■■■■□

这几天,新疆南部棉花种植接近尾声,气温相对较低的北疆地区棉花种植大面积开始。
2024-04-27 14:36

国际识局:过剩的不是产能,是西方的傲慢与焦虑

近期,美西方频频炒作中国“产能过剩”问题,凸显美式霸权傲慢与“焦虑过剩”。
2024-04-27 14:44

文化中国行丨湖州南浔嘉业藏书楼:一缕书香,缘何百年?

“万卷琳琅嘉业堂,鹧鸪溪上小莲庄。”在浙江湖州南浔古镇,静立着一座我国近代著名的私家藏书楼——嘉业藏书楼。
2024-04-27 14:47

“公园20分钟”休闲活动 开启一场与自然的双向奔赴

最近一段时间,“公园20分钟”火了。许多城市里的年轻人走进公园绿地,分享亲近自然的美妙体验。
2024-04-27 14:52

多元消费的“青春进化”延伸链条、释放活力 中国经济回升向好动力足

“进化”说的是由简单到复杂、由低级到高级,一个逐渐变化的过程。
2024-04-27 14:51

各部门多举措保障百姓“五一”假期出行

2024年“五一”期间,全国口岸日均通关人数将达176万人次,较2023年同期增长40.5%。
2024-04-27 14:51

我国知识产权保护卓有成效

2023年,政府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关切,权利人、消费者权益得到更好维护,知识产权保护取得积极成效。
2024-04-27 15:03

神十七航天员30日回家!东风着陆场已做好迎接准备

按计划,神舟十七号航天员乘组将于4月30日返回东风着陆场,着陆场区组织所有搜救力量展开了最后一次全系统综合演练,做好迎接航天员回家的准备。
2024-04-27 15:10

尺素金声|事实面前,诬蔑中国绿色产能的标签不攻自破

新能源汽车产销连续9年全球第一,动力电池市场规模连续8年全球第一,光伏装机规模连续10年全球第一……
2024-04-27 15:09

做好“保税+”文章 助力企业加速成果转化 尽享实实在在利好

全国首个以“研发创新”为特色的综合保税区——北京中关村综合保税区通过联合验收组正式验收,具备开关运作条件,开放型经济创新平台建设迈出新步伐。
2024-04-27 15:17
17:17 截至下午5时15分 广州五区发布雷雨大风红色预警
截至下午5时15分 广州五区发布雷雨大风红色预警

预计越秀、天河雷雨大风橙色预警将升级为红色预警。

[详细]
16:03 广州启动暴雨Ⅲ级和雷雨大风Ⅳ级应急响应
广州启动暴雨Ⅲ级和雷雨大风Ⅳ级应急响应

4月27日,记者从广州市气象部门了解到,据市气象台监测,广州市达到启动气象灾害(暴雨)Ⅲ级和(雷雨大风)Ⅳ级应急响应标准。市气象灾害应急指挥部决定从27日15时20分起启动广州市气象灾害(暴雨)Ⅲ级和(雷雨大风)Ⅳ级应急响应。

[详细]
13:32 花都区、从化区发布冰雹预警 多地发布暴雨预警
花都区、从化区发布冰雹预警 多地发布暴雨预警

据@广州天气 ,广州花都区及从化区发布冰雹橙色预警信号。其中,预计未来1小时,花都区狮岭镇、梯面镇、花山镇有强雷雨并伴有冰雹,上述地点冰雹橙色预警信号生效。

[详细]
04:21 珠影粤港澳大湾区电影港打造电影主题“大博物馆”
珠影粤港澳大湾区电影港打造电影主题“大博物馆”

近日,海珠区城市规划工作领导小组2024年第一次会议审议了珠影粤港澳大湾区电影港(珠影粤港澳大湾区电影博物馆)控制性详细规划。

[详细]
04:21 “羊城号”成功下线 将“服务”广花城际
“羊城号”成功下线 将“服务”广花城际

“羊城号”下线后将于近期启程转运至广州,担当广花城际方石至白方盾构井区间的掘进任务。

[详细]
04:21 中央苏区工人运动史展在“一劳大”旧址展出
中央苏区工人运动史展在“一劳大”旧址展出

4月26日,由广州市总工会、龙岩市总工会指导,广州市第二工人文化宫与龙岩市工人文化宫联合主办的“共和国工会摇篮”——中央苏区工人运动史展在第一次全国劳动大会旧址拉开帷幕。

[详细]
04:21 广州规定修缮传统风貌建筑每平方米补贴800元
广州规定修缮传统风貌建筑每平方米补贴800元

4月26日,16届68次广州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广州市传统风貌建筑日常维护与修缮资金补助办法》。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