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大洋网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

加拿大卑诗省拟将公共场所吸毒重新定为非法行为

加拿大卑诗省拟将公共场所吸毒重新定为非法行为
面对日益糟糕的公共场所吸毒问题,加拿大西部沿海省份卑诗省(又译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省政府计划对该省正在推行的限量毒品“非刑事化”政策作出重要调整,将把在公共场所吸毒重新定为非法行为。
2024-04-27 14:23

弗洛伊德案之后 非洲裔再遭美国警察暴力“跪杀”

美国警察针对非洲裔暴力执法的案件屡见不鲜。
2024-04-27 14:16

【世界说】外媒:美通胀高企冲击普通民众生活 “美国梦”被残酷现实击溃

美国通胀高企,物价不断上涨,导致民众的购买力持续下降,基本生活消费品成为无力负担的“奢侈品”。
2024-04-27 10:47

乌拉圭2024年登革热病例已超800例

乌拉圭2024年登革热病例已超800例
当地时间4月26日,乌拉圭公共卫生部通报,今年以来该国登革热病例数已达804例,其中死亡病例3例。
2024-04-27 10:21

哈马斯正在研究以方对其谈判立场的正式回复

哈马斯正在研究以方对其谈判立场的正式回复
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高级官员哈利勒·哈亚当地时间27日发表声明称,哈马斯当天收到了以色列对哈马斯谈判立场的正式回复。
2024-04-27 07:55

俄称袭击乌军用列车 乌称打击俄后勤仓库

俄称袭击乌军用列车 乌称打击俄后勤仓库
俄军在库皮扬斯克、顿涅茨克、阿夫杰耶夫卡等方向占据更有利位置,击退乌军多次进攻,并袭击了乌军军用列车、反炮兵雷达、无人机控制点等目标。
2024-04-27 07:43

中国驻越南使馆:提醒中国公民警惕“海外高薪招聘”骗局

近期,中国驻越南使馆接到多名中国公民反映被骗来越从事电诈网赌等非法活动。
2024-04-27 07:34

巴黎奥运会火炬在希腊境内传递结束,火种正式交接给巴黎奥组委

巴黎奥运会火炬在希腊境内传递结束,火种正式交接给巴黎奥组委
当地时间4月26日,在巴黎奥运会火种交接仪式现场,巴黎奥运会希腊境内最后一棒火炬手、希腊男子国家水球队队长扬尼斯·丰图利斯点燃了会场的火种盆。
2024-04-27 07:34

美中部多州遭遇恶劣天气 面临洪水和龙卷风威胁

美中部多州遭遇恶劣天气 面临洪水和龙卷风威胁
美国中部正遭受破坏性阵风、冰雹、雷暴和龙卷风等恶劣天气,且根据气象部门的预测,27日至28日该地区的恶劣天气将加剧。
2024-04-27 07:30

黎以临时边界交火不断 多人死亡

黎以临时边界交火不断 多人死亡
当地时间26日,黎巴嫩国家通讯社报道称,以色列国防军当天对黎以临时边界黎方一侧的多个城镇发动了多次袭击。
2024-04-27 07:21

美国达美航空一波音客机应急滑梯在飞行过程中脱落

美国达美航空一波音客机应急滑梯在飞行过程中脱落
当地时间4月26日,美国达美航空一架从纽约肯尼迪国际机场飞往洛杉矶的波音767客机在起飞后右翼应急滑梯脱落,该飞机被迫返回肯尼迪国际机场并紧急降落。
2024-04-27 05:34

英国国王查尔斯三世将恢复参加公务活动

英国国王查尔斯三世将恢复参加公务活动
英国王室当地时间4月26日宣布,因癌症治疗取得积极进展,国王查尔斯三世将恢复参加公务活动,重回公众视野。
2024-04-27 02:42

美国一季度经济增速大幅放缓 美媒:明显失去增长势头

今年第一季度该国经济增速仅为1.6%,低于市场普遍预期,也是自2022年第二季度以来的最低水平。
2024-04-27 09:36

降水失衡 季节气温颠倒 厄尔尼诺给巴西气候带来哪些影响?

降水失衡 季节气温颠倒 厄尔尼诺给巴西气候带来哪些影响?
当地时间4月25日,在巴西国家气象研究所(Inmet)发布的一份报告中,对2023年和2024年前3个月,厄尔尼诺现象在巴西造成的气候异常和极端天气的情况进行了综合分析。
2024-04-27 07:50

综述|美国巴以政策在多所高校内引发冲突

随着美国在新一轮巴以冲突中采取的政策引发社会广泛争议和不满,哥伦比亚大学、耶鲁大学、布朗大学、普林斯顿大学等十余所美国高校,在近期发生激烈学生抗议活动,并已有数百人被警方逮捕。
2024-04-26 20:01

和评理|贸易保护主义损害中欧伙伴关系

保护主义在欧洲抬头。本周三,欧盟委员会就中国医疗设备公共采购启动调查,以确定欧洲器械供应商是否在中国市场获得公平准入。
2024-04-26 20:09

澳大利亚一小型飞机迫降时坠毁 飞行员重伤

澳大利亚一小型飞机迫降时坠毁 飞行员重伤
当地时间4月26日,据澳大利亚媒体报道,当天13时15分左右,一架小型飞机在西澳州首府珀斯的詹达科特机场紧急降落时坠毁。
2024-04-26 15:20

【透视】摩根大通CEO警告:美国经济或将重蹈上世纪70年代滞胀危机

摩根大通CEO杰米·戴蒙周二在纽约经济俱乐部发表演讲时称,随着美国经济回到50年前的滞胀状态,历史可能会重演。
2024-04-26 18:29

让中美青少年友谊之树茁壮成长——记美国马斯卡廷中学“友谊传承”研学团中国之旅

1985年,担任河北正定县委书记的习近平,带领一个农业考察团访问美国。在艾奥瓦州马斯卡廷小镇,他结识了几位普通美国民众,同他们结下了深厚友谊,书写下中美人民友好交往的佳话。
2024-04-26 18:29

国际识局:美国对乌军援引争议,真心援助还是火上浇油?

当地时间24日,美国总统拜登签署了一项950亿美元的对外援助拨款法案。其中,高达608.4亿美元将用于在军事和经济方面支持乌克兰。
2024-04-26 17:01

墨西哥总统批评美国人权报告 呼吁美国学会互相尊重

据墨西哥媒体报道,当地时间23日,墨西哥总统洛佩斯针对美国国务院日前发布的2023年“国别人权报告”提出质疑。
2024-04-26 14:36

国际观察|美国花在“刀刃”上的钱进了谁的口袋

美国总统拜登24日签署价值950亿美元的对外援助法案,其中包括向乌克兰、以色列提供更多军援。拜登在签署完法案后说,将在“几个小时内”向乌克兰“发货”。
2024-04-26 14:25
16:03 广州启动暴雨Ⅲ级和雷雨大风Ⅳ级应急响应
广州启动暴雨Ⅲ级和雷雨大风Ⅳ级应急响应

4月27日,记者从广州市气象部门了解到,据市气象台监测,广州市达到启动气象灾害(暴雨)Ⅲ级和(雷雨大风)Ⅳ级应急响应标准。市气象灾害应急指挥部决定从27日15时20分起启动广州市气象灾害(暴雨)Ⅲ级和(雷雨大风)Ⅳ级应急响应。

[详细]
13:32 花都区、从化区发布冰雹预警 多地发布暴雨预警
花都区、从化区发布冰雹预警 多地发布暴雨预警

据@广州天气 ,广州花都区及从化区发布冰雹橙色预警信号。其中,预计未来1小时,花都区狮岭镇、梯面镇、花山镇有强雷雨并伴有冰雹,上述地点冰雹橙色预警信号生效。

[详细]
04:21 珠影粤港澳大湾区电影港打造电影主题“大博物馆”
珠影粤港澳大湾区电影港打造电影主题“大博物馆”

近日,海珠区城市规划工作领导小组2024年第一次会议审议了珠影粤港澳大湾区电影港(珠影粤港澳大湾区电影博物馆)控制性详细规划。

[详细]
04:21 “羊城号”成功下线 将“服务”广花城际
“羊城号”成功下线 将“服务”广花城际

“羊城号”下线后将于近期启程转运至广州,担当广花城际方石至白方盾构井区间的掘进任务。

[详细]
04:21 中央苏区工人运动史展在“一劳大”旧址展出
中央苏区工人运动史展在“一劳大”旧址展出

4月26日,由广州市总工会、龙岩市总工会指导,广州市第二工人文化宫与龙岩市工人文化宫联合主办的“共和国工会摇篮”——中央苏区工人运动史展在第一次全国劳动大会旧址拉开帷幕。

[详细]
04:21 广州规定修缮传统风貌建筑每平方米补贴800元
广州规定修缮传统风貌建筑每平方米补贴800元

4月26日,16届68次广州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广州市传统风貌建筑日常维护与修缮资金补助办法》。

[详细]
10:34 广州白云机场T3航站楼钢结构即将封顶
广州白云机场T3航站楼钢结构即将封顶

由中建三局承建的广州白云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T3航站楼钢结构即将封顶,整个钢结构投影面积达11.8万平方米,总重量近1.83万吨。建成投产后,白云机场年旅客吞吐能力、货邮吞吐能力将分别达到1.2亿人次、380万吨。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