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大洋网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

“去中国走走看看”比利时民众赴华旅游热情高涨

“如果有机会,每个人都应该去桂林感受下。”4月初,首任欧洲理事会常任主席、比利时前首相赫尔曼·范龙佩和夫人做客桂林时表示,自己去过好多地方旅行,但是这里简单朴素又充满了神秘感,这种感受很独特。
2024-04-23 19:12

和评理 | 美国应以切实行动落实共识缓和紧张改善关系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将于4月24日至26日访问中国。这是他继去年6月访华之后,不到一年第二次访问中国。
2024-04-23 18:22

在博物馆当志愿讲解员 外国姑娘麦安琪把良渚文化讲给世界

位于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的良渚遗址是实证中华五千年文明史的圣地,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前来参观。在良渚博物院,有一支双语讲解团队,志愿者们向全世界游客讲述古老的良渚文化。外国姑娘麦安琪,便是志愿者之一。
2024-04-23 18:22

中非迎来合作“向新力”(环球热点)

近期,新质生产力成为海外媒体和舆论关注的热词。不少非洲媒体发表观点认为,中国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有望释放积极效应。中非拓展新质生产力相关领域的创新合作,对促进非洲经济增长、实现可持续发展有重要意义,将为非洲发展带来新的活力和机遇。
2024-04-23 14:25

国际观察:封闭排他的“小圈子”挡不住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历史潮流

近期,美国及其盟友在亚太地区动作频频。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访美,美日菲在华盛顿举行首次三边峰会。《美日领导人联合声明》《日菲美领导人共同愿景声明》中都包含一些对中国的无端指责和恶意抹黑。美盟“抱团遏华”的险恶用心昭然若揭。
2024-04-23 12:55

马来西亚两架直升机相撞后坠毁导致10人死亡

马来西亚两架直升机相撞后坠毁导致10人死亡
马来西亚军方23日说,两架直升机当天相撞后坠毁导致10人死亡。
2024-04-23 14:16

马来西亚两架直升机相撞致多死 机上共有10名人员

马来西亚两架直升机相撞致多死 机上共有10名人员
据马来西亚当地媒体23日报道,当天在该国红土坎地区举行的海军建军日彩排活动中,两架直升机在空中相撞后坠毁,导致多人伤亡。
2024-04-23 12:04

马来西亚警方:两架直升机相撞后坠毁

据马新社23日报道,马来西亚霹雳州警方说两架直升机相撞后坠毁。
2024-04-23 11:40

海报 | “中国产能过剩”论站不住脚

美西方一些国家最近炒作“中国产能过剩”论、“中国产能冲击”论。
2024-04-23 11:05

“封口费”案开庭 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否认所有指控

“封口费”案开庭 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否认所有指控
当地时间22日,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封口费”案开庭,特朗普出席庭审。特朗普被指2016年总统选举前,通过伪造商业记录的方式试图掩盖向一名女演员支付13万美元的“封口费”,他由此成为美国历史上首名遭刑事审判的前总统,并面临34项重罪指控。
2024-04-23 10:12

美英炒作中国“网络攻击”,新华社脱口秀爆笑回应

最近一段时间,美英政客不断炒作中国对其发动所谓“网络攻击”。先是1月末,美国联邦调查局局长克里斯托弗·雷在国会众议院特别委员会听证会上称,中国构成“我们这一代人面临的关键威胁”。再然后,英国副首相奥利弗·道登于3月末宣称,与中国政府有关联的人员对英发起两次“恶意网络攻击”。
2024-04-23 10:00

多国专家驳斥“中国产能过剩论”:不过是美政治炒作和保护主义的借口

最近一段时间,部分美西方政客和媒体不断渲染所谓“中国产能过剩论”。
2024-04-22 19:45

“美国援乌新法案或让冲突重返拉锯战”

针对美国国会众议院当地时间20日晚间通过的一项价值约610亿美元的援助乌克兰法案,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当天夜间通过社交媒体表示,美国对乌克兰的援助是对“乌克兰恐怖行为的直接资助”。
2024-04-22 19:45

【世界说】枪支暴力让美国儿童面临终身挑战:残疾、心理创伤和经济负担

根据美国疾控中心的数据,枪支已成为美国儿童和青少年的头号死因。
2024-04-22 18:57

西班牙去年军费237亿美元 同比增长9.8%

根据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当地时间4月22日提供的数据,2023年西班牙在全球军费榜单中排第17位,军费开支总额为237亿美元,相比于2022年增长9.8%,比过去十年平均水准增长了42%。
2024-04-22 18:48

俄称控制顿涅茨克地区新米哈伊洛夫卡居民点

当地时间4月22日,俄罗斯国防部称,俄军控制了位于顿涅茨克地区的新米哈伊洛夫卡居民点。
2024-04-22 18:35

巴基斯坦和伊朗签署多领域合作谅解备忘录

当地时间4月22日,巴基斯坦和伊朗合作谅解备忘录签字仪式在巴基斯坦总理府举行,巴基斯坦总理夏巴兹和伊朗总统莱希均出席。
2024-04-22 18:21

偷油又盗粮 美军在叙利亚盗抢成瘾

据叙利亚国家通讯社22日报道,当天凌晨起,美国在叙利亚东北部哈塞克省的非法驻军出动了一支由45辆油罐车和24辆卡车组成的车队,装载从当地偷盗的石油和小麦。
2024-04-22 18:17

以军轰炸加沙地带中部 致3死多伤

据巴勒斯坦通讯社当地时间22日报道,以军当天轰炸加沙地带中部布赖杰难民营和努赛赖特难民营,造成3人死亡、多人受伤。
2024-04-22 18:14

民调:近七成日本民众期望年内解散众议院

据日本《产经新闻》22日报道,该机构与富士新闻网(FNN)于20日至21日在日本全国范围内进行了民意调查。
2024-04-22 17:56

本轮巴以冲突已致加沙地带34151人死亡

当地时间4月22日,加沙地带卫生部门发表声明称,过去24小时,以军在加沙地带开展了6项军事行动,共导致54人死亡、104人受伤。
2024-04-22 17:49
04:24 中交四航科技园项目封顶 白云区再添创新发展新引擎
中交四航科技园项目封顶 白云区再添创新发展新引擎

4月22日,位于广州白云区“十大平台”中的核心——广州民营科技园内的中交四航科技园主体结构封顶。

[详细]
04:24 育人不仅在课堂,师生救助小猫也是一种育人方式
育人不仅在课堂,师生救助小猫也是一种育人方式

近一个月来,每天中午,广东实验中学越秀校区的同学们总会在校园某处聚集起来,齐齐发出“哇”声。

[详细]
14:35 办学规模1800个学位 花都区将“上新”一所高中
办学规模1800个学位 花都区将“上新”一所高中

4月24日,广州市花都区教育局在其微信公众号“广州花都教育”发布消息,称黄广牛剑高中将于今年9月正式开办。

[详细]
11:29 降雨减弱,广州结束防暴雨内涝应急响应
降雨减弱,广州结束防暴雨内涝应急响应

根据《广州市防汛防旱防风防冻应急预案》规定,市三防总指挥部决定:从4月26日10时50分起结束防暴雨内涝应急响应。

[详细]
11:41 4月广州中小客车增量指标摇号成功配置指标6715个
4月广州中小客车增量指标摇号成功配置指标6715个

2024年4月26日上午,4月份广州市中小客车增量指标摇号活动顺利完成。

[详细]
09:31 4岁男孩参加幼儿园活动疑被公鸡抓伤脸 谁该担责?
4岁男孩参加幼儿园活动疑被公鸡抓伤脸 谁该担责?

男孩在幼儿园参加活动疑被公鸡抓伤脸,谁该担责?幼儿园饲养动物是否有相关规定?

[详细]
09:58 9时21分起广州解除暴雨和解除雷雨大风预警信号
9时21分起广州解除暴雨和解除雷雨大风预警信号

过去4小时,广州出现强雷雨,并伴有8-10级局部11-12级短时大风,和强雷电。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