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媒体走转改】探空气质量 保蓝天白云

近日,在羊城阴雨绵绵、寒气逼人之际,记者走进广州城市空气质量监测超级站,这里能够监测的项目达到100多项,各类先进的精密仪器正常运行,环保监测人员也在就空气质量预报、大气污染防治研究进行着紧张工作。

【网络媒体走转改】日均1389人“志”援春运

为了协助广大旅客顺利出行,今年春运期间,佛山每天将有1389人参与春运志愿者服务工作。上周末,去年刚成立的全省首支公交司机志愿者服务队也参与了春运志愿服务。在车站内外,尽管天气寒冷,但旅客们都能感受到志愿服务带来的暖意。

【网络媒体走转改】“电缆守护神”随时待命 3分钟出动

春运到来,对旅客而言,春运是回家的一段旅程,而对公交人来说,则是40天的坚守,无数交通人坚守岗位默默保障着市民的回家路。昨日,记者走近广州市公交集团电车公司的“电车工匠”……

【网络媒体走转改】春运“馨感觉” 记者初体验

记者昨日走访了广州各大汽车客运站的售票厅、候车室、交通执法现场等地点,体验式采访了在穗旅客红红火火的春运第一天:买票、候乘、打车等。

【网络媒体走转改】京港澳高速和乐广高速恢复通行背后的“冰雪行者”

在经历了连日的冰雪袭击后,京港澳高速终于迎来了些许阳光,该高速路北行方向昨日移至韶关大桥收费站互通分流,乳源收费站得以解除管制,韶关至乳源段恢复南北通行。

【网络媒体走转改】怀揣暖“羊” 开心还乡

昨日上午9时12分,伴着轰鸣的汽笛声,首辆共青团号爱心铁路专列从广州站开出,直奔湖北武昌。

【网络媒体走转改】有了他们,才有我们的平安归途

旅客踏上列车时,整个动车组的重任就落在司机肩上。每一次启动,每一次停站,一批又一批旅客上上下下,只有他们一直坚守着狭小的驾驶室,眼中只有远方的终点。因为有他们稳如泰山的驾驶,千千万万的旅客才能平安到达目的地。

【网络媒体走转改】中国石化“情暖驿站” 六载再出发

2月1日是2018年春运首发日,中国石化携手广东共青团连续六载共同举办的“情暖驿站满爱回家”大型爱心公益活动今日在佛山正式启动。

【网络媒体走转改】白云区松洲街有支“爱找茬”的义务巡查队

在半岛社区有这样一支“爱找茬”的巡查队,巡查队一共有20名队员,年纪最大的67岁,最小的45岁。她们已经坚持了12年义务巡查,每周一到周五,她们都佩戴着红袖章,在社区内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并对不文明现象进行劝导。

【网络媒体走转改】年货的变迁:往昔让父母管饱 如今让父母过好

记者了解到,以前年货买吃的特产孝敬父母,如今买智能产品解放父母的双手成为新的孝敬父母方式。变迁1:高科技产品解放父母双手进入腊月,年味渐浓,置办年货成为街坊头等大事之一。

【网络媒体走转改】“春风骑士”骑行千里 回家过年

日前,来自东莞、惠州的五名“95后”“00后”齐集广州塔,作为首批从广州出发骑自行车返乡的“春风骑士”,他们中家最远的是在1300公里外的河南省南阳市。

【网络媒体走转改】全国网媒约“惠”乡村工厂

昨日,由中央网信办主办、广东省网信办承办的2018年网络媒体“走转改”暨“新时代、新梦想”新春走基层主题活动第四站来到“全国文明城市”惠州。

【网络媒体走转改】40余家网媒探索“潮文化”

16日晚至17日,由中央网信办主办、广东省委网信办承办的2018年网络媒体“走转改”暨“新时代、新梦想”新春走基层主题活动第三站抵达“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潮州。

【网络媒体走转改】回家车票送到手 岁末赶工更淡定

2018年春运在即,广铁春运外来工团体订票目前进入最后的送票阶段,一个多月时间为5000多家企业和自组团预订了75万多张火车票,外来工拿到火车票兴奋不已。

【网络媒体走转改】走进汕头侨批文物馆见证华侨的海外奋斗史

1月16日,由中央网信办主办、广东省委网信办承办的2018年“新时代、新梦想”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广东站)活动媒体团一行来到汕头市。汕头是中国著名的侨乡,华侨众多,有遍布世界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海外华侨、华人和港澳台同胞340多万人,一个多世纪以来,侨批作为海外华侨与家乡父老沟通的桥梁,有其重要的意义。

【网络媒体走转改】花城年味浓 香飘芙蓉城

​2018“广州过年、花城看花”春节旅游推广走进成都。现场围绕“花城广州幸福之旅”主题内容进行布置,尽显岭南风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