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苏荣欢:去年“预言”布局防疫产业、今年建言为下次疫情备战

去年全国两会,全国人大代表、佛山柯维光电环保工程师苏荣欢提出“抢先布局全球空气传播的微生物疫情防控大产业”建议,因“先见之明”而成为今年两会前夕的话题人物。

全国人大代表陈春芳:当好村民的贴心人

陈春芳代表经常说,要担起使命干实事,当一名为“农”代言的人大代表。几年来,车谷砣村在陈春芳代表的带领下,沟域发展了多个富民产业,路修通了,年轻人也回来了,区域内人均年收入由2011年不足800元,增长到8000多元。

全国政协委员罗玉平:扎根乡村开展精准扶贫

“你们的到来,让我们对大湾村如期高质量脱贫充满了信心。”自贵州省中天金融集团精准扶贫团队进驻大湾村后,该省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望谟县乐旺镇党委书记黄江志对大湾村如期脱贫更加信心满满。

全国政协委员吴德沛:让百姓家门口的好医生越来越多

吴德沛认为,当务之急是要提高基层尤其是边远地区、贫困地区卫生人员的待遇,把基层卫生人员的数量扩充起来、水平提高。

全国政协委员许鸿飞:用艺术助力乡村产业振兴

全国政协委员许鸿飞近年对乡村振兴做了深入调研,他今年拟提交的提案是“艺术下乡传承文化,提升乡村建设品质”。他认为,乡村振兴应积极培育乡村艺术产业,打造“一村一品”,引导并鼓励发展乡村创意艺术文化产业。

全国人大代表安然:中文教育也要有“托福”“雅思”

全国人大代表、华南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创院院长安然拟提交建议,通过政府出台指引和便利措施,帮助民营企业通过在线教育开拓全球市场,让中文教育回归其本身的经济与文化价值。

全国政协委员许玲:推动就业机会均等化 减少就业不公平现象

数据显示,今年全国普通大学毕业生规模达874万人,受新冠肺炎疫情等多种因素叠加影响,一季度经济遇到一些困难,企业的用工需求同比降幅较大,高校毕业生就业压力有所加大。

全国人大代表朱列玉:建议信赖关系中的未成年女性性同意年龄提高至18周岁

对有监护、师生、管理等关系的,性同意年龄应改为18周岁;对男女年龄差不超5岁的恋爱对象,性同意年龄仍保持14周岁;对其他一般情况,性同意年龄提高至16周岁。

全国政协委员陈海佳:建议国家长远谋划防疫科研

陈海佳说自己要把“培养防疫科研尖端人才梯队”“变革防疫科研管理和评价机制”这些建议带到全国两会,建言国家对防疫科研进行长远谋划。

全国人大代表建议降低未成年人刑事责任年龄起点

全国人大代表、广东省律师协会会长肖胜方拟提交议案,建议以修正案的形式对刑法第十七条第二、三款作出修改,调整我国未成年人刑事责任年龄的起点,从原来的十四周岁下调为十三周岁。

全国政协委员张巧利:建议修改传染病防治法

广州日报今起开设“全国两会·代表委员履职”栏目,追寻他们的脚步,感受他们对过去、现在和未来的思考与担当。

代表委员在抗疫一线履职担当

疫情发生以来,全国和地方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在疫情防控和救治一线积极发挥作用,履职担当。昨天(4月5日)我们就一起来认识湖北省政协委员胡钦勇和河南的全国人大代表刘香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