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高速不免费 出行注意防风雨

6月22日,广东省交通集团发布端午出行指引。

受闰四月影响 今年端午节系21世纪最晚三次之一

​一年一度的端午佳节即将到来。天文专家表示,今年的端午节有些特别,它是21世纪最晚的三次端午节中的一次。

今年端午节机票价格同比跌两成 周边游成主流

端午节小长假即将来临,出游呈现冷热不均态势。飞猪数据显示,今年端午除京津冀地区外,全国各地周边游需求较高,整体出游人次已恢复到去年六成,京津冀地区约恢复到去年四成左右。

今年端午节整体机票价格较去年下降30%

受疫情影响,端午节整体机票价格较去年下降30%,特别是往年热门航线降价明显。出于安全因素考虑,不少家庭选择端午自驾出游。

6月24日和27日 广州地铁将延长运营服务1小时

节前一天(6月24日)预计突破800万关口,达845万人次,节日期间(6月25日至27日),日均客流约555万人次,其中,端午节当天(6月25日)预计约594万人次。

端午看这些青年联手艺术家跨界演绎粤曲新韵

6月25日下午,一场名为“粽情音粤”的演唱会将在粤剧艺术博物馆剧场举行,同时进行线上直播。演唱会上,广州大剧院D艺空间孵化团队“本我表演坊”的斜杠青年将联手粤剧名家欧凯明、广府知名音乐人李达成等,用全新方式演绎经典粤曲。

广州首次!全国荷花展将于6月20日在番禺莲花山开启

全国规格最高、影响最大的荷花文化交流活动—全国荷花展览即将在番禺莲花山举行,为广州首次举办。

今年端午“龙船景”难再现,上漖船厂新船未骏水!他为龙舟直播带货

随着端午临近,往年此时,广州各村社都会涌现龙船竞速、探亲访友的热闹“龙船景”。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从5月21日开始,广州多地发出通知,明确取消今年端午龙舟的各项活动。由龙舟这项运动衍生出的制造龙船、龙头、龙尾及龙舟鼓、龙舟模型等龙舟产业均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

粽享端午邻里和!桂花苑社区的这个端午好有爱~

为了让辖内的独居、孤寡老人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6月10日,流花街桂花苑社区携手流花街社工服务站,组织辖内热心居民和志愿者,开展“粽享端午邻里和”主题活动,为独居、孤寡老人送上一份节日的祝福和关怀。

官宣!今年车陂村将取消端午期间的龙舟活动

5月21日,广州市车陂经济发展有限公司发布公告,宣布今年车陂村将取消端午期间的龙舟活动。

端午节前夕,这间卖了16年粽子的街坊店要说再见了

再过一个月,端午节就要来到,有的市民已经开始入手粽券,为端午买粽做准备。不过,有些陪伴街坊多年的“老粽子”却要告别了。